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徐克先生,玩够了就回来吧!

(2008-08-15 17:02:09) 下一个

看《笑傲江湖》的时候,当2个老家伙唱起“沧海一声笑”,内心真的是感慨万千,想想此片,胡金铨的中途退出,徐克一个人将此片拍完,也让自己发个性发挥的淋漓尽致。

徐克从一开始引领香港新浪潮,有了《蝶变》,《第一类型危险》等,到后来的《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蜀山传》等武侠片,再有像《梁祝》,《青蛇》等略偏文艺的片子,虽不说个个都是佳片,但至少是我喜欢,是我欣赏的徐克。

可是突然,徐克突然玩起了小资了,弄出个《深海寻人》和《女人不坏》,哎,改怎么说呢,有点不伦不类。我觉得导演想求变是好事,可是玩的要适当,要能玩在自己能掌握的范围之内,徐克好像有点玩过了。想想现在香港电影的低潮,能坚持自我的导演应经不多了,老杜今年也玩了个《蝴蝶飞》出来,还好及时回来了,正正经经的有了让人惊艳的《神探》,当然还有我最期待的《文雀》。说到坚持自我,其实我香港目前彭胖子应该算一个,始终都是玩他的黑色,当然也会开个小差,弄个《伊莎贝拉》。其实我真的觉得导演求变还是要考虑多一些,这里我还是要提李安,我觉得李安导演是可以玩得开的,他也是求变的,可是要知道李安骨子里的叙事方法是一样的,中国式的娓娓道来的叙事方式是为中西方所接受的,甚至包括充满力量的《绿巨人》也是这样的叙事方式。其实想想,坚持也没什么不好,台湾的导演这点就做到比较好啊,像侯孝贤,杨德昌,蔡明亮等。

徐克先生,玩好了一定要回来哦,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