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yin的博客

第一次触电经历:近距离接触妮可基德曼
个人资料
正文

干嘛呢与打屁股

(2008-01-11 18:42:26) 下一个

这是小儿小女新近学会的两句中文。

自己也没有注意这两句已成为我的口头啴了,直到儿女们开始应用这两句对付时才恍然。有时收拾厨房或做其他事时,两人在其他房间不声不响,我就心里没底,于是大声问:你们干嘛呢?有时稍稍溜开一会儿,两人就把房间搞得面目全非,让我气血上涌:嘛哪?!这是干嘛!一天又是相似事件,在我的话出口之前,清晰地听见这三个字先响起来,定睛一看,小女正忽闪着似懂非懂的眼睛,又把这三个字字正腔圆地重复了一遍,到把我弄笑啦。。以后,小女时不时向我兽兽她的“学问”:“干嘛呢”而且那个嘛字平声,上扬,下挫都出来了,煞有介事,让人哭笑不得。。

 

三岁以前,我几乎没有对小儿女扳过脸,尽管两人闯了无数祸。我常去的一家布菲店老板娘也有一双儿女,但比我家的大了几岁。那两个看起来一点儿也不闹,有一天问起来如何使其听话,老板娘不假思索地说:不听?就打屁股!没想到我到把她的活记心里了。一天两小人午睡时间不睡,把个睡房搞得像洗劫过的一样,各种膏膏抹了满地:地板上,地毯上都是黏糊糊的,书和小画册像缤纷的落叶散落在地上,衣服和床也是乱乱的,气的我火冒三丈,“打屁股”三个字一下子升到心头,立刻赏了两人的屁股两下,两小人从未见过妈妈发过这么大的火,一下子哭得地动山摇。看着满地狼藉及耳边的啼哭声,真是心烦意乱,我喝了一句,不许哭!女儿没停,而且哭喊着找爸爸;儿子马上就止住了哭泣,而且还拉着姐姐说,不哭,不哭,妈妈说不许哭呐!你还别说,这三个字还真有震慑作用,每次两人要捣乱,我先警告要打屁股,刚数叨二,两人就忙不迭地照大人的要求办了。

 

现在两人要是有了争执,吃亏的一方就马上跑来找妈妈打对方屁股以主持正义。好笑的是,两人把爹地也化成同类了,一次乔喝斥两人,俩个一起跑来向妈妈告状,妈妈为难了,那怎么办呢?两人不约而同地说:打爹地屁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