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才子莫吟诗

草草写过的几个字,放到这儿存着,说不定哪天看看会觉得有些意思。顺便提一下,贾革命是本人的马甲,主要在谜坛使用。
正文

闲着也是闲着,继续侃老聂的作风问题

(2007-11-28 14:50:30) 下一个
潜水太久同学说老聂不洁身自好所以才会有今天,我完全同意。这也是我为什么说“人无完人”“小节有亏”这些话。我是觉得聂的棋圣称号当之无愧,但他远不是圣人,很多棋友对老聂要求太高了。我跟老聂素不相识,没资格要大家谅解什么的,说不定老聂根本就不 care 你我怎么想,也未可知。不过在这里对老聂文诛笔伐的各位,事业上的成就和影响咱就不用比了,生活中换了你你就一定能做得比老聂好吗?我看难说。

下围棋需要一种长期的、近乎痴迷的专注,所以不少棋手对棋外的事情处理起来不成熟不理智,经常给人不通世务甚至外星人一样的感觉。老聂、马小都有这种倾向,杨晖、钱宇平就更不用说了。当然不是说老聂搞婚外情对,但棋手生活中容易冲动走极端、容易出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跟职业有关。

再看看国内先富起来的官僚商人运动员们,嫖娼的、泡小蜜的、包二奶的、坑蒙拐骗的,数不胜数。老聂的名和利是棋盘上一刀一枪杀出来的。出色的人受到的诱惑自然要比普通老百姓多的多。这样的大环境下、这么多的诱惑,老聂这位明星级人物离两次婚就流氓了?好像不至于吧?老聂自控能力肯定有问题,打桥牌吃螃蟹无度就是明证,但从没听过招妓性骚扰之类的事。赵忠祥那叫流氓。孔祥明、王静、小兰都是老聂明媒正娶的老婆,老聂的风流事儿跟老赵那性质完全不一样。

前一阵好像有人说女孩儿要增强自信有一个办法,就是跟才女比长相、跟美女比才学。老聂的人品问题不是说不得,不过揪住往死里骂,把老聂说得一文不值、自作孽不可活似的才痛快,那就没意思了。哪位要是真好这调调儿,我就再给您出个主意让您走得再远点儿:雷锋的教育程度好像不太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