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雷锋的话题续。ZT:家里养的狗捡一比数目不小的钱,该如何处理?

(2010-09-10 10:56:41) 下一个
http://bbs.news.163.com/bbs/society/186328645.html

【求助】狗捡回家的钱,该怎么分配?
  今天我又与爸爸吵架了,为了狗‘捡’回家的钱‘分配问题’,这已经是第n次与爸爸吵架了,事情还得从上个月18号说起。那天早上我象平时一样喂狗。可任我怎么呼唤,我家俩狗就是懒在狗床上不起来。我又拿来了狗零食,还是不起来。我一生气,把小的贵贵先抱出来,喂它吃狗零食,大的看见了嘴馋,总算慢慢起来了。我正准备起身给它们去拿泡好的狗奶粉,看见大狗的窝旁有个撕破的腰包,而窝里有个方便面袋子,袋口露出了一沓‘毛主席’,我揉揉眼睛,证明不是自己的幻觉。拿起来一看,上面全是100元的,下面有50元、20元的.....

  这包估计是大狗——【旺财】‘捡’回家的,它是我收养的流浪犬,平时我们的拖鞋、书、冰棍纸统统都要叼到它窝里,离家几百米有个菜场,它每天要去‘捡’乱七八糟东西...

  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当天就来了3位自称丢了钱的‘失主’,可当我问他们丢了多少钱时,他们的回答‘牛头不对马尾’。....到今天为止,几乎天天有‘失主’找上门,可是没有一个‘失主’丢失钱的数字与我家狗‘捡’回家的数字吻合。现在问题摆在面前,这钱该怎么处理?首先,肯定不会占为己有。我意思捐给基金会帮助那些失学儿童。可是我爸爸说:“虽然慈善是滚滚历史长河中一个永不褪色的主题,但是这钱不是我们的,我们没有权利主宰它。应该上交派出所找失主···”我打断爸爸的话说:“失主?钱捡到有20几天了,失主要来早就找来了,上交派出所,若是无人认领,无主财产尽归国家。。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现在的贪官,哪个不会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而捐慈善,或许能改变几个失学孩子的命运,多少山里孩子因贫困而被挡住了求学梦,把钱用到该用的地方,让它发挥价值,这样也对得起自己良心···

  可是爸爸执意要上交派出所,恳求网友们给一点建议,这事情要是发生在你家,你会选择上交派出所?还是捐助慈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你你你你你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权捐慈善。因为不是你的钱。
没办法查明钱是谁的,不等于没人丢钱。
已经有几家人找来,你必须交派出所。
你说捐了,那几家人没人信,也会跟你没完。
为什么你这么蠢?
心有不甘也不能这样!
在哪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留在家里,耐心等待失主,一段时间后无人认领交慈善机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