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为刘晓波草拟四个版本的获奖感言(左愤慎入!)

(2010-10-11 18:03:49) 下一个

 


我为刘晓波草拟四个版本的获奖感言(左愤慎入!)  




 


一. 感谢版


今天站在台上 , 我非常激动 . 首先我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国 家 .


坦白的说 , 我深感受之有愧 , 甚至心怀内疚.因为让我身陷囹圄的主要罪证 << 零八宪章 >> 完全有抄袭的嫌疑 . 譬如 , 联邦共和国的提法来自我党二大公报 , 原文是: ” 建立一个自由的联邦共和国 ”, 我去掉了自由二字 . “ 军队国家化 ” 出自《周恩来选集》。原文提法是: “ 必须实现军队国家化 "。解除党禁来自毛主席反对国民党时提出来的口号 -- “ 打倒一党专政! ” 而 “ 结社自由、言论自由、出版自由 ” 则出自宪法 .


此时此刻 , 我深刻体会到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党的教导 . 我只不过是重复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各个历史时期阐述的一些浅显易懂的观点 , 鹦鹉学舌 , 拾人牙慧 , 居然有幸获奖 , 真的受之有愧 ! 所以 , 我要打心眼地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国 家 .


二. 温总版


尊敬的委员会 , 各位来宾 , 请允许我摘录我国人民的总理温家宝先生关于民主和自由的警句来表达我对未来的期望和对祖国的祝福 .


“ 我认为自由言论对任何国家都是不可或缺的,不管是对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来说。 ”


我相信 “ 人们对民主和自由的渴望是不可阻挡的", 而且 “ 人民的希望和意愿不可阻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 ”


我深深期待我的祖国能 ” 让人有尊严的幸福生活,让人感到安全可靠,让社会充满公正,让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 ”


我希望当权者记住 ” 是人民以及人民的力量决定了国家的前途和历史。 ”


最后 , 为了中国人民能够获得真正的民主和自由 , 我一定鞠躬尽瘁 , “ 亦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尤未悔 .”


三. 路德版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会站立起来,真正实现其信条的真谛: “ 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 由 。 ”


我梦想有一天,在北大附属中学的校友会上,昔日农民工的儿子将能够和昔日高干的儿孙坐在一起,共叙兄弟情谊。


我梦想有一天,甚至连河南云南这些正义匿迹,压迫成风,如同沙漠般的地方,也将变成自由和正义的绿洲。  


我梦想有一天、孩子将在一个不是以他们的户口,而是以他们的品格优劣来评价他们的国度里生活。  


我今天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西藏能够有所转变,尽管该区主席现在仍然满口异议,污蔑达赖喇嘛,但有朝一日,那里的藏族男孩和女孩将能与各族男孩和女孩情同骨肉,携手并进。  


我今天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阳光披露,满照中国。


四. 兄弟版


我想说 , 这个奖不是给我个人的 , 它属于六十一年来千千万万被污蔑侮辱践踏和摧残的无数中国人 , 它属于在祖国各地为维权而忍辱负重奔走呼告的义士 , 它也属于许许多多被迫流亡异国它乡的海外孤忠 , 它更属于二十一年前以血肉之躯直面坦克机枪和暴政的工人农民学生和知识分子 ! 我想在这里念出他们的名字 , 让生者分享荣誉 , 让亡灵得到慰籍 :


蒋捷连 王楠 杨明湖 萧杰 陈来顺 郝致京 谢京锁 萧波 孙辉


陆春林 张向红 程仁兴 王一飞


杨燕声 张瑾 段昌隆 王卫萍 王建平 王培文 董晓军 袁力 叶伟航


吴国锋 王超 安基 于地 严文 钱缙 刘弘 钟庆


周得宝 吕鹏 庄捷生 袁敏玉 杜燕英 路建国 王争胜


李长生 奚桂茹 戴伟 吴向东 刘建国 赖笔 董琳 林仁富


孙彦昌 钱辉 邹冰 朴长奎 卞宗序 田道民 何洁 宋晓明


刘燕生 温杰 里慧泉 张汝宁 刘凤根 李萌 贲云海 刘洪涛


周欣明 王钢 张琳 韩子泉 李德志 周永齐 南化通 贺安彬


仲桂清 穆桂兰 熊志明 张卫华 龚纪芳 刘春永 刘俊河


梁宝兴 栾沂伟 苏金坚 张罗红 王志英 王鸿为


李淑珍 马承芬 杨振江 李莉 寇霞 韩秋 刘锦华 王铁军


黄涛 陶志敢 许建平 何国 李辉 罗维 齐文 刘占民


石岩 任建民 孙铁 苏生机 任文联 黄培璞 郑春富


曹振平 李振英 杨汝霆 王庆增 周德平 王文明 尹敬 杨子平


赵龙 雷广泰 钟俊军 高原 倪世联 邝敏


殷顺清 何世泰 周玉珍 轧爱国 宋宝生 陈森林 石海文


杨撼雷 王耀和 彭军 刘强 苏欣 包修东 赵德江 崔林峰


王芳 刘京生 张佳梅 李春 杜光学 孙晓峰 赵天仇


胡星云 翟顺 陈子旗 齐力 韦武民 戴金平 张福元 李浩成


陆小军 王东喜 郭春为 韩俊友 李铁钢 王鹰 王俊京


夏之蕾 林涛 张建 李评 马健武 黄新华 陶茂仙 邹作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3)
评论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路上的评论:
我拜读了您的博客,毫不留情地说那明明就是一首散文诗, 铿镪有力,情真意切.我觉得您倒是真应该多写.我这种戏说风格就偶尔出来插诨打科一下就够了:)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酒枫叶的评论:
你去看看周孝正,袁腾飞的录像吧.他们讲的都是有史实有数据的.你就当是作为反面教材批判性的观赏也行啊...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谢懦兄.那个太监的故事太绝了!自由思想是我在国外最大的收获.您,书童和人在路上还有好几位兄弟的帖子都让我受教了.能自由交流思想碰撞是人生一大快事!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顶顶牛的评论:
谢谢您的提醒.我应该更宽容一些.其实,我也是两年前才醒悟过来的.之前,也是一愤青.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liu2010的评论:
没关系.谢谢你的努力!你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如果能启发更多的人思考,我求之不得呢.我最近在电话里告诉国内的一位亲戚刘晓波获奖了,他第一个问题是刘是谁?第二个问题是奖金多少?让我哭笑不得...
laoliu2010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 博主,
我未经您同意, 将您"代写的的感言"贴到了国内许多的网站, 您的名是挂上了, 但我把"刘晓波"的大名以XXX代替, 最后的那些名字我以省略号代替, 贴了几十处, 有些没贴上, 更多的在3小时内被删了, 如今还保持的大概只有3处了,谢谢.
我再次道歉, 如您认为不可接受的话,我立即去删. 谢谢!!!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好, 我看冰酒枫叶倒不象拿钱的 5 -毛. 只是受党教育多年, 认知和我们不同, 大家宽容些, 让他有时间和空间去独立思考. 也不必现时非要和我们一样.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书童和人在路上:

感谢博主的好文引来这么多志同道合独立思考的朋友,也感谢书童的夸奖,非常赞同人在路上的观点。尽管交流的朋友思路可能不尽相同,但只要他是独立思考的结晶,本人都予以尊重。交流着、碰撞着,也学习着、完善着和快乐着。为我们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祈祷,愿他早日走向民主自由之路。

这里好多人的帖子使本人受益匪浅,一并谢了。望博主多写些好文供我们欣赏。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风雨无阻,至死方休
作者:四一
转自互联网

这个晚上有多少人和我们一样,为他举杯?我们今晚喝了不少于200杯,如果有10万桌我们,就是2000万杯。一个人在一个夜晚被敬2000万杯酒的感觉是怎样的?我不能想象,但这已经发生。

在他得奖以前,就一直有人在唱衰,他不可能得奖,因为北京很强大,北京要施压。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没有不可能,北京也没那么强大。总有人认为世界上只有利益,不相信还有公义这种东西存在。他的得奖则告诉我们,公义能够击败利益,只要它愿意。

这个奖当然是对PARTY的一记响亮耳光,现代文明社会是信奉法律的,当一个被某国法律判处有罪且正在服刑的罪人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的时候,只能说明某国的法律不被现代文明社会认可,换言之,某国政府尤其是政党的合法性(因为党政合一且党高于政)已经不被现代文明社会认可。

这不仅是耳光,这是仅次于战争的袭击。

对 获奖者本人来说,当然是终身成就奖。这个人最近21年来,不是被劳教,就是被监视居住,曾经可以离境换来平安,但拒绝离开,最后被判11年。他的名字成为 最高敏感词之一,他甚至被公开丑化都不再可能,因为某国政府尤其是政党不愿意他的名字在人间响起。在他获奖之日,他的灵魂依旧自由,身躯却囚在锦州监狱。

他之所以获刑,决非文字狱,而是行动。那一纸签名文书不止是文书,而是社会的横向联合,是1949年以来从未有的数量与质量都令人震惊的联合。实名签名而能上万,涵盖层面从知识精英,到中产阶级,到大学生,乃至引车贩浆者流。而这,正是某国政府尤其政党所最恐惧的。

他的获奖当然不代表他从此肉身成圣,却让我们看到未来的可能,看到公义,看到功不唐捐,看到每一滴水都可以具备大海的模样。

他的获奖,不止是对他本人数十年来致力的民主自由事业的认同,更是对所有致力同样事业的中国人的认同。在这里我愿意使用中国人这个被高度意识形态化的词。今夜我是中国人,而且因为与他同是中国人而荣耀。

他的获奖,带给我们最珍贵的东西不是别的,而是希望。强大国家机器的惯性不会因他的获奖戛然而止,但却可能有所压缩或改辙,而不论如何,这都意味着未来的样子会有所变化。这一切又取决于你我是否相信它会有所变化以及怎样变化,同样也取决于你我如何去促成此种变化。

只要我们都像他一样:风雨无阻,至死方休。



另 烦请博主carpediem帮我把这张图片(http://img.ph.126.net/GCryrteXG1nsC7tyLsGw5Q==/3259198755334306213.jpg)在你的博文正框内插入一下,限于系统的设计,我在留言框里无法附图。

“持不同政见者在中国并不存在”,这是中国外交部发言那人马朝旭日前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的,有照为证。
一个泱泱大国,一个成天意淫在崛起梦境中的独裁政府,当众撒出这种弥天大谎,要有怎样的无耻打底,这是一个超出你我想象的世纪话题。
难道说被关在监狱里的那些政治犯良心犯都是因为与政府政见相同才被关了进去吗?要不你怎么能说它们都不存在呢?难道说你已经把他们全都枪毙了所以他们“不存在”?如果他们依然健在,那不存在三个字究竟该作何解?

当今政府的腐败无耻比当年的国民党政府更严重更普遍更风行,共产党的统治所表现出来的残暴和丧失人性,超过当年的希特勒法西斯。这是我的观点。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发现了,问题出在最后这段。
我现在可以告诉大家:


是文学城的“禁闭字”。

我原文中在“孙子”前面有这两个字。我刚才在这两个字中加了隔离符号都不行,还是发不上来。

我发现文学城在一点上的表现比百度都执拗,真是一个听它党妈妈的话的海海外痴子式的好孩子。

冰酒枫叶,你终于找到靠山了。你不孤单,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恭喜你。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而这一切,是那帮靠共产党狼奶喂养的孙子们所永远不能理解的悲壮。

就让他们在那里喋喋不休地撒泼打滚无赖泼皮丢人现眼当众出丑吧。几个小丑,岂能遮掩我们眼里的无限光明和我们心中的万丈光芒。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不是在支持某一个人。
我们所支持的,乃是我们不变的信仰和我们长久的向往。
我们所秉承的,乃是人类历史在进化发展过程中所形成的那些精华。
我们所珍惜的,乃是那些适宜于整个人类社会和睦相处健康发展的原则理念。

我们的价值观不为政治的倾向所左右。
我们心存悲悯的方向,除了那些在共产主义极权统治下痛苦挣扎自焚而亡灰飞烟灭的肉体而外,还包括身处中共暴力威胁的包围之中无处躲藏担惊受怕最终被聚而灭之的灵魂。
在我们心存悲悯之方向落脚的地方,善良和忠厚没有立足之地,纯朴和天性无地自容,强权和贪婪肆意放纵,道德和勇气日渐枯溶。

而它不是一个无足轻重的所在。那里聚集着全世界最大的种群和部落,那里埋葬着我们的祖先,生活着我们的爹娘。那是我们魂牵梦绕的村庄,是我们生死难忘的故乡。是我们呱呱坠地展开人生之旅的地方,也是我们被命运之手牵着,向世界出发的地方。
它记载着我们的荣耀凄凉,它雕刻着我们的初恋情状。它是我们梦里魂游最常造访的工厂。
关心那里人权纪录的变化消长,围起我们心中那片绿化不到的荒凉。
为那里的不平和黑暗忿忿不平,为那里的公平和正义摇旗呐喊,是我们对中国难舍难分的儿女情长。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个人仅仅因为表明了他的的政治观点,而且还是一种造福这个国家最广大最普通民众的政治观点,仅仅因为他坚持了一种主张,而且还是一种和平的非暴力的主张,就要被剥夺一切公民权利,就要失去自由,就得被送进大牢刑罚十一年,与此同时,一个因造假被揭恼羞成怒买凶行刺之人,事败之后却仅仅获刑五个半月,那么请你来告诉我,这个政府,这套法律,和这个庞大的国家机器,它在打击和它在维护的,都是一些什么东西?这个国家将要走向何方?等在亿万国民前面的,不是一个光明的明天,不是一种幸福的生活,而是一个绝对不公平的环境,它正在形成的,是一种通过与权利密切相关而构成的高等级少数人对低等级大多数人张开血盆大口吞噬的社会体系,是一个人吃人的社会。等待它的是地域,不是人间。
你还请告诉我,这样的一个政权同法西斯统治有什么区别?这样的一个国家同一座硕大的疯人院有什么两样?这样的法律系统还有什么公信力可言?这样的一个政府,又有什么人性可言?
面对此情此景,一个人无论出于什么目的,用什么样的说辞为它犯下的罪行开解开脱,都将沦为一种胡搅蛮缠和无耻狡辩。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有点事耽误了一下,回复嫌迟。只余你们在这里热闹,没了我的助兴。还请兄弟们恕罪则各。


回搏主。似你这样有心夸我,这份美意在下平日少见。不及敬领之余,尚有满心感激。多谢多谢。——只是你的夸法太吓人了,仁兄如若再次这般道来,小弟下回定不敢登门拜访信口开河了。

谢谢各位对搏主此篇的支持。

我想说的是,我们的这种支持,与个人无关。
即使支持刘晓波,也不是支持刘晓波这个人,而是支持他的主张。
就像我同情刘晓破的遭遇,是因为痛恨共产党反人类的暴行一样。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回carpediem
原发下址: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0&postID=15026

发在这里的,本是我给carpediem那篇《我为刘晓波草拟四个版本的获奖感言》(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0&postID=12115&page=1#mark)所写的一个回复,可是因为文中出现了神秘的敏感词,导致我的这个回应在原地无法发出。律试屡败。每发不成,就见系统蹦出一行解释:“收件人拒绝接受来自您的邮件,或者您输入的内容中含有禁闭字, 请检查后重新输入!”可它又不明说我文中的哪些字属于“禁闭字”,令我反复检查,依然无法通过过滤,真是令人气馁。
不得已,我用发主题帖的方式在这里一试,但愿能够侥幸通过。

顺便说一句,身处海外的文学城,你应该没有受到共产党的威胁吧,怎么也跟风搞过滤?你以为限制言论自由这件事情很好玩很高尚是吧?你以为自己这是在赶时髦与世界搞接轨呢吧?SHAME ON YOU!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意思,我给博主的此篇写的一个回复,在这里怎么都发不上去。已经在这里和系统死磕半拉小时了:反复检查所有的可疑词汇和字眼,试着用别的字词将它们替换,可是依然屡试屡败。没办法,我到我自己的地头去试了一下,结果从那里倒是发上去了。

我现在把我发在那里的内容逐段地从这里网上发。希望内容减少之后,隐形的目标可以凸现出来,便于我为它们找出替换词。期冀能通过这个方法把全文在这里一点一点地凑齐。

完整的回复见下址: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0&postID=15026

我日!这太像给自己做广告拉人气了。
一个正常人都会质疑这件事情之中的蹊跷之处:怎么在这里发不出到你那里就能发出了呢?都在同一个系统之下呀。——操,我怎么知道这是为啥呀!我自己都纳闷得紧呢!

文学城,你这下陷我于不仁不义,你让我浑身是嘴都说不清了。
书童 回复 悄悄话 carpediem获奖感言虽是戏说,确也说出我想说!
好个懦夫,灵牙利齿,说道额地心里去了!
中国几千年的封建文化,也同样筑就了人类历史上这个最后的封建堡垒。中国社会的发展已经到了不得不改的地步了。我们打着民主的旗帜推翻了国民党,确也享受着也还正在享受着专制统治的既得利益。
这并不可笑也不好玩,再这样下去,等到连乡北韩那样的国家都来笑我们的时候...哭的是我们自己。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明明有现成的建桥蓝图,我党偏要摸着石头过河.最危险的是我党不给人民民主启蒙.现实主义的题材不能拍,电视里整天放辫子戏,皇上圣明,奴才该死,所以就培养出一大群象冰酒枫叶这样以自虐为荣的蠢才.反过来,我党又声称人民素质太低,民主不适用于中国.翻云覆雨,把好好一个国家给毁了!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刘刘粉的评论:
你这是怎么搜的呀,差太远了吧。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ggsbanana的评论:
同意
刘刘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酒枫叶的评论:

刚才人肉了一下,冰酒枫叶先生姓姚名郧,是潜伏在加拿大的我党党员,由多伦多大使馆领派饷,每次发工资以50分为单位.
eggsbanana 回复 悄悄话 答复冰酒枫叶:
我100%同意, 布什是战争贩子。在入侵伊拉克时,在白宫前的一个公园, 有一个帐篷标志“布什是国际恐怖分子”有几个月之久。是的, 国际法被违反,但是,在国际政治,所谓的国际法仅仅是强国之间的一个讨价还价的筹码。江泽民一直深受布什良好的对待, 所以江泽民假装又聋又盲。只有法国有胆量和良心, 威胁其在安理会的否决权。
也许有一天, 伊拉克人民会对布什或美国在海牙提起诉讼。我也不是百分之百同意刘晓波的说法,但压制不同的声音,这是完全错误的。我们知识分子应该有独立的思考和见解,不被洗脑,无论是共产主义或其他任何主义, 任何来源。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评论:
如果美国要他的话(觉得他还有用),还是有机会的。
风萧萧兮易水寒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精彩!可惜刘晓波没有机会发表获奖感言!

祝福中国的民主!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yingzi的评论:
你的话可以理解为,中国的老百姓都是弱智吗?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ggsbanana的评论:
你可以去起诉小布什或共和党吗?
他可是因为一个所谓错误的情报,就要了无数的士兵和好百姓命啊,现在伊拉克百姓的苦难还看不到尽头。
他犯的不是反人类罪?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只有西方认可的民主才是民主?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
cui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酒枫叶的评论:
几个领导用公款点了一桌丰盛的酒席,飞禽走兽山珍海味应有尽有。这时旁边有几个乞丐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嘴里不断地流着哈喇子。但是这些领导却不把吃剩下的东西给这几个乞丐,因为领导的脚下还养了几只狗,残羹剩饭是要喂这几只狗的。当然了,这些乞丐连剩汤都喝不着,而领导看着这几个乞丐也很不爽,以至影响了他们喝酒的兴致。这时来了两个外国人看到如此场面,非常气愤:“你们真能这样蔑视生命,这样不尊重人?”他们一下子将领导的酒席给掀翻了。这一下领导想起了那几个乞丐,对乞丐说:“帝国主义要来灭亡我们的民族了,必须和他们拼了,这样才能挽救我们的民族。”几个乞丐一听,立即高喊:“领导吃什么是我们自己的事儿,列强掀桌子是我们民族的耻辱。”然后高唱: “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抄起打狗棍追着两个外国人打去了。外国人打跑了,几个领导马上高喊:“再来,上一桌。”
eggsbanan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就是个人行为,
中国的就是国家暴力,这就是你的公平正义?(冰酒枫叶)

谁可以到中国法院,诉讼共产党呢?
中国的法律是世界上最优越的法律

屠杀数以百万计地主, 饿死数以千万计无辜的平民和运行坦克粉碎反政府示威者,但法律上,不承担任何罪行。甚至不承担危害人类罪(Crime Against Humanity)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转帖:清末,法国使臣罗杰斯对中国皇帝说:“你们太监制将健康人变成残疾,很不人道”;没等皇帝答,贴身太监姚郧抢嘴道:“这是陛下恩赐,奴才心甘情愿,怎可诋毁我大清国律,干涉我大清内政?!”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个民族太愿意做大清子民了,做奴才惯了,太不习惯做自己的主人了。这里发表评论的的好多人以做家奴自居,可偏偏跑到国外让西方统治。既然千里迢迢跑到国外让人统治,与请西方统治中国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吗?要说区别。那就是宁愿自己在国外做“洋奴”,享受西方国家的民主、自由,也不愿让国内的老百姓享受这种权利,否则就没有优越感了,是不是太狭隘了?其实我们不必请西方去统治,接受人家的先进思想,拿来不就是自己的吗?又不要版权费。难道中国人就不能用西方的先进思想管理自己的国家和事情吗?就不能当家做主也民主一把?接受西方的先进思想就是洋奴?非要接受皇权思想,得有个皇帝老爷来统治自己,甘愿做奴才,还以此为荣就不可悲?这个皇帝还要根红苗正,是中华己出。其实这个皇帝也不见得都是大汉民族,元代清代不都是外族在统治,现在国内影视文化不也一再给成吉思汗和大清歌功颂德吗?无论家奴还是洋奴其实都是奴,但是做奴还有舒服不舒服之分。国内打工的,第一选择是外资企业,第二是港台企业,最后才是国企和私企。为什么?因为自己人剥削自己人比外人更狠,换句话说那人不当人。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国人自己就是个奴,还一个劲的为主子歌功颂德,极力维护主子的地位,不让做奴都不行,累不累呀?民主、自由就那么不着国人待见?民主制度固然不是完美的,但至今却是人类最好的制度,这是让人做自己主人的制度。如果有比这更好的,我们中华民族也可以发明一个让世界都享有不是更好?民主不一定是好东西,但不民主肯定不是好东西。
qiulian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冰酒枫叶 真是党的好儿女啊
焦急等待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酒枫叶的评论:
中国并没有进步,那高涨的gdp是把子孙后代的资源和环境都给吃了。
焦急等待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酒枫叶的评论:
看来你没有看标题就溜进来了。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pediem的评论:
你看懂了?
美国的就是个人行为,
中国的就是国家暴力,这就是你的公平正义?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pediem的评论:
开始骂街了吗?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酒枫叶的评论:
估计你连英文都看不懂。Pathetic loser!
你要有本事,找几个丘八来顶罪啊!只怕你党妈妈觉得你这个奴才在帮倒忙!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顶顶牛的评论:
我只是不理解你所谓的“爱”与“正义”罢了。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pediem的评论:
最借后用焦急的人的话:上帝给你们的时间不多了,快行动吧。
能折腾就折腾出点名堂来,我觉得你们可以组个队去中使馆门口圆满,一定可以吸引大量关注。
总比在挫折和失落中混吃等死好吧。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pediem的评论:
说到自虐,我觉得你比较合适。
我身在海外但为祖国的每一点进步而自豪,我的自豪感在每分每秒的增加着。而你,则在祖国的一次次飞跃中,一次次感到挫折,失落。
请问谁在自虐?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pediem的评论:
军人以服从为天职,你可不要贬低美军的素质。再者,如果我们也像美国那样弄几个人,说是他们的个人行为,你会善罢甘休吗?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人在路上和博主,写得真好!

冰酒枫叶, 不知道人间有正义, 理想, 和爱的可怜虫!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顶!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酒枫叶的评论:你所说的美国枪杀学生,估计是从党妈妈那里批发过来的.这件事被称为Kent State shootings,详情请看: http://en.wikipedia.org/wiki/Kent_State_shootings.

如果你懂英文的话,可以看出开枪是当时在场国民警卫队员的个人行为,任何一级政府都没有授命他们.而且,这些人最后都受到法律诉讼.反观六四则是一场中央政府下令的有组织有预谋的屠杀.凶手至今逍遥法外.

我很可怜你.一边在北美享受民主自由法制福利的种种好处,一边又破口大骂西方世界,这本来就是一种精神分裂的症状.建议你拎了两瓶冰酒回去找你党妈妈吧,别在加拿大自虐了.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焦急等待的人的评论:
这位人兄也不必焦急.你我一定会看到那一天.我想和您分享甘地的一段话, 并以此共勉:

When I despair, I remember that all through history the ways of truth and love have always won. There have been tyrants, and murderers, and for a time they can seem invincible, but in the end they always fall. Think of it--always.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路上的评论:
小文承蒙您的错爱,真让我诚惶诚恐.您的留言文字优美,感情真挚,远胜我百倍.我从天安门母亲网站那里收集整理六四遇难者名单时,大致阅读了他们遇害的种种惨状,悲愤之情,难以言表.不过,我坚信在你我的有生之年,一定能看见这个邪恶的政权灰飞眼灭.我们可以约定那时候一起白日放歌纵酒,撒泪祭告英灵.人兄保重!
eggsbanana 回复 悄悄话 遇罗克为什么被处死?
因为他违反了高官的核心利益,他们希望自己的权威,权力和财富继承下一代。他们的借口是他们出身比一般群众优越。
遇罗克敢说其他人谁也不敢争辩, 不敢说的话 - 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仅仅因为你父亲是共和国的立业之父,并不意味着你有权继承的财富和权力。
焦急等待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路上的评论:
知音啊!61年来,丛林昭,遇罗克,张志新到晓波和韩寒,我们这个民族为了做人最起码的权利受尽了太多的苦难,付出了无数的生命。我现在都麻木了,根本看不到中国的未来。不过我真的希望中国有能力改变现状的人联合起来,实现百年民主宪政之梦。上帝留给中国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你“兄弟版”名单前面的那段话,说得尤其的好。短短几句话,力达千钧,直指我心,令我读之忍不住痛哭失声。

当众说出这样令人难为情的话,需要一定的勇气。但是和你此篇带给我的感动相比,和刘晓波此次获奖之意义带给我激动相比,我觉得把这份感情做个真实的表达和公开分享一下我们的心情,是种安详和自然。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博主。

你这四版带给我的感动是按照它们的顺序依次递进的,到“兄弟版”时,达到最深。
当我的目光滑过那一个个亡灵的姓名时,我的泪水充满眼眶。那心疼的感觉,我无法控制。那隐忍的呜咽,悲从中来。
我在很多时候都明白为什么我的心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常会产生一种沉甸甸的质感,那是因为它承载了太多亡灵的缘故。
回忆所有自49年以后因为各种政治运动而丧生的人们,名不可尽数,人永难相忘。我常常觉得自己能够逃出生天来到海外,真是一种侥幸和运气。
那些逝去的人们,他们不是别人,他们是我们的父兄侄女和我们的姨婶甥男,他们是我们的挚爱亲朋和远亲近邻。他们是我们的骨肉和同胞。若不是他们把命早早地垫在了地狱深处,填充那万人坑的,难说没有你我的尸骸。

你的提议非常合我的心愿。当那一天终于来到的时候,当民主的曙光终于照进中国的现实时,当自由的劲风终于吹遍神州大地时,我们是应该举行一个安魂祭奠的仪式,把在反右文革六四中的死难者的名字一个个地吟唱。
我们怎能把他们忘记。
我们要借这仪式所蕴含的意义表明我们的珍重和痛惜。我们要追忆这些失去的生命,我们要还回他们的尊严和价值。中国欠他们太多。我们要缅怀他们,我们要悼念他们。我们要让每一个人都知道中国这未竟实现的未来,付出了多么巨大的代价,经过了多么惨烈的过程。

当那一天终于来临的时候,若你我依然在世,让我们在地球不同的地方,朝向东方,一起举杯,遥相致意和问候。表达我们的欢欣,
同掬一捧华夏泪。献给我们的祖国。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问一下为64招魂的人,
美国也枪杀学生,你们怎么还要来美国啊?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路上的评论:
你倒挺会扣帽子,职业骂街的吧?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pediem的评论:
照你说,你现在的日子很郁闷吧,因为没有你所谓的“巨变”。
看来你还要郁闷下去了,最后不要弄出个神经分裂什么的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路上的评论:
谢谢各位赏光,白天要为五斗米折腰,时间有限,恕不一一回复了。
我为刘晓波自豪。他的坚持说明中国的脊梁还没有被压断。古代士人自许的”为万世开太平”的巨业,在当代就是为中国争取民主和自由。期待刘晓波和更多的知识分子成为中国的甘地和曼德拉;向往有一天他们能够象摩西一样带领这个民族走出千年专制暴政的宿命,奔向自由。
我最喜欢拙文中的第四版。有一天中国民主以后,我们应该有一个安魂祭奠仪式,把反右文革六四死难者地名字一个个吟唱,这象征只有每一个个体生命和尊严得到保障的时候,我们这个国家才能真正的长治久安。
至于那些持不同意见的人,也谢谢光临。我和你们一样,都是普通小白领,并没有勇气和智慧成为职业革命家。笑骂随你们自便,只想劝你们一句,等到中国巨变后,你们作为遗老遗少的日子会很郁闷,正所谓"尔曹身与名俱裂,不废江河万古留"。
另外,国人没有公民教育的基础,喝狼奶60多年,所以和平转型的障碍很多,中国民主的道路不会平坦,愿上天保佑我们的人民!
喜欢吃牡蛎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左边lz的帖子标题才明白,这是个专业民主人士,不奇怪为啥那么high了。
焦急等待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路上的评论:
谢谢!我明白啦,这些贪官的后代就是放着聪明装糊涂,一群垃圾。还有,我说私德不好是指,国外即使私德很差的人也有很强的人权意识。西人朋友中已经没人讨论这个问题了,因为他们每天都在身体力行。晓波一直是我崇拜的人,他非常伟大。
hljs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 祝福刘晓波!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太有才了.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我越看此博越觉得博主有才,这四个版本简直可以全部交给刘晓波由他任选一款直接使用。我读每个版本都受到深深感动,虽然“感谢版”有点搞笑,但毕竟说的全是大实话。再次感谢博主。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再回焦急等待的人。另外,不能说刘晓波私德不好。六四之后,有几个人能够像他那样在六四事件中因以学生的生命为重诚请他们与政府合作尽快撤离广场而获誉“四君子”之一却依然在事后以一种赎罪的心态重返故国投身于中国的民主事业即使身陷囹圄也在所不辞?这样的人若果还算私德不好的话,那这世上就没人称得上私德好了。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回焦急等待的人。你要知道,现在海外华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比例的人他们自己本身就是国内贪官的后代,是既得利益集团的受惠者。国家走向民主,政治变得开明,就会断了贪官腐败的来路。所以他们仇恨刘晓波这种为中国最广大普通人的命运和权力而抗争而奋斗的人。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支持博主! 祝福刘晓波!

57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焦急等待的人的评论:

说的好。

这些人能在这上文学城,在日常中,也会为自己的权利不受任何人侵犯而“斗”。可对刘晓波为维护自己的权利不受任何人侵犯而坐牢却说三道四。
F-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焦急等待的人的评论:
有一个寓言可以回答你的问题:外星的猪进化成了高级动物,来到地球看到地球上的猪养在圈里被宰来给人类吃,心有不忍。 就劝他们说,为什么不打开圈门,自己主宰自己的生活?地球上的猪说可是主人对我们很好啊,把我们喂的白白胖胖,为什么要变呢,搞得不好饭都没得吃了?于是一起把那只猪咬死。
有人愿意当猪,奈何?
焦急等待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很奇怪。晓波给全体中国人争自由,为什么这么多人恨他?难道他比那些贪官污吏还可恶?国内的人信息不对称,还说得过去。在国外的人,你看看发达国家,个个都是刘晓波,维护自己的权利不受任何人侵犯,也许这个人私德很差,但是对人权的理解比国内的相关专业的博导都做得好。所以,挪威根本就不在乎tg的威胁。
人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辛苦了,写的很好,替受苦受难的刘晓波完成了一次狱中家庭作业,为刘兄分劳了。谢谢博主。

祝贺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祝福中国政治改革民主开放一路走好。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美帝也不傻,有人要坏他事儿,下场不会比刘某人强。
有情趣可以Google:Kent State shootings 或 May 4 massacre
mililila 回复 悄悄话 不懂历史。能不能描述下61年前中国人民过着怎样幸福的生活?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pediem的评论:
你自慰的爽吗?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顶顶牛的评论:
有人要他的话,我们是欢送的。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愤青爹的评论:
你看看GMD现在的样子就知道了,他只是美国的工具。
当年不打到GMD,现在我们和美国就没冲突了,已经被控制了,就像墨西哥,日本,韩国一样。那还谈什么大国崛起,谈什么在全球利益,还是说你认为美国会施舍给你?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棒极了!祝福小波,中国的脊梁!也感谢楼主。
carpedie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愤青爹的评论:
说得好,名号也响亮,赞一个! 我就警告过他们慎入嘛.您看,自取其辱了不?
愤青爹 回复 悄悄话 企图扰乱现有国家秩序的人就是叛国???
那当年GCD扰乱中华民国的国家秩序也是叛国拉? 你这不是含沙射影攻击我们伪大的党吗,你也太反动拉把!
S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酒枫叶的评论:
agree.
冰酒枫叶 回复 悄悄话 企图扰乱现有国家秩序的人是不是叛国?

不要说西方国家认可的制度就是对的,就是适合所有人的。如果没有足够的把握就要拿国运来做实验,你觉得中国人来不够苦吗?
焦急等待的人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晓波,祝福中国。61年了,这个民族经历了太多的苦难。
永远有春天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中国政府至少能给他自由(即便是流放),不至于在监狱中度过大好时光。我对政治没有概念,但是认为他所作还是值得颂扬的,牺牲个人得失为中国的民主在呐喊,祝福他及他的妻子。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真幽默。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刘小波. 担心他会成为中国的昂山素姬-在监禁中度过大部分人生岁月.
vol86 回复 悄悄话 南无阿弥陀佛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