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盗宝世家 作者: 雾满拦江 回复日期:2008-3-21

(2008-03-20 20:24:45) 下一个
(8)阴阳宝船
  恐惧与绝望是一种终极的生理反应,这种力量会彻底的摧毁人的精神与意志,让人陷入更加的绝望之中。
  为恐惧力量所慑服的人会丧失勇力与力量,双腿绵软,双手无力,小便失禁,思维出现空白。
  当时我父亲和老歪叔就处于这种状态之中,那恐惧的力量就如同一阵狂风,霎时之间湮没了他们,使得他们的大脑机能丧失,除了恐惧,他们别无感觉。
  恐惧是一种原始本能,人一旦被这种力量所压倒,其独立意志就会趋近于空无状态。
  但是除了恐惧,人类还有另外一种本能:
  求生的本能。
  而我父亲和老歪叔,他们的恐惧本能较之于别人弱一些,而求生本能,却是比任何人都强。
  所以他们的身体虽然已经在那种终极的生理恐惧力量所辗压之下彻底的屈服了,软绵绵的身体瘫跪于地,喉咙中发出了绝望的呜咽与求饶之声,但是,他们的求生本能仍然在起着一定的作用。
  完全是无意识的,我父亲那颤抖的手指机械的伸进了石箱怪蛋壳中的粘稠液体物之中,然后那只手缩了回来,正当那从饿鬼道中涌出来的腐尸将它们那阴污的趾掌抓向他的时候,他已经将那不明液体顺手抹在了眼皮上。
  饿鬼霎时间消失,但刺耳的鬼啸之声却是更加的狂烈,声声撕扯着人的神经,直叫人欲疯欲狂。但只有声音,我父亲的魂魄至少已经回来了一半,他揪住正慢慢向血池中滑跌下去的老歪叔,不由分说把那液体往老歪叔的脸上一抹。
  老歪叔那因为极度恐惧的脸顿时恢复了正常,现出一脸恍然觉醒的错愕。
  然后我父亲再用那液体抹了自己和老歪叔的耳朵,那凄厉的饿鬼惨嗥之声,顿时嗄然而止。
  阴阳船,在此将阴阳两极的世界彻底阻隔。
  地下藏宝秘穴,洞穿阴阳两域,若不先用阴阳船中的液体洗了眼睛耳朵,进入其中的人就会误入极阴之域,与沦陷于饿鬼道中的无数血灵相遭遇,那饥饿了无数个世代的血灵就会于刹那间将活人吞食殆尽。所以许多不知道这个道理的寻宝之人,若是误入秘宝之所,却没有用阴阳船里的水洗过眼睛耳朵,转眼工夫就已经尸骨无存,沦为血灵的美食。
  “我的妈呀,”老歪叔筋疲力尽的爬了起来:“这只阴阳船竟然在这口箱子里……真是意想不到啊,刚才差点没他妈的把老子吓死。”
  “这是上古时代的藏宝之所,”我父亲笑道:“你又不是第一次碰到,至于吓得连裤子都尿湿了吗?”
  “你少说我,”老歪叔不乐意了:“一个地方和一个地方的阴阳船都不一样,进去之后稍不留神,没来得及把阴阳两域分隔开,那饿鬼道中的血灵就已经扑过来了——总之老子是进一个藏宝之地尿一次裤子,尿习惯了,以后老子改穿开裆裤得了。”
  “哈哈哈,”我父亲摸摸湿漉漉的裤裆,脸上却摆出一副“老子可不象你那么没出息”的样子。
(9)恶尸之灵
  弄清楚了那口石箱子里边装的竟然是阴阳船,我父亲和老歪叔心下方定,虽然一时之间还搞不清楚那蛋壳里孵出来的东西究竟是返回了阴界,还是正在这暗洞中的什么地方徘徊游荡,但眼下也一时理会不了这许多。
  把绳子从血池中收回来,抛向血池的对岸,将绳子缠在一根从地面上生长出来的石笋上,然后老歪叔警戒掩护,我父亲先双手双脚攀着绳子过去,再保护老歪叔过去,两人会合之后,先仔细的瞧了瞧那十几个错落的洞口,一个洞口的深处明显有什么声音传出来,两人对视一眼,先向里边发射了一枚照明弹,然后挎着冲锋枪走了进去。
  正走之间,两个人突然紧张起来,两支枪口遥遥指向远处的空中。
  远处先是有一个小小斑点,慢慢的向这边移动过来,越来越近,待两人看清楚那飘浮之物的时候,不由得大吃了一惊。
  那飘浮在半空之中,竟然是一个人。
  或者说,是一个死了不知几许年月的死人的尸体。
  死人的尸体怎么会飘浮在半空中?难道在这诡异的地方,万有引力的物理法则不起作用了吗?
  等到那尸体飘浮得更近一些,两人才发现那尸体全身赤裸,腹部高高的鼓起,鼓得肌肤几欲透明,隔得远远的,两人就能看到那尸体的腹中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蠕动,而且里边还充满了一种淡蓝色的气体。
  原来是这样!两人相视骇然。
  那尸体体内不明缘故的生出了大量的气体,气体的比重比空气还要轻,所以那死尸就如同一个充满了气的氢气球,竟然轻飘飘的悬浮到了空中。
  老歪叔忙不迭的将火箭筒架了起来,飘浮在半空中的死人这怪事他还是生平头一遭遭遇到,不知道打起来的时候会不会很可怕,非上重武器不足以安老歪叔的心。
  那尸体越飘越近,快要到了两人的头顶上,我父亲突然紧张了起来:“老歪,你快瞧瞧那尸体的发型……”
  “发型……?”老歪叔定睛一看,也吃了一惊。
  生命消失,尸体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体内细胞由于缺氧而溶解,导致了尸体身体与脸上的肌肉会扭曲得面目全非,走阴间的人有句话:熟悉的活人陌生的尸体,总之就是尸体面目扭曲得与生前大相径庭,连最熟悉的亲人也认不出来。所以从尸体的表情上很难看出什么来。
  但无论尸体多么可怕,但头发的样式短时间内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的,我父亲一眼就看到这具飘浮在空中的尸体,留的竟然是分头。
  古人是不会留分头的,除非是现代人。
  如此说来,这具飘浮在空中的尸体,应该是葛教授一行中的遇难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