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别人的东西再好也不可以拿

(2007-12-11 22:15:56) 下一个

年度的毕业演出是我们家的一大盛事, 孩子们忙的补课, 大人忙着接送, 星期六早上儿子就去排练, 一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到家. 催了几次, 看他实在累得不想动了, 也没有勉强, 随他去了.

第二天的表演蛮精彩的, 儿子演的也不错, 这次和几个大班的孩子一起, 喊号的也换了人, 儿子似乎也没有受到影响, 照旧发挥的如常. 出来后人很多, 想照几张照片留念, 这两个小猴子, 跑来跑去, 儿子拿着个玩具和爸爸显示, 我也没多想, 老公觉得有点奇怪, 问了几句, 太乱, 急着回家, 也没有顾的上. 到了家里, 妈妈提醒说, 可不能拿别人的东西, 心里一紧, 觉得不能轻心, 这是原则问题, 我们问儿子, 那里来得玩具, 儿子漫不经心的说: 新来的老师给得礼物. 爸爸接着问: 是每个小朋友都有吗? 他肯定的回答: 对, 都有. 我在旁边讲: 真的吗, 妈妈会问XX的妈妈, (同班的孩子). 他一听, 连忙改口说: 记错了, 不是, 只有几个学的好的有. 我和阿海觉的有问题, 把他叫进房间里, 我盯着他问, 和妈妈讲实话, 那里来得, 阿海也一直追问, 儿子看看我们俩, 问什么也不讲, 我心里气得不得了, 真想好好打他一顿, 阿海还在问: 哪个小朋友的呀, 从哪拿的?

后来我问他: 是不是发现有个游戏机, 你就拿过来玩的. 儿子看着我, “你不打我, 我就告诉你”, 我原想好好打他一下, 痛了, 他才会记住, 唉, 这孩子, 为了让他说实话, 我答应了. 儿子说他看见了, 喜欢就拿来玩了, 一高兴, 忘记放回去了. 我看阿海松了口气, 告诉他要是小朋友丢了喜欢的东西, 会着急的, 儿子点点头, 说以后不感了. 我有点似信似疑, 对儿子说: 给回老师, 看他能不能找到玩具的主人. 儿子一听, 有点得意的讲: 我会找到它的主人. 我一听, 有点不对, 紧接着问, 儿子不情愿的告诉我们, 他看到XX玩, 我和阿海气坏了, 真想好好打儿子一回. 盯着儿子的眼睛, 我们一字一句的告诉他: 别人的东西再好也不可以拿!!!他知道我们真的生气了, 有点怕, 我又告诉他: 任何事不可以撒谎, 要和爸爸妈妈讲, 我们会帮你处理, 喜欢的东西合理的我们会买给你.  我和阿海商量了一下, 决定阿海拿假, 带着儿子把东西还给小朋友, 并道歉. 希望儿子记住这次教训. 儿子答应了.

儿子睡了, 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 儿子一天天大了, 需求和要求也多了, 现在已经学会应付, 谎话说得还圆满, 不小心会信了他, 一定要多留心他, 品德是最重要的, 儿子呀儿子, 聪明要用到正道呀. 有时间, 要借本儿童心理方面的书, 现在的他们, 变化太大了, 有时, 真不知他们的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