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yin的博客

第一次触电经历:近距离接触妮可基德曼
个人资料
正文

保姆为啥都喜欢女主人不在家呢?

(2008-04-05 21:06:10) 下一个

我家最近的欧派才来月余,已经跟我直言不讳两次了:你什么时候上班?你不在家,孩子特好带!第一次说,我想有道理,小孩子需要时间跟她熟悉,就刻意避开早中午吃饭时间。孩子吃过饭或者上学,或者她开车带出去到公园,图书馆玩。这样挺省事的。但孩子们每次见到我都像很委屈的样子,总是说不喜欢她,我还想孩子还小,需要时间调整适应。一直要求孩子听她的,因为妈妈喜欢她。直到前几天早上,我在吃早餐,她带孩子匆匆下楼,宝宝嚷嚷着要吃面包片,她说没有了,就给宝宝一些干巴巴的带葡萄干的燕麦。我看见还有两片面包片在袋里,就让她给宝宝一片,她说她还饿着哪,始终没给。从冰柜里找出两片冷冻的华夫稍为热了下,给宝宝,贝贝各一片,上面连奶油,果酱都不涂。干的孩子们难以下咽,宝宝只从麦片中挑了葡萄干吃了,就被她催着上学去。我制止,然后给孩子的华夫涂上奶油果酱,看孩子吃了,才让她送到学校。我还注意到,吃午饭时,她要仫给孩子吃罐头快餐,要仫做帕斯塔拌上她从德国带来的调味。孩子不喜欢吃,她吃完后就全部倒掉。孩子下午见到我最常说的话就是要吃的,饿呀!这个德国女孩很爱干净(给宝宝擦pp 跟我要手套),又会开车,刚来时我真是欢喜的不行,每次去买食物,都是根据她喜欢的品牌,像面包她就要紫色包装的阿诺德,果酱邦尼,华夫辛那芒的等等。如果家里食品短缺,就让她写到要购清单上,她从来不写,每次都是我问她。而且这女孩极其内向,英语不算很好但是理解力还是可以。每次我试图跟她沟通,她都是眼皮翻翻,也不答话,表情是气哼哼的。

 

第二天,她没等我问,又问我什么时候上班?我就问她,有把握单独照看两孩子了吗,她连连点头。我又问如果昨天的情况是在她家,只剩两片面包,她是分一片给她妹妹,还是自己全吃了?她悻悻地不说话。这两天,她见我就像空气,视若无睹。乔脾气好,每次都小心翼翼看她脸色,问她我们怎样才能做得更好?她嘴角牵牵,不回答,偶尔跟乔说个三两句。带她出去吃布菲,自己端了一盘又一盘,也不关心小孩吃什么。坛里在德国的jms, 德国人这是什么性格?怎么回事?

 

前一个乌克兰欧派,也是喜欢我不在,那时我是一二三上班,周四五在家。开始我没留意,有次我突然觉得楼下异常安静,心想早上小孩怎么会没动静,推了下小孩游戏房门,里面挂着,门缝里一看,两个宝贝正聚精会神地“造反”,书撕了,牛奶洒了一地,一片狼藉。而那欧派趴在沙发上睡得正香,我叫了几遍,人家都没醒。此情况被我发现数次,我就婉转地劝她晚上不好爬梯的太晚,影响白天的工作。那女孩也是脑羞成怒,跟我反了几回。(以前文章有讲过,此处就不提了)。每次我有事不在家,她都是喜上眉梢。她就可以要老乔带她上这上那的,帮这帮那地。

 

JMs, 你们家里的保姆,欧派也这样吗?大家是怎样对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