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威夷的秋雨

(2011-11-13 02:48:51) 下一个


夏威夷秋天的雨声是多麽的美啊!最近一两个星期,就是十月的末尾十一月的开始,雨骤然增加了很多。夜晚开始,一直到早上,到白天九十点就停了下来。越靠近山上,雨下的越大,下的越频繁。并且是时下时停。若是白天,在夏威夷最能体会雨过天晴的意味。

昨天雨下的是特别地大。 虽是阵雨却没有雷声,但有时犹如瓢泼大雨。我想这真是种田人的福雨,把山上山下的植被浇了个透。 因为今年整个夏天从五月到十月中旬, 都是阳光和干燥。 甚至到了九月和十月上旬,燥热的更让人难以忍耐, 人也就容易急躁和厌烦。 这对在办公大楼上班的人们,或许很少感觉得到。因为一进封闭的大楼,就是一整天。即便偶尔出来吃午饭,也不觉的很热。 要是太热,就赶紧的回大楼去了。以前别人曾告诉我,但我却从来没有体验过。现在对于我们这些经商的而言,我特别地喜欢这秋雨。它洗去了那燥热和喧嚷,也洗去了我心中的无助和渺茫。

这时有时停的秋雨,一直延续到夜晚,直到早上四点,将我从睡梦中唤醒出来。 因为雨打在房顶上,又打在遮阳的顶棚上, 就格外得响。一会儿骤然,一会儿轻声细小地下着。 我听着, 细细地,静静地听着,我的心也就被这雨水给溱透了。

这雨不像北方的秋雨,那里带着秋天的寒冷凉意。夏威夷的秋雨是温暖的,是凉爽的,是滋润人心的。 我喜欢夏威夷的秋雨。

2011 年, 11 月 3 日

于檀香山,夏威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oilingWater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北方的秋雨是寒冷的,夏威夷的秋雨是温润的...
Bowenzh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赞扬。 我也不敢相信是我自己写的, 并且是一气哈成。

我记得我在中学时,很难理解散文的抒情。所以我的语文成绩中等。我这个人变的“成熟”, 还是35岁以后的事。 这文章就算我成熟的标志之一吧。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夏威夷的秋雨是温暖的,是凉爽的,是滋润人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