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菊茶轩

随兴的涂鸦,嬉笑怒骂,任凭己心。
正文

阿苏加国打工记 (二) :King街打工

(2007-11-19 09:49:07) 下一个

在几次凭星岛上广告找工碰壁之后,通过途径了解到一家著名的华人职介中
心。于是抱着试试的心理去了。接待我的人觉得我的口语还不错,写了一张
小纸条给我个地址去面试,并且告诫我千万不要说自己才来一个月。

这是一家西式快餐连锁店,位于著名的金融一条街。餐厅是在一栋大型写字楼的地下一层。我还没有找到餐厅,就已经深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终于在恍若迷宫的地下找到了这家餐厅,已经是打烊时间了。玻璃隔门已经关闭,里面有个亚裔男子在收拾桌椅。我急忙敲门,原来他就是老板Mike。在谈话中得知,他是韩国人,与妻子经营这家快餐店有三年多,正在招一个帮工。Mike是个一看就很和善的人,事实也证明他的确如此。交谈虽短但很融洽,我如实告诉他我刚来一个月,非常需要工作。他很理解,并告诉我明天来上班。带着兴奋的心情,我迎来了我在加拿大的第一份工作。

第二天上班了,我见到了老板娘Stella。她是个非常朴素而精明的韩国女人。跟老板Mike截然不同。我见到了其他几个雇员,乌迪,Toto, 和Mary。穿着统一的绿T恤,黑围裙, 头带发网,黑帽,我开始了新的一天。

工作是辛苦的,老板娘又是急性子的人,不停在耳边催促。对西方饮食只知道麦当劳,肯德基的我对那么多的沙拉dressing一窍不通。好强的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去切菜,洗碗,打扫卫生。一天下来,双脚浮肿,鞋子已经脱不下来。

三天后的周五,老板娘Stella和颜悦色地把我叫去,告诉我他们决定不雇佣我。此话一出,如晴天霹雳,当时,我的眼泪就不争气地掉下来。Stella急忙解释,不是他们嫌我不好,他们看到了我的努力。而是本来准备辞职乌迪又突然决定不走了,而她在这已经工作四年了,经验丰富,所以只好让我走路。拿着三天的工资, 我黯然神伤地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