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yin的博客

第一次触电经历:近距离接触妮可基德曼
个人资料
正文

独自“放羊”归来(4)

(2008-07-17 09:12:16) 下一个

回国之前给家人选礼物着实费了一翻心机。与妈妈和哥哥通电话,两人一致主张什么也不要拿,理由是国内现在什么都不缺,把孩子带好是正经。我也有点犯难,太大,带不了;不带吧,几年才会去一次面上不好意思。以前我一直许愿妹妹家一台电子吸尘器。我家有两台:一个是干吸,一个是湿吸。好处是省了人工;坏处是细小的碎屑象面包渣什么的吸不上来,完事后要及时清理,清洗。否则下次就不好用了,还要时常订购专用洗液,小零部件。狗狗了一通,中国暂时还没有代理商,而且我家的两个都罢工了。还是手动的方便。想想就打消了此念。一天我在商场流连,一下子发现了电子镜框,没有复杂程序,只是把相机的小磁盘插进即可看到清晰的相片。好是好,但是妈妈家没有数码相机啊。想倒这,为什么不给父母买个数码相机呢?早就听妹妹说把自己家的旧电脑给了妈妈,哥哥帮助联了网。妈妈还未学会如何上网,每次把妹妹下载的我家照片打开看了又看。就这样决定了,给父母,妹妹家,哥哥家各买了一个数码相机。又买了一些衣服,糖果,小纪念品等礼物。这样两个包中的一个就满满的了。事实证明我没空手回去是对了。妈妈经常问:有礼物给某某大嫂吗?你舅姥家大姨想到了吗? 。。 有些我只好在当地买些礼品盒(什么人参,燕窝的)来代替了。二宝上学后,家里清静下来。我可以帮父母打扫卫生,择菜,给孩子洗衣服等。也陪着妈妈每天出去走走。父母不太跟潮,还很节省。总是让我留着冲过澡或洗衣机里的水来墩地或冲马桶。我注意到我的几个同学家,邻居家也是这样。父母家的马桶也有些年头了,经常容易堵。其实这都是因为那些用过的水中的纤维,头发,或其它脏东西造成的。我决定给父母换个新马桶和洗脸池。领着妈妈到了商场,挑中了一款无噪音,双排水式的新马桶。又顺便买了个墩布池。请商场的人到家里 查看了马桶的排水结构,然后约定免费上门安装。妈妈是及其满意。老爸尽管开始责怪我“瞎折腾”,后来用时也高兴了。厨房本来也想给他们换套新厨具,父母都不赞成。因为哥哥几年前给定的。我看上面的大理石台面还是蛮好的,就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把下面的橱柜给清理了一遍。把旧的碗碟,塑料杯子,盆等一律送给外面收废品的了人家给了一元5角。把成套的新的碗具清洗然后摆好。又添置了一些新的家什等。如套杯,封闭式垃圾桶,厨房洗洁用品等。感觉上清爽了很多。这也许就是一个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的女儿所能做的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吧。

 

没过几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二宝的幼儿园组织了精彩的表演来庆祝这个节日。二宝来的太晚,错过了排练。园长请我们来观摩。二宝不理解他们的同学为什么都穿得红红绿绿的,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演出还是很精彩的说。每个班都有不同主题的表演节目。所以不时地需要穿插换装。孩子们都很认真,卖力地又唱又舞。我还记得多年前我在仪仗队里举着旗时的自豪心情。其实这样的活动很好的培养了孩子的才艺兴趣,也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意识(就不说集体的荣誉感了哈)。二宝因为不懂中文,很快没了观赏的兴趣,跑到旁边的操场玩起滑梯来。。这一段使用老妈的相机拍的,留在了老妈的电脑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