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yin的博客

第一次触电经历:近距离接触妮可基德曼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两次生产经历(2)

(2009-03-02 14:22:08) 下一个

有了第一次的惨痛经历后,我心想无论如何也不要再“运”了,这样平静地过了四年多,我都以为自己这辈子再也不会重蹈覆辙了。去年六月回国在北京我还探访了一位同学和挚友。这位同学仕途顺利家庭美满劳工是从高中就恋上了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直没有孩子,十年来两人一直试图要一个,就是无果。见过他们的第二天我就开始晕晕的,后来一检查,竟然又中招了!这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啊!中国的医生劝我做掉,已经两个孩子了,没必要锦上添花。我也真的想算了,告诉老乔,他却是欢欣鼓舞,又警告我私自堕胎是犯法。我倒不怕他危言耸听,关键是我的回程机票是两天后即使做了,也没时间恢复啊,何况我还带着两个孩子回美?回美后没几天,又飞去明尼苏达参加乔家的团聚,飞机上我是一路捧着吐袋,嘎嘎。就这样舟车劳顿,一日在家竟出了好多血,到急诊检查了半天,医生说孩子一切正常老乔有些郁闷地说一定是三宝胎掉了两个。。没几日ob要我去做穿刺以测孩子是否健康。要是不健全,偶是不要地。结果也是超级正常。得,既然这个生命力如此顽强,那就留下。过了三个月的早孕期不适后,我就参加培训去了。工作有时真的可以转移注意力,那时心情开朗多了,胃口也大增,真是吃嘛嘛香,还特愿意吃辣的。每次去检查,我的ob都对实习医生介绍我上次的样子:腿肿了两倍,皮肤也亮晶晶的,不听从卧床休息的劝告,导致早产。。。成了反面典型。她的护士这次也格外留意我是否有浮肿。

 

这边厢,我也早就给乔吹风,如果这次再象上次一样怠慢,至少两年给他不自在。老乔其实早就保证痛改前非。圣诞前后利用假期把我们楼上的办公室改成婴儿房了,房间刷成了淡淡紫色,又吊了顶线,把原来的家具处理了,订购了一些婴儿家具。花了若干晚上时间把家具组装上了。乔从来就不是个handy的人,这些活也算难为他了,以前这些都是我干,现在我也就不岢求了。我呢,除了搜狗网上有关产孕经,还积极向好友讨教。我有三个朋友都是自然产女,经历记忆犹新,三人都不遗余力地传授经验。从前在产前班,感觉自然产很恐怖,产妇疼得又叫又喊的,时间还特长。所以越到怀孕后期,心里越紧张。乔的一个表弟开玩笑问我打算把孩子生在餐厅,商店还是大街上?他的一个战友是生在了船上:所有的男战友背着坐,只有海军医生和女战友在中间。。。心里自然是忐忑不安。乔也吓得够呛,我的医生说很多都发生在凌晨。

 

38周检查时,医生说已经触到婴儿的头了,开了两指,这种状态下,婴儿可能在任何时刻出来,也可能持续几周才出来,又叮嘱我准备好住院包吧。 一月的最后一天去参加分舵的聚餐,回来路上感觉肚子绷得很紧,很不舒服。一个朋友一直跟我强调真正的宫缩的感觉是疼而不是绷。到时我自然会有体会的。我的医生说上次之所以我感觉不到宫缩是因为双胞胎把子宫充满了。而且医生一直强调自然产要比刨腹产容易,恢复快。

 

第二天 晚上,分舵的红酒和gzlady都要求我尽快写个聚会的小结,遵命之后就休息去了,不过让红酒说中的是写的那个东东是在生产的最后时刻这是后话。

 

二月五号我还有一个学校的两节课,包括一个中国主题的聚会,家长和学生都很期待。要是能办完这个,我也就心安了。结果三号凌晨三点多我就醒了,因为每天都喝很多水,所以几乎每天五六点我都起来一次。这次有点早,我想。躺下后没多久又有坏肚子的感觉,又起来一趟,脑中电光石火,起来把打印出来的生产前兆 一看,腹泻是其中的一项!侧躺着,并不能入睡,没一会感觉腹部象是被揪了一下,没一会又是一下,我看了看表,间隔9分钟。又数了好几次,终于跟乔说感觉像是宫缩。乔翻个身,说是false alarm。我只好又数,变成了间隔7分,六分。半个小时后,乔也撑不住了,跳起来开始冲澡。我起来给医院打电话,又把洗漱用品等扔进包裹里。清晨六点多,道路开阔,没有交通堵塞,所以很快就到了医院。我被用轮椅推进了手术室。年轻的护士给我做了检查,又通知了我的ob,由于只开了两指,我的医生指示让我走四十分钟,如果开得不够,再走四十分钟。只好慢慢起来,沿着走廊走,这时宫缩已经越来越猛,开时还能算一分钟一次,让人换口气;在往前走,几乎没有间隔,扶着墙都站不稳了,乔让我扶着他,我快要把他掐死了巨大的宫缩使我这个一向痛感神经不敏感的人也挺不住了,感觉有液体从腿上滑下,几滴血滴在地上,我惊住了。又往前挪了一步,篷的一下,破水了,护士们赶紧把我推回手术室,前后才走了不到二十分钟。护士曼尼虽然年轻,但很有经验,行动也是非常迅速,马上通知椎麻的医生和我的医生。上了椎麻,那种排山倒海般的痛感消失了,只是宫口有巨大推力。这时已开了八指。等最后十指全开,医生说开始push时已是中午了。这次只有我的ob,护士曼尼和老乔在场,医生护士都不停的鼓励,用了一个小时,我家的小三儿就出来了!681磅,不算大号婴儿,细手长脚,将来弹钢琴不错。我这次是由衷的欢乐-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到现在一个有行状和感觉的具体的生命的创造,我对自己充满了自豪。护士把小小乖放在我胸前,我端详着她好奇的脸,想着这就是九个月来让我寝食难安,患得患失的根源;她也静静地观察着我也需是极力想看清妈妈吧。乔也不住口地赞美,小心翼翼地拥着这个小生命。

 

护士给我订了餐,术后一个小时就可以吃饭了,两个小时后护士就鼓励我试着喂孩子还别说,婴儿天生就知道吸奶,刚开始我还担心没有,饿着小小乖。医院里的医生护士还有专门的母乳喂养咨询师都鼓励我坚持,说现在的奶水比较稀薄,三四天后才会有真正的乳汁。而且尽管稀薄,婴儿也完全能够维持。这次是下决心当母牛了-每隔两三个小时就喂,实在太累时,就呼叫护士推到婴儿室去。乔很配合,除了照顾我们,还回家去不时看望两个大的。两个大的更有趣,在录像里两个同声说:小小乖,生日快乐! 欢迎加入这个家!。。

 

在医院待了两天我们就出院了,临走,我们还订了“庆祝餐”什么都能吃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临生之前我找好了一位上海阿姨,帮做月子餐。乔可以休6周甚至两个月的陪产假,所以他的任务就是照着单子带阿姨买菜,再把阿姨做好的汤汤水水带回家,保证我的一日三餐。到家的第一个晚上,乔把猪脚花生汤和鸡肉面端上楼来说,您的晚餐准备好了!还须要点什么?还弯腰躬了躬身。我尝了尝汤和面,非常满意阿姨做的真不错!早点是酒酿扑蛋,汤圆或者豆浆油条;午餐是饺子或者混沌。晚上是汤面或者米饭,豆腐炖鱼,排骨。第五天时,涨奶了! 我的天,每天就像上了发条一样,每两三个小时就跳起来喂小小乖,否则真难受现在才体会那些母乳喂奶的妈妈能坚持一年半载的太太了不起了,头两周全是我喂,真是累得头晕眼花-睡眠严重不足。乔很感激我不要求他半夜起来帮忙。第二周,乔有些懈怠—7点多我喂过孩子,倒下补觉,醒来都九点多了还不见早饭端上,到楼下一看,乔正在电脑前端坐着,我又火大了,自己热了早点。乔赶紧发信向我的几个朋友求援我的朋友笑着说咱们吃的这些玩意,国外人都不忍目睹,乔能帮你热热也不错了!想想也是-另外我把喂奶的事情都包了,乔也不知道我的时间表。所以马上把小孩的喂奶时间和我的三餐时间列表,贴在冰箱上,有个这个,方便多了,到点乔就急忙忙乎开了!另外乔又帮我买了个电子泵,现在每天泵一次,乔半夜起来喂一次,我就可以休息多点。等满月后,打算每天多泵泵,这样别人也可以帮忙。当然了,如果俺的粮仓充裕的话。中国的汤汤水水就是下奶,这两天下雪,有点断顿了,改吃西餐感觉奶水就有些不足。听说有的姐妹能泵出一个加仑来,实在是望尘莫及呀!其实这次能够母乳完全是提前有了心里准备,又听从医生的建议坚持,第一次做妈妈的人通常忽略这些,以至错过出奶的最佳时机,到时就放弃了。当然,奶粉喂养的宝宝也没什么不好,我家大的两个就一直是奶粉,照样活蹦乱跳的!但心里有些愧疚的说,第一次时精神压力太大了,对自己能否照顾两个充满怀疑,一点也没有体验到做妈妈的幸福感觉。这一次不同了,生产后,对自己和小宝贝都充满了自信,也就很享受这种过程。我觉得如何生,还要看条件,例如胎儿位置不是朝下,也不可能自然产。另外如果孕妇不愿意经历生产的过程,可以提前提出要求刨腹。术后恢复也是,很大一部分是心里因素,个人的体质也不同,保持健康和积极的心态,而且配偶能够充分配合,恢复的就快。祝愿即将成为妈妈的姐妹都有一个顺利的生产经历和健康宝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娃的妈妈真了不起!好可爱的三宝!!第二次都是比第一次有经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