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yin的博客

第一次触电经历:近距离接触妮可基德曼
个人资料
正文

独自“放羊”归来(3)

(2008-07-08 11:57:22) 下一个




我还是给每人的小背包里装了两个备用的
diaper的。虽然女儿早就不用了,夜里也不会尿床,但以防万一啊。嘿 ,回程时还真用上了,这里先不表了。儿子经过很长的训练才在三岁上学时不用diaper。但晚上一直用着。直到回国前的两个礼拜,我才开始训练晚上不带。那就是老妈辛苦一些,晚上12点和凌晨3点多把睡梦中的儿子强拉硬拽到卫生间,免得尿床。在飞机上我也没忘把儿子抱到卫生间。。当然还得控制喝水,不能由着孩子猛喝。。嘿,还别说真管用,路上开车的好几个小时,车只停了一次,两人都干干爽爽地到了姥姥家。

 

到时已经夜深了,殷殷的父母还在等着,留着饭菜。。看着清爽可口的饭菜,大家都没二话,开吃。小妹也来了,要接我们过去住。她家房子是大,但在6楼,上下太累,何况这次乔没来,我正好可以跟父母同住一段时间。父亲的70大寿,加上母亲节,父亲节的。正好一叙天伦 。。

 

家里有三岁以上小孩的最有体会:这期间的小孩精力十足,能一气玩它个10几个小时,中间不带nap地!!要是大人不错眼珠地盯着,实在累煞人!我家原来的德国欧派每天都开车带孩子出去,这个公园,那个图书馆,商场的娱乐场所。。每次跟我要个20块,午饭也在外面解决了。。晚上回来,孩子吃过晚饭,就困得东倒西歪了。。父母身体不算太好,这回也不比两年前了,两个整天上窜下跳的3岁小“猴子”,自己都没把握能看好,何况老人家? 临行前我已有了打算,请老妈帮我到幼儿园问问能否插班。结果是行。时间是周一至周五,早7点到下午5点半。管三餐。我这高兴啊,所以睡了一觉的第二天,我和老妈就带着孩子信步到了幼儿园,园长这个喜欢呦,眉开眼笑,热烈欢迎!我们付了400元押金后,还没来得及请园长给孩子show一下那是卫生间(没办法,做妈妈的最关心孩子的实际需求)和pee pee,poo poo等孩子要面临的问题时,园长已把孩子带到大办,跟老师们介绍去了。。我和妈妈只好回去了。下午520来接时,园长抱歉地说没留我家电话,孩子说什么没人能懂,急得她给自己在加拿大的朋友打电话,才搞清pee poo 的问题。。

 

第二天是个周末,妈妈每天吃过早饭都要出去走走,老爸是去活动中心打牌和麻将。我就和妈妈一道带着两宝遛弯。孩子们在楼后的太阳神广场上跑来跑去,不时有街坊邻居上来打招呼。亲热地问这问那。家乡小城不常见外国小孩,所以两宝很引人注目。我自己觉得两宝挺有中国相的,无奈两人满嘴e文,实在让邻里乡亲难划入同类。所幸小城人们都热情实在,蛮关照宝贝们的,有时还帮着注意一下来往车辆,叫我很感激。老爸向往常一样,一日三餐全都包了。家务看来有时就是一个惯性问题。父母结婚之初,妈妈工作忙,顾不上家务,特别是做饭。老爸也是全职,但回家就忙乎做饭,刚开始也牢骚满腹,时间一长,就习惯了。当年我和哥哥从北京回家探亲,除了在外吃饭,有时我们也想帮着张罗做饭,但爸爸就显得无所适从地说:你们要做,还要我干什么啊?。。。我也常给老乔灌输我老爸的这一优良品德,希望他能得到点启发。无奈人家就是不开窍,终于有几天有了做饭的热情时,却是难以下咽,又搞得厨房天翻地覆的,还要帮他清理n小时,我也就断了让他继承我爸品德的念头。。

 

要说我这两宝吃饭还真不错,不挑食,有啥吃啥。像是粥啦,米饭炒菜,油条豆浆,糖酥饼。。甚至老爸拌的凉菜,咸菜(青豆和杏仁)还有苦麻菜沾酱都吃的津津有味。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家以意粉为主,炒拌肉丸子,虾,或鸡牛肉类。米饭极少吃。老乔管沙拉和西兰花菜以外的菜一律视之为草。小宝有时吃些胡罗卜和豆角类蔬菜,小女见菜就用小手扒拉出来扔掉,你要强迫她吃吧,她就一幅欲呕状。我家是吃肉族。老爸老妈上了年纪,我知道他们喜欢清淡口味的,所以来时就声明,不搞特殊,你们吃啥我们就吃啥。而且也不要给两宝零食,尽量让他们吃饭。亲戚朋友来看望,总是带来成箱牛奶,成袋零食(饼干,糕点和各类糖果)我在自己家里也不给孩子吃这些。06年我们来时,把两宝托老爸老妈和小妹一家照看。他们就总给孩子零食吃,以至孩子吃饭时一点也没胃口,另外走时又吐又拉,那叫一难受啊。。老妈这次埋怨道:上次给就要,这次小孩有主意了,不要了!。。


这个公立幼儿园已经建园
50年了,奇怪我是一点印象也没有了。三层的小楼有些旧了,院门像个小学校,不是正式的接送时间时,只开侧门。大大小小有20个班吧,每个班里45名老师,都像是幼师毕业的。有几个还是我同学的 亲属。很快我的一些同学就知道我回来了,电话随之而至。单独带两个孩子来,就不好晚上赴宴了,只肯赴午宴了当孩子在幼儿园时。中国的夏天天长,早上45点天就亮了,孩子们醒了,我都逼他们呆在床上直到6点,然后起床给他们冲澡,更衣,喝点钙奶,7点多送两人到幼儿园。从妈妈家到园里只有五分钟的步行距离。中国的幼儿园就是daycare啊,这么长时间还管三顿饭,托儿费还便宜。在中国的妈妈们真自在啊!

 

两宝的班算条件最好的了,偌大的教室,里面还有架钢琴,室内还有带床的套间,是小朋友们中午午休用的。教室的黑板还有老师的“大作”,墙上贴着孩子们的画作。跟美国的幼儿园有些类似。但美国基本都是小班制,老师有机会对每个孩子给与更多关注。中国的这个幼儿园大班大概有2030名学生。除了黑板外的那面墙,其它三面墙排着小凳子,吃饭时,学生们就拉着小凳子到中间的几张桌上吃饭。每人有碗筷,还有喝水的小缸子。幼儿园有专门的炊事员,每日菜谱也列在教室外墙上。周一我去接两宝时。园长从她办公室出来,指指自己的脸,女儿乖巧地给了个kiss. 园长对我说,早上小宝哭得伤心,怎么劝也不好,自己担心女儿也被感染哭了,就带着我女儿回她家吃午饭,自己给做的红烧肉,小肉卷,还有汤,女儿吃了好多,吃完让她午睡就睡着了,特别省心。园长说自己老公也喜欢得不得了,不仅用公安局的专车接送,还叫女儿坐在他腿上,小手把着方向盘。。。听得我是冷汗直冒。。。班里的老师也说儿子看着饭,想吃就是不动手,估计是不会使筷子,老师们喂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