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说东西方文化

(2007-12-03 01:38:32)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描写东西方文化和餐桌礼仪的文章,禁不住发表一点感想。

吃饭礼仪

MY EX
也曾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我吃饭有声音,我很奇怪,这方面我是很注意的,怎么会?原来是我喜好吃汤面,如果在寒冷的冬天喝汤,还要用勺一点一点送到嘴里,就失去了喝汤的意义,既不能感到全身温暖,又觉得不爽。我就告诉他喝汤是我们的习惯,出点声是免不了的。我也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他喝啤酒打咯(我觉得很恶习),总是咬指甲在中国人看来是很不文明的行为。他无语。

隐私

一老外抱怨说中国人不尊重隐私,厕所洗澡堂没门,没帘,诚然,中国普遍还没有建立起文明社会。。。但西方人的容忍度是零。我在英国时,戈壁一对HAVING SEX整个屋都震动起来,还有什么比SEX 更隐私吗?他们的音响也是开的震耳欲聋。这样的事情数不尽。
我们中国人总爱检讨自己的过错,而西方人总强调自我。MY EX 口头禅是:I JUST DO THINGS IN MY WAY。他们很是SELF-CENTERED。

所以我们在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是否回给别人带来不舒服的同时,也不要妄自菲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