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yin的博客

第一次触电经历:近距离接触妮可基德曼
个人资料
正文

分享一下我的签证经历

(2008-05-07 21:30:20) 下一个
上次看到姐妹妹讨论最近中国使馆新增的签证限制,心里确实有点忐忑不安。机票已买,行程已定,本想给父母个惊喜,一个人带两个宝宝的诸多不便,加上老乔的担心,只好通知家人机场接应。老乔被我总是确定不了时间所累,加上这个季节工作所需,要走也不可能多待,至多一周,索性作罢。这里特别羡慕那些姐妹们能单独能领“众小羊”放牧的!!

在领馆网站上,我抄下地址。担心等的时间太久,又怕不好泊车,11:30先接上乔,一起开往签证处。结果地址是大使馆。大门紧闭,我四下推推敲敲,不得而入。门前一群北韩的人正在抗议-嗨,不知这当年中国勒紧裤腰带送米送面,冒着枪林弹雨支援的一衣带水的邻邦又找啥麻烦来了。

看来签证处还在老地方-2001维斯康新大街。我有过签证经验,先跳下车去领号。乔在门前停好车,一起进来等。没几分钟,窗口关闭,午饭时间半小时。我和乔只好出来,在餐厅里还见到使馆工作人员也在买饭。饭后乔要赶回办公室,我就带着孩子进去了。很意外,两个孩子没有乱跑,旁边坐着一对南美夫妇的两个孩子还跟宝贝们分享玩具,这样时间就过去的很快。我这时注意到一对中国夫妇给孩子办签证,签证人员问:你们的绿卡,中国妈妈说,没有!那你们现在啥身份? “没身份!”那位中国妈妈回答。结果夫妇俩失望地走了。。

轮到我时, 我想到自己想给父母个惊喜,现在要他们发探亲邀请已经太晚了,正在有些遗憾。先递上申请表,机票元件。同一位签证人员问我有没有复印件,这个咱准备了。又问以前办过吗,咱马上说办过。签证人员又确定了一下居留时间,仔细核对了一下申请表里各项。就说周五来取罢。又跟咱展现了灿烂笑容,咱的其他文件一概没看。前后不到一分钟! 看来dc的签证手续比别的州灵活些。

祝姐妹们签证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