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yin的博客

第一次触电经历:近距离接触妮可基德曼
个人资料
正文

独自“放羊”归来(5)之腐败篇

(2008-10-25 18:48:07) 下一个

时间就这样缓慢地流淌,不经意时会想像如果在这里把两个孩子养大该会怎样。女儿我不担心,她天性中有我的独立,坚强的因素,适应力极强。一下子就与大家溶在一起。我更担心的是儿子,由于语言的隔阂,加上他又害羞内向,每天早上上学都成了一个痛苦的过程。一路上他捂着脸,呜咽着不肯去。到了教室泪眼婆娑,抱着妈妈不肯留下。几个年轻的老师抱着他哄他,我趁机离开,路过窗前,他经常双手托腮在用目光寻找着妈妈。我总是狠心挥手离去,好在傍晚时去接时,他看起来还是蛮高兴的,我会带着他们在电影院前的广场上玩一会,然后在家门口的街角小店买他们喜欢的雪糕,带回家里去吃。(其实中国现在出售的雪糕基本都是伊犁,蒙牛出的,最近听说他们的奶制品有很大的卫生问题,真想不到。不过,两个孩子回来都作了例行检查,身体无恙。)

其实不太适应的是天气,我的家乡在北方,比较干燥,当地政府不重视绿化环境,所以我们在的一段时间起了沙尘暴,很多人出门须带纱巾或口罩,我也赶紧买了几个,出门把自己和孩子捂起来。就是这样,两个孩子还是得了呼吸道感染。咳得非常吓人,晚上几乎不能安生睡觉。吓得我赶紧带着孩子去医院,曾经的漂亮壮观的中心医院现在破旧不堪,缓慢的排队挂号,松散的管理。尽管我们认识人,还是好一会才轮到。医生护士们更关心小孩的国籍,对病情像习以为常。透视的时侯,即没给我也没给小孩任何防护措施,就往机器前一站。回来我的ob医生吃惊不小,她说幸亏那时还早,否则对胎儿会有致命影响。总算孩子们挺过去了,离我们要回美的时间也就剩一个礼拜了。琢磨着是否去北京,那个我曾经生活和工作了十年的地地方,除了很多回忆,还有一些值得惦念的人和事。特别是上次行程匆匆,与几个要好的朋友擦身而过,这次要是错过,真不知何时何地再相见了。父母和妹妹鼓励我去,这就给了我两三天的闲暇,趁机fb去了。。

 

北京-尽管两年前刚刚回去过,这次又不一样了,我曾经不屑的南城,那些低矮杂乱的建筑被幢幢高楼曲而代之,而且环境非常优美,交通十分方便。公交巴士有时比出租还方便,而且也使用与美国同步的一卡通。出租车全部换新,干净整洁。只是北京的“的哥”还是想着法儿地绕你,咳---那天我到方庄城园办事,我走了两个街,感觉又热又累,而且我知道就在附近,所以挥手叫个出租,那的哥转啊转跟我装糊涂,我气得只好给我的哥们电话。才知道我根本不需出租车,目的地就在离我十几米的地方。

到南城见了我的一个同学和她的丈夫。他们请我到“小肥羊”火锅,好吃极了,肉和菜极其鲜,而且无需调料,沾汤就够味了。吃过后还奉送雪糕。要是小肥羊在这边连锁就好了。

 

第二天中午,另一个朋友邀约在西四环边的燕莎相见。几年不见,西边都认不出来了-连交通队这样小的单位也是气派堂皇的大楼,更不用说那些大点的政府机关了。。朋友到后,我们赶快上楼找地吃饭。餐厅名不记得了,但菜的清爽,和羹品的可口还是绕齿留香。

 

午饭后又往东三环外奔。晚上见到了了两位久违了的朋友,其中的一位公司开发了朝外世都,SOHO等大型项目。所以我们就应其推荐,在女人天街一间餐厅用餐。若干年后又坐在一起,每个人都有些不同,尽管容颜依旧,但经历却相差万千。两人把我相机中的几百张相片都看了,估计对我的生活也有些了解,我虽然不知道他们的细节,从他们的精神状态也可以看出不错。吃饭间还看到演员陈冲。饭后漫步在繁华的大街上,看到华丽的天幕,忍不住咔嚓了一下。这次奥运会张艺谋用了很多这样的技术。朋友们笑我,差不多8年前,我开着车载着他们在这个城市夜夜笙歌。现在我却是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DY?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菜看起来好好吃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