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多少次'华丽'的转身,值得回忆

(2023-06-04 20:26:13) 下一个

有多少爱,值得等待。

有多少次"华丽"的转身,值得回忆。

 

学运那年,我在校园里贴标语。

贴完后,一转身,被国安人员逮个正着,咔嚓一声,照了张相。

学运之后,我被约谈,再教育。

 

毕业之后,走出校门,我一转身,进了工厂。

蹉跎几年之后,我一转身,出了国。

 

在国外读书期间,帮老板做了一家上市公司。

公司里,本来预留了一个职位给我,但后来给了我的师弟,白人种姓,比我能说会道。虽然他曾经跟着我学习手艺。

我一转身,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找了份新的工作。

曾经海归,然后又归海,都是从零开始。

 

回首往事,

曾经被爱情打得落花流水,

曾经在事业上遭遇穷途末路。

每一次,都是默默地转身,重新开始。

 

世界上最快乐的人,未必拥有最好的东西。

他们只是随遇而安,顺其自然。

 

不去追求刻意的生活,勇于放弃那些不适合自己,也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勇于尝试,从零开始。

坦然面对失误,挫折和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是路走不通,而是你没想通。
英文翻译:when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最新的说法:如果上帝把门关上了,窗户也关了,那是因为上帝要开空调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走不通的路 我们就回头, 后面总会有一条新的路等着你 - 我总是这么提醒Emmy和All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