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菊茶轩

随兴的涂鸦,嬉笑怒骂,任凭己心。
正文

阿苏加国打工记 (三) :Yong街泰餐馆

(2007-11-20 15:34:02) 下一个
在快餐店做了三天后就失业的我,于周一一早又来到华人职介所找工。这次是家位于Rosedale地铁站附近的泰国餐馆,招聘女服务生。老板是个泰国华裔,白白胖胖带副眼镜。在试用一晚上后告知我:”你可以做好。“ 但是这只是一份兼职工作,每晚5:30至11:30,我被安排一周三个晚上。服务生中除了一个白人男子外,其他全是中国留学生。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被严格训练如何铺台布,摆放刀叉。并且单手托三个盘子,四个酒杯。而且要做到耳听六路,眼观八方,随时注意到顾客的要求。我学会了如何帮客人剔除整条鱼刺,如何帮客人剖解龙虾。跟我同时训练的一个中国小伙因为动作笨拙而被解雇?

这个泰国餐厅面积不大,但还算雅致,客人素质都比较高,所以小费也颇为可观。但是因为到底只是兼职工作,收入根本不够贴补家用,所以我一边工作,一边仍在找可以白天干的工。正在这个时候,我接到了前任雇主Stella的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