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说恭喜 . 撒娇. 小美国人

(2008-06-25 09:30:15) 下一个
2/7/2008

豆豆说恭喜
昨天教的"恭喜恭喜",豆豆就是不说。回家后教他讲"恭喜恭喜",爷爷就给了他一个红包。 红包给他扯烂了,因为他练习把钱拿出来,放进去。拿不出来,就把红包扯烂了。 今天早上我那了红包要他说贺词,他倒是爽快的说了"恭喜"。看来,是要有实物做诱惑才能诱他多说话。

最近都不肯叫人了,他爸说"叫爸爸",他要不不理,要不就是学舌的说 "叫爸爸"。我们去幼儿园接他,他倒是一见我就喊"mommy, mommy"。

上个星期的新词是"干嘛"和"脏"。不高兴他爸逗他就怒目而视的说"干嘛?",好奇你在做什么也说"干嘛?"。基本上,就是一天到晚都在说"干嘛?"。这个可能是跟他爸学的,这也是他爸爸喜欢说的。

有时候真的觉得豆豆是个"逐臭之孩"。爱玩垃圾桶,看到地上有东西,不管什么,先放嘴里再说。因为这样,跟他说了无数遍的道理"地上的东西脏,不吃"。上个星期,他摸了个什么东西,把两小手搞得黑黑的,他跑我跟前,摊开手,说"脏"。 既然会说"脏",希望以后会爱干净了。

豆豆撒娇
前天去幼儿园接他,刚好在几分钟前他从小椅子上摔下来了。此时他是一副硬汉模样,哼都没哼一下,坐在地上继续玩。见到我来了,立刻大声喊"awi,awi"。幼儿园老师都笑了。

小美国人
昨天准备离开幼儿园时,大他两个月的Janica,比他先准备好,要走了;豆豆和Janica说拜拜,还过去抱抱人家,而且还在人脸上亲了一下。好sweet。我和LD说,咱们豆豆可是个正宗的小美国人,现在就习惯亲亲抱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YY~.~ 评论于:2008-02-08 07:50:56 [回复评论]
谢谢瓜瓜妈捧场。你多抱抱他,一边抱一边说:l love you, thank you for the hug. 离别时也 hug. 熟能生巧 :)
Melon_Melon 评论于:2008-02-07 14:00:19 [回复评论]
豆豆真可爱。我家这个现在还不会主动跟人hug,我跟他说跟谁hug,他就去hug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