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会记得这些

(2008-04-10 00:02:28) 下一个
西人,几乎所有的西人,都坚定认为西藏是被侵略的.他们拿伊拉克和美国,拿苏联和阿富汗来和中国相比.我相信他们是从心里认为自己是正义的.他们反华是发自心底的.他们认为是在救赎中国.

最近听了很多媒体,所有人一致都在谴责中国,从来没有任何人质疑过大剌剌嘛.最最最中立的人,就要算少数维护奥林匹克精神的人,质疑这些袭击是否合适.这是最最最接近中国人立场的人.其它没有了.其它的轻则支持抗议,但不支持抵制奥运,认为要拯救中国.重的要抵制奥运抵制中国货.我不知道有没有人说出抵制中国人的话.

但是,我从来没有看到听到任何一个人关心过或者想起来问一下这些对火炬袭击会不会伤害中国人的感情.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哪怕流露过一点点疑惑.那些电台主持人貌似中立其实立场鲜明.今天我听过一个中国姑娘电话问2ue,你们知不知道西藏以前是奴隶社会,主持人笑了笑打断说,西藏以前也不那么好,但是不等于中国可以侵略西藏.然后立刻终止对话. 甚至个别仅仅是怀疑抗议行为是否符合奥运精神的人,也被反复打断.我不认为这是主持风格.

早上那个mike什么什么的(skier?)还振振有词在建议大家参加奥运,但是抵制中国货.主持人反对抵制中国货,理由是中国是澳洲矿石达买家,抵制会影响澳洲利益.很合理啊.换句话说,要是不是大买家,那就要抵制了要抵制中国的衣服鞋子,也许还包括chinesefood takeaway.这个时候他们当然不记得提一下那些可怜的中国工厂里的工人失去用自己的劳动换那一小时只价值几十cents澳元的微薄收入的工作后怎么保障自己的人权..

我觉得,现在中国人作为一个整体已经被世界抛弃了.我现在一点都没兴趣和那些西方人讨论这个问题.我不祈求他们的理解.但我会记住这些事情. 我不介意我变得更加接近种族主义.

打打杀杀我不会.骂骂咧咧我也不在行.去保护圣火我也不是特别积极.我还是老老实实挣钱.如果我被你一辈子骑在头上是我倒霉我认了.不过,谁知道呢,山不转水转.也许哪一天那些人就会落在我手上,我会怎么对付他们?说不定.阿q意淫没什么意思..要看情况.

反正我的报复心很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