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62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片单+我的一点猜测

(2009-04-23 14:58:42) 下一个
以下是竞赛单元的名单:
   -阿尔莫多瓦 Pedro Almodovar : Etreintes Brisées avec Penelope Cruz
   -安德里亚·阿诺德 Andrea Arnold : Fish Tank (女,红路)
   -雅克·欧迪亚 Jacques Audiard : Un Prophète (我心遗忘的节奏)
   -马可·贝洛奇奥 Marco Bellochio : Vincere
   -简·坎皮恩 Jane Campion : Bright Star
   -伊莎贝尔·科赛特 Isabel Coixet : Map of the Sounds of Tokyo (女导演,挽歌……)
   -格扎维埃·吉亚诺利 Xavier Giannoli : A l'Origine
   -哈内克 Michael Haeneke : Ruban Blanc
   -李安 Ang Lee : Taking Woddstock
   -肯洛奇 Ken Loach : Looking for Eric avec Eric Cantona
   -娄烨 Lou Ye : Nuit d'ivresse printannière
   -布里兰特·曼多萨 Brillante Mendoza : Kinakay(菲律宾人)
   -加斯帕·诺 Gaspar Noé : Soudain le Vide (不可撤销……)
   -朴赞郁 Park Chan-wook : Thirst Ceci est mon sang
   -阿伦·雷乃 Alain Resnais : Les Herbes Folles
   -伊利亚·苏雷曼 Elia Suleimane : The Time That remains
   -昆汀 Quentin Tarantino : Inglourious Basterds avec Brad Pitt
   -杜琪峰 Johnnie To : Vengeance avec Johnny Hallyday
   -蔡明亮 Tsai Ming-liang : Faces avec Laetitia Casta
   -拉斯冯提尔 Lars Von Trier : Antichrist avec Charlotte Gainsbourg
  
以下是评审团名单:

  - Isabelle Huppert, présidente
  - Asia Argento ……
  - Nuri Bilge Ceylan 土耳其 杰兰
  - Lee Chang-Dong 韩国 李沧东
  - James Gray 格雷兄
  - Robin Wright Penn 罗宾·莱特·潘
  - Hanif KUREISHI
  - Shu QI 舒淇
好吧,我只说说这个单子出来后我的一点想法。首先,这是2000年以后我觉得导演阵容最强大的一次,一眼望去尽是大牌导演。其次,这也是华人导演全面发力的一年,在竞赛单元中,出现了4位华人导演,这也是戛纳历史上的第一次。再看评审团到阵容,终于全都是专业人士了,Isabelle Huppert(法国,于尔佩),Nuri Bilge Ceylan(土耳其 锡兰),Lee Chang-Dong(韩国 李沧东),有这三位就完全镇的住了!

再说一些我的狂想吧,哈哈。
1. 关于李安拿奖的可能性。
我想李安早已是华语导演的一号人物,他拿奖的概率高度可怕,基本上只要进入竞赛单元就不会空手而归。而且每次都会有贵人相助。这次也不例外,来看看几位评审:[color=Blue]李安和舒淇的私人关系那叫一个好;Robin WRIGHT PENN(西恩潘的老婆)的老公和李安关系也是相当铁,自己人。James GRAY么,有次看到报道李安,韦斯.安德森和他一起在吃饭聚会都属于东岸派纽约帮的人马,亲近得很![/color]所以,大家自己去想吧,嘿嘿。
2. 关于昆丁和朴赞郁
当年朴赞郁的贵人就是昆丁,昆丁含着泪把评审团大奖送到朴赞郁的手里(《老男孩》),这次2人同时参赛,还能惺惺相惜吗?呵呵,当然我是相当欣赏朴赞郁啦。
3. 关于华语电影拿奖的可能
我觉得最有可能拿奖的还是李安和娄烨,杜琪峰最不可能拿奖。蔡明亮难说,要看他片子的走向如何。我就只说说娄烨吧,虽然被大陆禁了,但是嘎纳硬是把钱塞给他,让他继续拍片,可见嘎纳对其多么看中,娄烨目前只有4部长片,3部入围嘎纳,可见嘎纳对他喜欢的程度。昏黄的色调,摇晃的镜头,我是相当喜欢,我也认为他是目前内地3位最有前途的导演之一(其他是贾樟柯和姜文)。
4. 忽视日本电影
气氛啊,去年就把黑泽清的片子放在一种关注,今年还是这样,变得只是把是枝的片子放入一种关注,气氛之极!!!
5。舒淇的入选
很是奇怪,舒淇何德何能,去年才是柏林的评审,今年又来了嘎纳(我不是说她不好,只是她的资历。。。),难道是老侯推荐来的?哈哈
5. 女导演拿奖的可能性高
因为评审中有4位女性。
好吧,先说这么多吧,一切还要看电影节开始后(5.13---5.24),我会继续关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