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集

家乡有句息后语,叫做"下巴下面挂铃铛 -- 响(想)到哪说到哪",权且叫它"铃铛集"吧.
正文

谈谈俺为什么不喜欢赵本山

(2009-02-12 20:26:19) 下一个
首先声明一下,这只是我自已的感觉。我不喜欢赵并不影响朋友你喜欢,各人审美观不同,不可能也不应该强求一致。而且赵本山以一个农民艺人的出生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确实难能可贵,我自己也很敬佩他,只是俺对这一类人一般都是敬而远之:)

不喜欢赵一是因为其表演套路低俗。赵本山的表演,说白了就是乡村文娱队演出的高级版。不知朋友们有没有看过这类表演,本人不但看过,且在插队劳动期间还亲身参加过演出。赵本山的表演当然要比村级演出高出许许多,但却完全是一个路子。也许正是因为其草根性,城里人没见过觉得新鲜,才让其大受欢迎?说不清,反正我是没觉得多好笑。这是第一次看赵的小品时就有的感觉。

更重要的是看赵本山的小品,笑过后总感到不那么舒服,可又说不清问题出在那儿。今年再看,总算想明白了,是赵本山身上通过演出所透出的一股很重的”匪气”。赵本山是很有心计或者说抱负的,他在春晚跌打滚爬这么多年,为的就是要通过春晚扩大影响,最终把东北二人传推向全国。虽然还未达全国,但二人传确是登上了全国最重要的中央和北京电视台。且不说二人传这种低俗的表演形式和内容该不该登大雅之堂,赵本山能做到这一点还确实是令人敬佩的。但他推出这一班人的组织形式则完全是土匪黑帮式的,他对手下所谓的讲义气也同样是黑帮式的: 老大的绝对权威(一电视剧发布会,不是”主角”的赵端坐前排,主角”徒儿”们后面一字排开站着,毕恭毕敬,不得有半点俞越),罗罗(徒弟)们的绝对服以(拜年时得下跪磕头),对所谓的忘恩负意者的追杀(范伟),还笑神,传人,接班人… 他把他当谁了?我敢说,等赵本山真正退出且没有影响后,他的徒弟中一定会有人出来反他的。

顺便说说小沈阳吧。在央视春晚上的演出还算不错,可在北京台春晚的表演就太低级了。台上台下乱窜,把无聊当幽默,下流当时尚,真是没法看。其实小沈阳本身条件真的不错,换个路子应当前途不算,这样下去可惜了!说到底,二人传就是靠卖春(黄活、动作)起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