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yin的博客

第一次触电经历:近距离接触妮可基德曼
个人资料
正文

最新国内形势通报

(2008-01-19 17:52:49) 下一个

那天我正在网上拚博, 国内现一做开发商的朋友不停地从对话框里跳出来。也好久没联系了,得,通个气儿吧。这里跳过那些你好我好等虚话,直奔主题。在哪儿发财呢?早成百万富翁了吧?我漫不经心地问。现在1,2百万早就不叫钱了!朋友不屑地写道。又豪情万丈通告其公司开发的在燕莎附近的房子售价每平米3万多元!而且销路很旺!这让我精神一振:外销内销?朋友说绝大多数是中国人买,现在外商买房严格控制。朋友又热情通告各区房价,什么几千万,上亿一套的房子。听得我直砟舌。近年我还想是否在国内买一房留着,现在看来难喽当年我在国内时,长安街上的房子如现代城也不过9千多,现在这是多大的变化啊?

 

另一个朋友,在一家公司做管理。我在外的这些年间或联系,而每次都是获知又添了一套房子的消息。记得我离开中国时,还跟我问询什么是容积率,现在已是四五套房子的业主了。与过去的现款购房不同,现在抵押贷款在中国也非常流行开来。而且贷款的利率很低,这就极大地刺激了购买欲。由于城市有限的土地利用资源和购买力的旺盛,业主手中的房子在稳步增值。利用这个增值(相当于美国房屋的equity)去再贷款,再购置新的房子。这对个人的资产积累确实是一条捷径。

 

当我还在米国为我的一亩三分地沾沾自喜时,我的同胞们却在闷声发大财啦?!情况是真是假,还有待证实。但很为中国的整体购买力提高而振奋,想到米国日益恶化的次贷危机,但愿中国的表面繁荣不是泡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