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明月千里] by MaggieG

(2009-01-21 21:09:13) 下一个










歌曲下载

非常喜欢钟丽燕的歌声: 圆润,大气,纯净,年轻! 俺又多了一个学习对象^^ 

    [明月千里]
贺东久词 印青曲
原唱:钟丽燕

一湾碧波,摇晃着一个月亮,一轮月亮,化做了美丽的脸庞.
那就是遥远的你,我的爱人,今夜我是在人间还是在天上 .
相思的心甜又苦,巡逻的路长又长,情满故乡,爱在边疆,明月千里共荣光.

一湾碧波,摇晃着一个月亮,一轮月亮,化做了美丽的脸庞.
那就是遥远的你,我的爱人,今夜我是在人间还是在天上
欢聚的笑短又短,离别的泪长又长,我伴花香,你顶风霜,相思忧郁也辉煌. 

欢聚的笑短又短,离别的泪长又长, 我伴花香,你顶风霜,相思忧郁也辉煌,也辉煌!

钟丽燕和[明月千里]: 摘要

顺利进入青歌赛个人决赛后,钟丽燕再次找到印青。 这次,印青专门为她创作了歌曲《明月千里》。

“这首歌原来是贺东久作词,当时写的是民歌,一直在我这儿,我写了几句,没写完。因为是军旅题材,讲的是部队战士和恋人间的思念之情,贴近生活,老百姓比较容易接受。“我就又拿出来,让贺东久把不合适的词作了调整,结构也再进行了加工。最后,我再针对钟丽燕的特点进行了谱曲。”
--印青--

一般美声歌曲比较严肃,而《明月千里》这首歌融合了民族音乐元素,曲调委婉、动听,结尾大气,更加便于群众接受。说到钟丽燕对这首歌的演唱,印青颇为满意, “因为是专门为她写的,针对性强,她自己也很喜欢这首歌,情感拿捏很到位。小钟,很有表现力,演唱很投入,这首歌应该发挥起来会更自如。” 谈及钟丽燕的演唱特点,印青说到,“

一般女中音声音靠后,按我们的说法就是有‘坎’,在真假声转化时容易上下跳动。小钟她的音色很好听,自然、浑厚、明亮,有穿透力,过渡得较好。” 至于对钟丽燕个人赛的期望,印青笑着说,“小钟虽然跟我说心里也紧张,但她在台上表现的还是很稳定的。尤其是作为女中音,有别于女高音的张扬、外化,讲究深沉、含蓄、内敛。沉住气,发挥出应有水平,祝福她取得好成绩!”

印青,1954年生,作曲家,总政歌舞团副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曾创作歌曲、器乐曲、舞蹈(剧),歌剧、音乐剧及影视音乐近千件。有三百余件在省以上各类比赛、评比中获奖。其中《走进新时代》、《西部放歌》获文华奖和金钟奖。其中大型歌剧《党的女儿》音乐(合作)获文华大奖、文华音乐奖。音乐剧《迷人的港湾》获第六届全军文艺汇演音乐一等奖。大型舞剧《妈祖》音乐获全国“菊花杯”舞剧比赛最佳作曲奖及文华奖。歌曲《班长》、《潇洒女兵》、《中华大家园》、《走进新时代》、《凝聚》、《西部放歌》、《祖国、永远祝福你》、《永远跟你走》等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歌曲《母亲河》、《采桑小路 》、《边关军魂》、《我相信》获中国广播文艺政府金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aggie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黄圆月的评论:

哈哈,欢迎圆月光临! 俺一直惦记你的美喉呢,羡慕啊!
金黄圆月 回复 悄悄话 醇厚的中音!唱得韵味浓郁! 赛钟丽燕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