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家 by雾满拦江 4/16

(2008-04-16 22:40:46) 下一个
(5)异世境
  眼见那杨七郎竟然把祖爷爷的名头吓走,二憨大喜,急忙弯腰去看那只白母狼:小白别怕,我们都来了,再也不会让别人欺负你了……话未说完,就见那骆大小姐的身体摇晃了一下,突然从马上栽了下来。
  咚的一声,骆大小姐摔倒在甲板上。
  二憨,快,快把骆大小姐扶起来……祖爷爷躲在王福成身后,吩咐道。
  二憨吓坏了,急忙搀扶起骆大小姐,叫了两声,见无反应,茫然的转向祖爷爷:老爷……骆大小姐她累昏过去了……
  快点抱她回屋,让夫人给看一看……祖爷爷说着,推着王福成急忙向门里走去,一进门,正见那只花皮纹公狼卧守在门前,在它的后臀上,深可透骨的有一道伤口。难怪它没有随骆大小姐出门做战,原来它已经受伤了。
  在花皮纹公狼的身后,是一个大包袱,正是祖爷爷一行从敦煌取来的宝物,这只包袱很显然已经被人解开了,里边的几只翡翠玉饰露在外边,而我的爷爷,此时正骑坐包袱上,小手持一只角樽,正在细心的将一只碧玉砸得粉碎,那块玉中有一条栩栩如生的小龙正在飞翔,眼见得碧玉被砸开,那小龙却于黯淡中消散了形影,爷爷大惑不解,拿着这枚怪玉好奇的看来看去。
  先将骆大小姐放在包袱边上,二憨惊呼了一声:小花,是谁把你伤成这样?
  那花皮纹公狼与大家处得久了,已经通晓人性,听了二憨的话,立即委屈的闭上眼睛,竖起四只脚朝天,做万分无助状,等着二憨象以前那样过来抱它入怀,体贴关照它。
  可是,那花皮纹公狼等了好一会儿,却不见有什么动静,诧异的睁开眼睛一看,只见二憨正将我爷爷抱在怀中,呜哩哇啦的泪流满面:公子爷,你受委屈了,二憨来晚了,让公子爷受惊了,请公子爷责罚……花皮纹公狼看到这情形,好生没趣,只好讪讪的放下自己高高竖起的四脚,掉过头去添自己后臀的伤口。
  这年头,谁也靠不住啊,还得自己照顾自己……花皮纹公狼悲愤的想。
  祖爷爷推着王福成进来,一进门就叫:小姝,小姝……小姝你在哪里……
  却听不到祖奶奶的回应,祖爷爷顿时有些心慌,上前一把揪住儿子:儿子,你娘在哪里?
  我娘……我爷爷满脸幸福的告诉祖爷爷:爹,我娘被外边那些人抓走了。
  什么?一听祖奶奶被杨家寨人抓走了,祖爷爷惊得魂飞魄散:那杨家寨之人,为何要捉走你娘?
  不知道。我爷爷干脆利索的回答道。
  你这个没用的孩子……祖爷爷气急攻心,王福成急忙转动小车过来:夏兄莫慌,先看这里边有没有食物饮水,把骆大小姐救醒,一问便知。这孩子太小,还不懂得事理,就算是他想说,也说不明白。
  这里有馒……我爷爷笑嘻嘻的说着,一指那包袱下面,祖爷爷掀开包袱一看,果然见两只水囊,和一袋干粮,也顾不上问这些吃的喝的是哪里来的,急忙拿了水囊,奔到了骆大小姐身边,想了想却又回过头来:二憨,你喂骆大小姐几口水,把她救醒。
  王福成白了祖爷爷一眼:老夏,事急从权。
  是,是。祖爷爷有口无心的应了两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那杨家寨之人,竟然捉走了祖奶奶,而且听那杨七郎说话时的口气,他之所以缠斗骆大小姐,甚至不惜将骆大小姐拖得累昏过去,目的就是为了再捉走我爷爷,可是祖爷爷左思右想,也想不起来他怎么和这姓杨的一家结了仇呢?他老人家活了一辈子,这可是生平头一遭途经杨家寨,怎么那杨七郎却对他如此的怀有敌意呢?
  想不明白,祖爷爷只是为祖奶奶忧心,想祖奶奶虽然是智计过人,但终究是架不住杨家寨人多,瞧他们一路走过所见的情形,分明是这杨家寨阖寨之人,都已经上了这艘魔舟。而且这件事情应该是发生在杨二皮奉命出门去买火枪之后的日子里,所以杨二皮不知此事。
  而且这件事情看起来,似乎那杨七郎是专诚要捉祖奶奶和我爷爷的,否则的话,昨夜时祖奶奶和骆大小姐及杨二皮等人上了魔舟,有杨二皮在,他应该向杨七郎解释清楚祖奶奶是帮助他来弄清楚杨家寨的事情的,但祖爷爷看到的却是杨二皮举刀弄枪站在杨七郎身后,为杨七郎大战骆大小姐而助威,由此可知杨七郎要与夏家人犯难,是在祖奶奶登船之前就已经决定了的事情,所以杨二皮才没有提出什么反对意见。
  可这事实在是没有理由啊,祖爷爷困惑了。
  小姝,小姝,祖爷爷在心里呼唤着祖奶奶的名字,身体无力的躺在地上,一扭脸,却吓得嗖的一声坐了起来:
  这是什么?怎么这里有一个……
  哈罗!泥嚎。一声热情的招呼,发自于手脚被反缚,放倒在地上的一个金发绿眼满脸大胡子的洋鬼子嘴里。
(6)西洋怪
  尼雅魔舟,穿行于阴阳界之间,此舟之主是谋篡了尼雅古国最后一任王位的骊天女王,如此这样一艘魔船,无论在这里遭遇到什么怪事,祖爷爷都不会吃惊的,因为怪事出现在这里是再也正常不过的,如果连怪事都没有,那还叫什么魔舟?也枉这条船于沙海中穿行了两千年之久了。
  但是这艘船上居然有一个洋鬼子,这却实在是让祖爷爷再不吃惊的话就说不过去了。
  洋鬼子这东西,生长于蛮夷之地,连身上的毛发都没有褪净,属于进化不彻底的怪异物种。而且这种动物食生肉,打火枪,戴十字架,信奉上帝,见人就称卖糕的(My GOD),问他们糕在哪里,他们就指着天上……总之,这种怪东西天生的就和阴阳之道犯冲,中国的术数法门,对于中国人有效,对于这些洋鬼子却没任何效果,所以祖爷爷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准备在这魔舟之上见到任何形态的鬼,但唯独,却没有想到他竟然会见到一个洋鬼子。
  见祖爷爷目瞪口呆的样子,那洋鬼子继续说道:泥嚎,请泥梆窝解开手上的绳子,嚎不嚎?上帝会保肉你的……
  祖爷爷茫然的擦了擦眼睛,转向了王福成:王兄,我不是精神……出问题了吧?
  那王福成却呆呆的望着那个洋鬼子,突兀的怪叫了一声:怪哉,这里有一只长毛怪……
  那洋鬼子听了王福成的话,不乐意了:窝不教长毛拐,窝的名子是斯坦因,我来自于大不列颠……
  还真是一个洋鬼子,祖爷爷终于被迫接受了现实:居然真的有一个洋鬼子,他还说他叫撕毯阴……连名字都这么古怪,真是不象话。
  祖爷爷不知道的是,他此番遇到的这个洋鬼子,却是有史以来行迹最令人不齿的考古学家,此人的成就与他的名声成反比,他的名声臭到了极点,而他的成就也达到了极点,无论是东西方的考古学界,至今尚无人对他在学史界上的地位构成挑战。
  英国人,斯坦因!
  事实上,此人的名声在东方远比他在英伦本土更要出名,尤其是中国人,如果不知道他的名字的话,不知道自己民族史上那一段耻辱的话,枉称爱国者。
  正是此人,盗走了古敦煌数以万计的宝物,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考古大窃贼。正是此人,第一个踏入并发现了中国古楼兰的遗址,并引发了西洋的东方考古热潮,引来了数不清的金发蓝眼骗子及冒险家,都跑来中国盗宝。至于此人与尼雅古国的渊源,从他遇到我祖爷爷开始,那就更是说来话长……
  此人自称,他是踏入尼雅古国的第一人,但这番自说自话到底真相如何,唯其我祖爷爷最有发言权。
  但是祖爷爷却没料到此人竟然是个窃国之贼,只是见他那副进化得还不彻底的模样,心生怜悯,喝问道:兀那洋鬼子,你如何却在这艘魔舟之上?
  斯坦因向祖爷爷翻了一个白眼:请你称呼我鲜生,号不号?
  你看,祖爷爷听了斯坦因的抗议,很是兴奋,指着这怪物对王福成说道:这东西跟咱们家的狼一样,还没学会说人话呢。
  那王福成却是经验老道,略一思衬,说道:夏兄,如此一个怪异的洋鬼子,竟然出现在魔舟之上,而且我看这绳索,说不定还是骆大小姐把他捆起来的,你要知道那骆大小姐本身就是西洋留学归来之人,缘何会以如此狠辣手段对付此怪?此事定有蹊跷之处。
  王兄所断,正如我之所想,祖爷爷脸不红不白的说道,转向了那斯坦因:洋鬼子,你先把话说明白了,你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在我的安全未曾获得保证之前,我拒绝回答任何问题!这一句中国话,那斯坦因倒是说得字正腔圆,想来在他来中国冒险之前,事先把这句话习练到了熟透……
  你凭什么要我保证你的安全?祖爷爷很是气愤。
  是啊,我凭什么要你保证我的安全?斯坦因被问住了,不停的眨巴他的怪眼。
  既然如此的话,那你还是把话说明白了,祖爷爷乐了:你到底为何会来到这里?
  我来到这里,只是为了寻找一位叫夏知非的中国人。
  斯坦因的回答,不唯祖爷爷,舱室里的所有人,闻听此言都吓了一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