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盗宝世家 作者: 雾满拦江 回复日期:2008-3-20

(2008-03-19 19:25:08) 下一个
(6)箱中邪魔
  在那口石箱子的表面,雕刻着精细的镂纹,由左而右,绕石箱周遭。右侧是一只鸟龙,长啄弯勾,嘴里衔着一条椭圆形状之物,鸟头有饰冠,兽身蛇尾上卷,有两羽,穿行于卷云纹之中,或许这是在表示兴云布雨的意思吧?
  鸟龙的对面,是野猪首牛角龙,突出獠牙,蛇体旋卷,正在与鸟龙争夺那椭圆形状之物。
  这只是箱盖上的饰物,箱体之上,还刻着含义不清的浮雕,我父亲低头细看,只见正面的浮雕俨然是百兽之战,形形色色的怪兽,或三足,或獠牙,或人首蛇身,或无头有尾,正在激烈的绞杀成一团。这怪异的浮雕看得我父亲连连摇头,不由得把求助的目光转向老歪叔。
  老歪叔摊了摊手,意思说:“王八蛋才知道这浮雕是什么意思。”
  正要再看看石箱的侧面浮雕,突然之间,箱子里边有什么东西挣动了一下,那激烈的扑楞之声,撞击得箱子盖抬起半寸,又重重的落下。我父亲和老歪叔正全神贯注的盯着箱子上的浮雕看,不虞这千年古箱里竟然有活物,吃惊之下,两人后退一步,好险从这石台上跌入血池之中。
  两人如临大敌,赶紧离箱子远一点,端起了挎在胸前的冲锋枪,彼此面面相觑,心中惊讶与恐惧,此时已经达到了极点。
  这地下暗穴,虽然藏宝时日已愈数千年之久,但由于地穴深入到岩石层的下方,又选择在远离明水的地方,宝物埋起来的时候更曾观星相察龙脉,非断定此地千年万载,不会有地上河川经过,才会被选为地下埋宝之所,也才能够确保地下秘宝纵千百年也不会被人发现?
  凡属这种地方,纵然是地壳板块移动,那秘宝埋藏之穴也只会向地下深处沉陷。我父亲后来断言,这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上古遗宝,早已在千万年的历史演变之中,沉入到了地下的数千米之内,除非有谁把这个地球揉碎了,否则甭指望再找到这些东西。
  总之一句话,在这种地方,数百年、几千年人迹不至,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既然如此的话,那这石箱子里边到底是什么东西?竟然过了数千年还在里边活动?
  这时候那箱子盖又弹起来几次,显系里边的东西极是不耐烦了,急于破箱而出。但那箱子盖上又似乎有一种什么力量,禁制着里边的东西,使其无法脱箱而出。我父亲正仔细的观察,老歪叔却指了指箱子盖与箱体的结合处。
  那地方有一截草棍,虽然只是一截草棍,可我父亲一眼就认出来了。
  那是一道符箓——比之于娃娃天师张继先的黄裱纸符箓,至少也要早上三五千年。只是这草棍的一截,不知为何竟尔冒着袅袅的白烟。
  我父亲和老歪叔相对愕然:恐怕在这只上古的遗箱之中,才真正禁锢着张继先天师所说的“羽衣三足,血泪成河”的那先天地之生而生的邪魔吧?
  如果从黄帝战蚩尤的年代算起来,这邪魔被禁锢在这口箱子里只怕少不了六千年吧?它怎么还这么活蹦乱跳?这六千年以来,这东西吃什么喝什么?难道这东西连新陈代谢都嫌麻烦省略了不成?
  如果说,这些问题还不足以让我父亲和老歪叔有什么顾虑的话,那么,那根权充符箓的草棍竟然在燃烧,而且眼看着就要燃烧殆尽,这才是件可怕的事情。
  那草棍虽然轻若无物,但上面却刻着几行长线短线,这些线条虽然简单,但等闲人若是想模仿,没个三五十年是学不会的,那是比兽文更简捷有效,比张天师的符箓含义更为复杂的一种文字,这种文字法天地流云,随心所欲无迹可寻,但却处处充满了神韵与动感,最重要的是,这种文字对于禁锢在箱子里的东西有一种绝对性的力量,能使其不敢越雷池一步。
  但是,这根草棍眼看却要烧尽了。
  它又是怎么莫名其妙的燃烧起来的呢?
  略一思衬,我父亲终于明白了过来。这根草棍上的符箓,是不久前我父亲和老歪叔用火焰喷射器喷射那血池中的飞虫的时候,有一只飞虫被爆炸的力量掀到了石箱的近前,并恰巧在那草棍符箓前炸开,结果引燃了那干燥的草棍……
  哐啷一声,那石箱的盖子已经掀开,里边的东西行将破箱而出。
  (7)邪灵如潮
  那只箱子盖突然打开,我父亲和老歪叔紧张不已,更是好奇不已,要瞧瞧箱子里边的邪魔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可正当他们瞪圆了眼睛要定睛细看的时候,眼前却突然之前一片漆黑。
  “操他妈!”我父亲和老歪叔齐齐的骂了一声,不顾一切的向后一跳,身体直跌入血池之中,幸好他们上来的时候系在腰间的绳子还没有解下,将两人一下子悬在了半空中。
  一甩手,我父亲打出一枚照明弹,忍不住又骂了声娘:“他妈的,偏偏赶在这节骨眼上照明弹熄灭了……”
  不管那箱子里关的是什么,两人是铁了心了,那怕是不要命了,也要再爬上去看个仔细。
  两人猿猴一样攀着绳子再返回到平台上,到了敞开的箱子之前,仔细一看,不由得一怔。
  只见那只箱子之中,有一堆破碎的蛋壳,那蛋壳极厚,足有十公分,表面上泛着晶莹的釉光,拿枪管敲一敲,发出铿锵的清脆声,蛋壳的里边,分明还在散发着袅袅的余温。
  最让人惊讶的是,最底下的半截蛋壳中,还留有一滩透明的液态物体。
  这枚怪蛋里边孵出来的东西,跑到哪儿去了?
  我父亲看了老歪叔一眼:“那东西——不管它是什么,总之不能留它在这世上害人……”
  老歪叔瞪了我父亲一眼:“还用得着你说?”
  两人紧张的端枪回头四看,但只见四周静悄悄的,连一点声音都听不到。但那恐怖到了极点的寂静,却让两人心脏的跳动都失去了节律。
  我父亲的身体突然颤抖了一下。
  巨大的声音在这死寂的幽洞中回荡了起来,那声音嘈杂混乱却又是无比的清晰,分明是有无数的妖魔邪物,正要从那十几个洞窟之中钻出来,那重重叠叠相互挤压在一起的妖异之物数量是如此的巨多,以至于这些东西们相互纠缠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又一个让人恶心的大肉团。虽然这些怪物们还没有扑出来,但山雨欲来之前的那绝望恐惧,却是如此的真切而强烈。
  妖物们冲出来了。
  距离远看不清晰,但那种极尽邪秽的感觉却如同一般刀子,霎时间剥掉了两人那坚韧的意志力,他们就仿佛两个赤裸着身体的可怜孤儿,孤零零的裸裎于群狼之间,那势无可挡的恐惧力量海潮般瞬间将他们湮没。
  恐惧!
  老歪叔双手抱着头,发出了模糊不清的嘶喊之声,而我父亲则颤抖着想把枪口对准自己的脑袋,一了百了吧,与其被那些邪异之物咬死吓死,还不如给自己一个痛快。
  潮水一样的邪物们涌了上来,这是些沦落于地下阴狱血槽之中达亿万年之久的污秽之物,淡青色的肠子与残缺不全的肢体相互纠缠在一起,爆裂的眼球中射出冷酷与仇恨的目光,死死的盯着这两个闯入其中的阳世之人。如果说这些肮脏的东西还不足以让他们感到绝望的话,于此之后那非人非兽的咻咻喘息之声挟带着巨大的阴影,霎时间充斥了整个视野。
  修罗道,畜生道,饿鬼道,地狱道,六道齐全!
  膏肓鬼、食尸鬼,青腹鬼,伥疫鬼,诸鬼齐至!
  青筋暴凸的双手揪落了头上的防护面具,我父亲的半截身体已经滑下血池,但是他用尽了自己的意志与力量,于末路的绝望之中呼喊出一声:
  “阴阳船!”
  
下面又有作者自己的一句话解释:
  
  解释一下这段,这是阴阳之门打开了,所以阴界的异物全都跑了出来,不然故事的主人公不会感觉到恐惧的,呵呵,呵呵呵,大家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