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皑皑

人在他乡,白雪皑皑; 一杯清茶,淡淡乡愁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色戒归来不见色,满眼满处都是情

(2007-12-09 15:59:47) 下一个

今天去看色戒了,一刀未剪完整版。

 
先说两个有趣的:
 
1,偶像逃跑的样子太有损形象
2,梁朝伟演汉奸都那么帅
3,一部电影里出现 7 种语言:普通话,广东话,上海话,苏州话,英语,日语,印度语(maybe)
4,钻石真大
5,可以当成人教育片
6,王力宏喊革命口号的时候,中国人都笑了,于是老外也跟着笑了(可是你们知道我们笑什么吗)
 
今天才知道,加拿大的也不是真正的完整版,完整版还有一场易先生残忍审讯女特务一段。真正的完整版只在威尼斯电影节时放映过。
 
唉,Wang Jiazhi & Mr.Yi,  not the right person, not the right time
 
我承认,我是怀着不那么艺术的目的去看色戒的。但是看完以后,让我记住的却不是那三场床戏,而是他们两个的眼神。我不想评判一个女地下工作者是否应该爱上汉奸,也不想探讨她最后放走情人是什么性质。李安想要传达的无非是一个在复仇中爱上敌人的女人的内心挣扎,和最后飞蛾扑火的悲剧。古往今来,这样的故事还少吗?只不过年代、背景不同,大家的感受不同罢了。
 
电影结尾,我很期待他能去见她一面,然而没有,是恨、是爱、还是怕?钟声敲响的时候,他落泪了,是哀悼情人、是悔恨糊涂、还是痛恨自己?我只知道,留给我的,是沉重与无奈。一个女人在一个不合适的时间,遇到了一个不合适的人,可悲的是她爱上了他,更可悲的是,她发现他也恰好爱着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