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盗宝世家 9续 6-7 雾满拦江

(2008-03-05 19:27:43) 下一个
(6)水底怪手
  哗啦一声,燃烧着冷光的潭水溅了我满脸火花,就在这明丽的火花闪烁中,我眼睁睁的看着那只胖脑袋怪鱼肚皮一翻,浮上了水面。
  我用降魔杵捅了捅这家伙,发现怪鱼的脑袋差一点被打烂,但是尾部仍然胡乱摆动着。被我将杵尖捅进打烂的腮中,用力一挑,那家伙凌空划过一道闪亮的弧光,落在石台上,犹自噼哩啪啦跳个不停。
  我也不去理会,继续拿杵尖在水面上撩动着,看看是不是还有第二条怪鱼,但等了好久也不见再有动静,就先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撕成布条,象绷带一样一圈圈的缠在身上,为的是怕下水之后再遇到第二条怪鱼,也好保护自己。然后我慢慢的下了水,不敢乱扎猛子,只是用脚试探着,一点点往里走。
  那潭水面积并不大,没过几分钟就被我趟了一圈,感觉到脚上没碰到什么有必要捞出来的东西,踩到的始终都是软滑的稀泥。心里就有点上火,不知道爷爷和我爹到底把我弄进这里来干什么,再说玩了这么半天也该差不多了,转身就往回走。
  我一回身,水下突然伸过来一只冰冷的手,那是真的一只手,有大拇指,还有另外四根手指和一个手掌,那潭水已经冰凉刺骨,而那只手,竟比得潭水还要阴寒三分。更何况那只手突如其来,吓得我惊叫一声,一下子就被拖入了水中。
  我刚才用脚趟水的时候,这潭水最深处也只不过是没至我的腰部,但我万万没有料到这水中竟然还有一口井——又或者是一个深坑,那只手一下子将我拖入井中,用力的往下拉。我屏住呼吸,低头向下看,只看到无边的黑暗,和黑暗中一道模糊不清的惨白手臂的轮廊。
  这当口喊爹救命是来不及了,虽然慌乱,但我强咬牙顶住,知道只要稍一胆怯,就别想再见到爹妈了。看着那条模糊不清的惨白手臂,我双手握紧降魔杵,瞥准之后突然猛力一戮。
  哗啦一声,感觉杵尖象是戮到了坚硬的石头上,那只手分明负痛,猛的缩了回去,而我则借着一拖之力,窜出水面之后,不顾一切的大喊大叫着向岸上猛奔。跑了两步一回头,正见水面上哗啦一声,那只长得怕人的怪手竟然破水而出,再一次的向我抓了过来。
  水面上的有机藻类被搅动时发出的冷光,让我清晰的看到了那只怪手,那的确是一只手臂,只是上面长满了绿色的绒毛,这种怪东西我以前只听人讲故事的时候说起过,却从未想到过自己有朝一日也会遇到。
  当时我一边不顾一切的大喊着,一边轮起降魔杵,照那只怪手砸了过去。
  那可怕的怪手明显有些害怕这支降魔杵,眼看着杵尖堪堪碰到怪手上,那怪手却嗖的一下子飞快的缩回到水中,我却因为用力过猛,又因为砸了一个空,身体砣螺也似的滴溜溜打了两个转,扑通一声,把自己掷到了岸上,那一下摔得我,趴在地上真叫妈。
  等身上的痛疼过去,我再回头望向潭水,才突然意识到害怕,水里怎么会有这东西呢?别是传说中的溺死鬼吧?可这水潭如此的隐密,水中还怎么会出现冤魂呢?
  我警惕的打量四周,立即想起了大地主刘文彩家中的水牢,我琢磨着,估计这爷爷和我老爹这两潜伏的阶级敌人,一定是在这里暗杀了许多革命志士。
  我爬起来再打开手电,想在墙壁上找到遭受酷刑的革命志士或血迹,但什么也没找到,只是洞顶上不时的往下滴水,成群的水蜘蛛爬来跑去,忙个不停。
  再回头看着那平静的水面,越想刚才的事情心里越是害怕,现在我是真的没有勇气再下水了,被溺水鬼拖去做替身,这事我可不干。
  我回到石台上,看到那条胖脑袋怪鱼已经死透了,我拿脚踩了一下,感觉到脚心碰到一块硬梆梆的东西,还以为这死东西又在放电,就急忙跳开。
  等了一会儿,不见有什么动静,我蹲下身,一只手拿手电照着,另一只手拿降魔杵尖捅了捅,发现怪鱼的肚子里鼓起来一个方方长长的形状。我心里纳闷,没听说过这世上还有长方形的鱼籽,何况这鱼籽也太大了些……
  捣烂怪鱼肚皮一看,我恍然大悟。
  怪鱼的肚子里,哪里是什么长方形的鱼籽,而是这东西吞下去一只长方形的盒子,幸亏这东西脑袋比身子大,嘴吧比脑袋大,否则的话,等闲的鱼要想吞下这只盒子,还真不太容易。
  (7)父子亲情
  我从鱼肚子里把那只盒子拿起来,刚拿到手上,就听盒子里哗啦啦一阵响,感情这盒子里还装着东西。
  装着什么东西呢?
  我用力拿手抠,想把盒子打开,不料用了牛力,也找不到盒子的盖在什么地方。都怪这洞穴中的黑乎乎的一片看不清楚,我索性把盒子往胳膊下一夹,等拿出去之后再说。
  我左臂夹着盒子,打着手电,右手提着降魔杵,兴冲冲的往洞外走,走着走着,忽听前面有什么动静,我心里顿时又紧张起来,别是那水里的溺死鬼好不容易才等来这么一个替身,不甘心让我就此走掉,已经追上来堵住我的去路了吧?
  我小心翼翼的向前走了几步,黑暗中影乎见有一只大手伸了过来,当下我丝毫也不犹豫,狠狠的一杵砸下,只听一声惨呼:“嗷——!”这声音听在耳朵里实在是亲切而又熟悉,正是我打小听得熟到不能再熟的老爹的声音。
  “爸,怎么会是你……”失手误打了老爹,我心里说不出的害怕,这老头,万一他要是怀恨在心,就算是在这不见天日的地方宰了我也没人知道,还是千万别招惹他,等回去后见了我妈再算帐……
  “你怎么不问清红皂白乱动手……”那一降魔杵砸下去,说不痛才是怪事,老头痛得捂着手臂,冲我穷凶极恶的吼叫。
  “我不知道……爸,我不是故意的,”我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大丈夫能屈能伸,这工夫再不抓紧时间装熊,万一惹火了老头动起手来,那可就没我的机会了:“我以为是淹死鬼呢……”
  “什么淹死鬼?你胡说八道些什么?”老头横眉立目的训斥我。
  “真的有淹死鬼,”我对老头说:“就在后面那个水潭里,我先是让一条怪鱼电了一下,差一点没电死,然后又差点没让淹死鬼把我拖进深水里……”
  “儿子,你没吓傻了吧?”老头问:“怎么说起胡话来了?”
  “爸,你要是不信就过来看,那条鱼还在……”我还要解释,却突见父亲的脸色一变,突然抱起了我:“儿子快走……”狭窄的洞穴中的他猛的一转身,将我向着出口处推了过去,我惊叫了一声爸,心脏激跳而导致了眼前视线一片模糊。
  水里的那东西追上来了,它已经捉住了我爹。
  当时我就急了,那可是我爹啊,虽说我不喜欢他老是对我板着脸的模样,可咱这老爹怎么说起来也是位首长,万一老爹没了……估计我妈不会太快替我找个更有权力的后爹,这事儿得碰运气……情急之下我拼命的往里钻,一边钻还一边喊:“爸,爸……”没钻两下,迎面正撞上我爹那满是淤泥的脑袋:“乖儿子,你爹没事儿……咱们快点出去。”
  看老头没事儿,我这才放下心来,急忙忙的倒退着往外爬,不提防那地面滑不出溜,一用力没有收住身势,竟然扑通一声跌进了井里,幸好老头伸出手来,一把捞住了我:“儿子,别怕,快点爬井水桶里去……”
  好象自打我生下来为止,老头就从未对我这么和颜悦色过,这让我一下子把十几年的委屈全都想起来了,竟莫名其妙的呜哩踢噜的哭着,爬进了水桶里。
  “乖儿子,别哭了,快点爬上去。”老头拍着我的脑袋说。
  “爸,我……爬不上去。”坐在水桶里,我感觉自己好象一下子退回了吃奶的时代,那时候,我爹他就象现在这样疼爱我……
  我爹哦了一声,突然脸色一变,竟然伸手从腰间掏出一支小手枪来,我吓了一跳,以为老头又要拿这玩艺儿对付我,吓得鼻涕泪水霎时间定格在脸上,目瞪口呆的望着他。
  只见我爹满脸的煞气,哗啦一声把子弹推上膛,脑袋往洞里一缩,嗖的一下子竟然消失了,我又吓了一跳,心说这老头怎么倒着爬还这么快,突听洞穴中传来噼哩哗啦的打斗声,霎时间我汗毛倒竖,魂飞天外。
  那东西……其实它一直在死死的拖住我爹,可是老头却根本不顾理会,只是拼了命的把我推了出来,现在他又被那东西拖了进去。
  想起那只惨白冰冷的手,我忍不住颤抖起来,不住声的叫着爸爸,爸爸,想爬进去帮助他,可是不知为什么,只觉身体软绵绵的使不上力气,竟然一动也动不得。
  洞里搏斗的声音越来越大,突然,砰砰两声枪响,随后是一片死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