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生十四载

(2024-01-03 10:08:06) 下一个

我们的美宝走了,14岁的猫生,13年的陪伴。

 你,乖巧,安静,高冷,却爱聊天,和斑儿,点儿相比,虽有些小笨,但满满优雅淑女范儿。

你,尽管?闺阁独处,但也有过男朋友,生过小宝贝。随我们搬过几次家,基本是宠辱不惊,泰然接受;有两次借住他处经历,一次因为我们需要海外旅游,无法让你参与,你快乐的走,开心地回;一次是因为火灾,非常情况不得不把你委托给朋友, 你惊恐的眼睛至今让我记忆犹新,或许那时你的小脑袋里以为就是永别,一个月后我们安顿好一切再去接你时,你竟不敢相信,静静地观察了近一小时才鼓足勇气出来,确认后,迅速冲向姐姐的怀抱-----这可能是你猫生中唯一一次的不安心。

?你陪伴姐姐一起长大,在人类的世界里,你一直是妈妈的美宝,姐姐的妹宝;在你的世界里,你的成长得太快,童年,少年,青年,中年,很快就进入老年,在你心里,姐姐从你的姐姐变成了你的妹妹,你的小孩子,你会极有耐心、宠溺地看着你的姐宝,跟她说话,只要你的姐宝唤你,你会第一时间出现。而妈妈永远是妈妈,你永远是孩子。

?姐姐读大学,你也进入垂暮之年,你肚子大了,我们误以为你怀孕了,但等两个月没有任何迹象,身体却有些虚弱,你得了腹积水,生命垂危,医生建议安乐死,说即使手术也不一定能挽留生命,并报出了$6000的费用。望着虚弱的,拒绝进食的你,我们决定每天强行喂三个特殊营养罐头给你增加体力准备手术,又打遍半个蒙城的兽医院预约手术,感谢上天,所有的努力得到了回应, 终于得到两周后手术排期,你也奇迹般的恢复了一些体力,费用也比第一次报价低了不少,姐姐坚持用她3个月的实习的报酬为你付了费用,手术很成功,你渐渐恢复了之前的模样,我们的日子也恢复了正常。

为了陪伴你,我们又收养了Diti和斑儿, 你有时会很开心得做他们的妈妈, 他们会很惬意得瑟缩在你身边做吸允的动作,有时你又变身为严厉的老祖母呵斥他们,建立规矩。

小家伙们长得很快,你就这样时而温暖,时而严厉,日子也有了声响,你俨然成了女王,即使他们的体型渐渐和你一样,然后超过你。巴哥Diti永远转着大眼睛思考“我又犯了什么错误?”, 一心向往自由的斑儿永远安慰他:“哥哥,你没犯错,要不我们出去玩玩?!”一副乐天派没心没肺的模样 .......

再后来阴差阳错中来了懵懂“三雪”,你就更有了威严,可能觉得小弟多了,你的责任重了。后来大雪儿katy走了,小雪儿snow也走了,研究生二雪儿点儿留下。你们的日子从此每天从每个不同房间的不同早餐开始,共同的你最爱的“饼干时间”结束,烟火气十足,岁月静好。

本以为这招猫逗狗的日子会一直下去,不成想最近你的饭量越来越少,身体越来越瘦。虽然如此,你作息依如往常,精神依旧饱满,尤其是教育这三个小家伙的时候,所以我们尽量给你调整伙食,增加营养,希望你能胖些,长点儿肉。

在最后的三天,你不肯吃东西,只喝水,即使是三个小家伙在你身边打闹,你也爱搭不理,实在烦了,吼他们两声。姐姐忙,没在家里,我心急如焚,抱着你希望如法炮制上次救你的奇迹,硬塞给你罐头,喂一口你吐大半口, 紧紧抱着我,我心疼不已。

周末很忙,匆忙中,为你喂完饭,把你放回到你的小床,你颤巍巍地走向我,好像在说“妈妈,抱抱!”, 因为要上课,我不得已冲出家门,心如刀割!决定周一带你去医院。

下午你的姐宝回来,疼爱的抱着你,给你喂食。你拒绝,只喝水。晚上10点05, 你在挣扎中不舍地走完你十四年的猫生,你的眼睛异常乌黑明亮,表情自然,仿佛在说我不想睡去,我还要教育Diti,斑儿和小点儿,我还要做这个家的小美妞,我还得照顾我的姐宝,我还想躺在妈妈怀里。

猫生很短,对于人类而言是短短的十几年;猫生很长,从懵懂中加入我们的家庭,到安静地用一生守候、温暖我们,竭尽全力。她洁身自好地管理自己,不露声色地观察一切;当你需要她时,毫不吝惜地陪在你身边;当你忙碌时,她在角落默不作声。她会聊天、应和;她也会表达意见,甚至和你理论;开心时会笑,不高兴时不睬你。因为她,世界有了温度。

美宝,此生你应该是幸福的,来世再来做我家的女儿吧,我们会等你!

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琢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是的,只能这样安慰自己,“此生他们有幸与爱他们的家庭有缘,他们是幸运的”。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年我也先后送走了两只陪伴我十多年的猫,太理解这种撕心的痛了。现在想起他们心还会隐隐作痛,不过也正是这种不舍的情感,让我觉得与他们的这一段缘分很值,很美。节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