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水滴巨作(三)

(2007-11-24 04:50:20) 下一个
小文的最大特点是聪明和好脾气。

她在班上功课最好,考试成绩永远第一,大学四年,没发生过考到第二名的意外。我和小文同学时间最长,总共7年,我是因为不想工作,喜欢校园生活,所以才考研究生,小文则是卯足劲了要成为这一领域的专家。看看我们的床头,小英贴的是高大威猛的男模,小蓉那边是温柔的黎明,我放大了休.格兰特,而小文找来的是林同炎。生活很会给人开玩笑,偏偏最后就是小文没做过自己心爱的专业。

小文是眯缝眼,给人一种认真钻研的感觉,同时具有一种妩媚感,她很谦和,眯眼的同时咧嘴一笑,让人人都感到自己是站在高处。小文特爱学英语,每天头上戴着一副耳机,坐在自己桌子的角落里,唧唧复唧唧。更令人受不了的是,她有洁癖,百事干净,一天到晚洗衣服,在一个盆里洗一件,其余的泡在另一个大盆里冲,我心疼得直愤怒,就出去冲她叫唤:“小文同学,女生楼的水费都费你身上了!”,结果,很长一段时间我听不见瀑布声了,原来她专挑我不在时洗衣服。
小文弹一手好钢琴,上大学之前就已经过9级了,她相当喜欢交响乐,一盘接一盘,还特讲究版本,我看她实在孤单可怜,曲高寡和,就有时陪她听,听她评析,当然,我喜欢吃草莓,每当这个时候,我开出的条件就是她去买二斤草莓,洗干净摆好。回想起来,我现在仅有的那点音乐细胞,都是当时小文给熏陶出来的,以后再见着她,我一定买回100斤草莓送她。

我和小文就这样一个心眼地考硕,虽然如愿以偿地顺利考上,但在毕业时,看到同寝室的伙伴都有了自己的感情依托,心里就象是打翻了五味瓶,那种感觉非笔墨所能描述。分手时,小蓉、小英谆谆叮嘱我们要尽快解决个人的终生大事,一有好消息,别忘了在第一时间告诉她们。

新学期一开学,我和小文互相鼓励,一定要把找对象的事当作头等大事,凡是利于找对象的事就做,凡是不利于找对象的事就坚决拒绝。我们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我们书记,我们学院的党支部书记,胖胖的,中年人,一副好心肠,他说,每一届他负责的研究生班都要成为党员班,所以,我们班也不能例外,大家都得入党,我和小文商量很久,决定找他求情,我们和他约了时间,去他的OFFICE,我们说:“书记,是这样,我们已经傻不啦叽地考研了,要是再入党,再成政委,我们真就找不着男朋友了”。书记真是菩萨心肠,听我们这一说,立刻就放我们一马,同时十二万分地同情、理解我们。俺常常地想:要是全国的党员都象我们书记那样多好,特能替别人着想,整天乐呵呵的,啥事都不生气,就跟“总是问为什么”一样。我和小文以前在学校时,没事爱到书记家坐坐、聊天,现在我每次回国,还是喜欢往他家跑,书记喜欢哲学,对生活、生命的感悟那是相当地豁达,好人一个!写到这里,忍不住感慨一下: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在我的学习、生活、工作过程中,遇到过很多人,他们给予过我许多无私的帮助、关心和机会,我不时想起他们,总惦着他们。

我和小文积极地参加各种活动,包括大学生舞会,果然没多久,小文就认识了一个比我们高一届的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很快,双双坠入情网,他俩挺般配,唯一的遗憾就是小伙子一个心眼要出国,而小文这边,学院已经确定让她硕博连读,最终,小文决定放弃一切,我们探讨过这个问题,我问她:“非得这样吗?”小文冲我一笑,眼睛眯成一条缝,说:“我愿FOLLOW他海角天涯!”这很令我吃惊,一心想成为专家的小文这么痴情,我和她相处这么多年,没觉得她性格中还有这样一面。小文研究生一毕业就去了加拿大,这些年,她在咖啡店里做过WAITER,教过钢琴,现在在一家小的电器公司做业务员,她的先生在另一家公司做程序员。我们不时有通电话,她也失落,但不后悔,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得尽可能有滋、有味、有点情调。

就在小文开始了甜甜蜜蜜、卿卿我我之时,就剩下我一人耍单了,我不是不积极,我相当积极,但就是不来电呀,不来电,所以我还是每天挎着大书包,图书馆里晃、机房里晃、教室里晃、运动场上晃。小文沉不住气了,她说:“水滴,你再这么晃下去就真要成老玉米了,要不咱们用最古老的方法:相亲吧”。小文这么埋汰我,我也不能跟她生气,谁让她找着对象了,我没找着呢,我牛不过她,我只是相当无所谓地冲她翻白眼,翻了一次又一次,实实在在地做到了: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翻白眼。

但结果就是不幸被小文言中了,那天,我的老师叫住我,让我晚上去见见一位留校不久的年青教师,老师面前我不敢翻白眼,我尊敬老师,再说,我想,按照化学中的布朗运动,我去见见,对自己也是一个机会,我就去了。嘿嘿,缘分这东西还真存在,那次轻松、愉快的会谈结束后,尽管我没有心潮澎拜,但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就是他了!

呵呵,还真就是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