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24 - 25 个月

(2008-06-25 09:23:53) 下一个
豆豆24 - 25 个月 2007-12-05 06:48:00
豆豆24个月
终于比较频密的模仿我们说话了。有一次看天气预报,
LD 教他说地名:广州,大连,东京,长沙 等等,他都能跟着念了。
这个进步跟妈妈用 Glenn Doman 法教豆豆认字和图有关。
牛,羊,鸡,鸭,马,狮子,老虎,都会认了。 认得"再见"两字。

能听懂复杂的指示
妈妈在楼下烧好晚饭,要豆豆请爸爸下楼吃饭。
豆豆先在楼梯口喊,爸爸没听见,豆豆上楼梯进房,去叫爸爸。
虽然词不达意,爸爸听明白了,是要他下来吃饭。 "爸爸, #$#%#, 饭饭#@$%"。

上楼梯

23个月就可以不用扶墙,自己直立上楼了。

25个月
昨天妈妈问:"爸爸是 boy 还是 girl 啊?"
豆豆说: " girl "
妈妈说:"不对,爸爸是 boy "
妈妈再问:"爸爸是 boy 还是 girl 啊?"
豆豆说: " boy "
妈妈又问:"妈妈是 boy 还是 girl 啊?"
豆豆说: " girl "
妈妈又问:"妈妈是 girl 还是 boy 啊?"
豆豆说: " girl "
打算今天再问他girl 还是 boy 的问题,确认他能分男女。

12/07/2007

Timeout 后遗症

 昨晚晚饭过后我在洗碗,LD见豆豆在我身后拿了擦手的布往地上擦。
一看,原来地板上有一些积水,豆豆在擦地呢。我统共就让他和我擦了两次地板。

第一次是因为他故意倒水在地板上,第二次是因为他穿了带雪的靴子,没脱靴就往地板上走,拉也拉不住。

 擦了两次就化被动为主动了?他也是为了好玩吧。 两个月以前我让他把我给他换好的尿片扔到垃圾桶里,他都很高兴的去做,现在就不乐意了。新鲜劲没啦。

 
12/10/07

豆豆开始主动叫人了。上个星期五LD带了豆豆来接我下班,坐在婴儿座的豆豆看到我,开心的叫"Mommy!".第一次主动叫人哦。接下来的几天,早上醒来,见到陪睡的爷爷,惊喜的指着爷爷的鼻子说"爷爷!"。 然后,见到他喜欢的表哥,表姐都主动叫哥哥,姐姐。看到姑姑,姑爷要他叫人也叫得很标准了。

LD现在对于这件事梗梗于怀:豆豆还没有主动叫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