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旧作之二也来了(不好意思,没时间写新的)

(2007-11-23 20:45:11) 下一个
小英最大的特点是泼辣,《功夫》中的包租婆和她比起来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

小英是陕西人,说话粗嗓门,敢作敢为还敢说,心里放不下任何事,屁大的事也要嚷嚷出来。什么前卫穿什么,啥款式都敢穿,面对投向她的各种眼光,一副毫不在乎,大大咧咧,唯我独行的派头。再有就是那发型,一天三变,今天刚刚烫了个大爆炸,还没几天呢,又剪得跟个秃子似的。
小英能喝酒,全班男生没一个喝得过她的,她经常长吁短叹:找不到对手,俺孤独求败呀。小英是运动健儿,一进校,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就把校女子七项全能的记录给破了。
我们寝室打水是轮流值班制,每人负责一天,小英经常忘,所以她值班的那天,我们只能常常去别的宿舍蹭水,小英没水喝也得去,但她不象我们喝别人的水说话就比较客气,她有时一拎别宿舍的壶是空的,顿时就很气愤:你们也太懒了,快去打水,我喝完茶要吃方便面,一会儿还要泡脚。
我们开班会都是去男生宿舍,小英有时想看那种很FRD的小说,就找我们班男生借,她说话很直接:有没有流氓小说,借来看看,我们班男生吓得乖乖地去帮她找。

心里藏不住事的小英爱上了我们班上的一位男生小林,她就直接对他表白了:我喜欢你,我爱你,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这下子可炸了锅了。
当时我们学校土木学院男女比例是9:1,我们班女生算多的,也才4个,现在其中的一个倒追男生,乖乖隆地咚,顿时传为佳话,造成一小小的轰动。
最直接的受害者是小林,他好几天不敢见小英,每天魂不守舍,班长见了我说:水滴,小林可怜呀,心跳280,都跳好几天了,每晚睡觉眼睛睁得溜圆到天亮。,我说:唉,是呀,他压力蛮大。

小林是福建人,在班上功课一般,成绩平平,家在农村,兄弟姐妹3、4个,就他一个考出来了,小林在班上人缘极好,非常热心班集体活动,无论大事、小事他都积极参与和组织。还有就是小林超帅,一米八几的个头,弹跳力极强,校排球队的主力队员,场上动作优美、潇洒,每次高校联赛,只要小林在场上,女生的尖叫声ALWAYS此起彼伏。认识和熟悉小林的人基本上对刘德华没什么兴趣。

就在小英和小林一个虎视眈眈、一个心惊肉跳,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小林被小英吼出来在学校的操场边,要他表态,那个夜晚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充满浪漫,绝对没有银色的月光洒满大地,那样的月色太美你太温柔,才会在刹那之间只想和你一起到白头。只有细雨蒙蒙、落叶枯枝,瑟瑟秋风笼罩着一对即将摊牌说清楚的青年男女。
在小英目不转睛的注视下,小林双手搓来搓去都搓红了,才语无伦次、结结巴巴地说:咱俩毕业肯定分不到一起,再说我家是农村的,毕业后头几年我可能没钱,说完头就扭一边去了。小英根本就不理会他的后半段话,只是说:分不到一起我们可以慢慢想办法调一起,再说了,时间和距离挡不住我对你的爱!。小英这话刚落音,小林那仿佛憋了很久的眼泪刷地一下就流了出来,再次开口的小林没有了半点犹豫,望着小英斩钉截铁、恨不得一字砸地一个坑,他说:我会让你幸福的!。
小英大半夜回到宿舍,我们全寝室上铺、下铺先后从被窝里探出脑袋,齐声问她:怎样?,小英说:成了!,我们就欢呼:耶!,小英兴奋得根本睡不着,躺床上一五一十地把事情讲给我们听。

毕业时,小英和小林果然没分在一起,小英去了工程局,她也觉得工程局适合自己,她说她再怎么细心也达不到小蓉的一半,去工程局做现场工作比较好。小林被分到另一个城市的铁路局,俩人分手时,没有眼泪,没有悲伤,有的只是彼此间严重的信任。

小英到了局里,风风火火、拳打脚踢,工地上吃,工地上住工棚,工地上和局里的同事们一起大碗喝酒,业务很快就熟悉了,不久就独当一面,下面要是有人干活比较水或者技术上做得不那么严格,她立马把别人骂个狗血喷头,就差捎上人家祖宗八辈了,下面的人怕她,也服她。单位领导对小英的评价是:能吃、能睡、能喝(酒),能干。
一年后,小英找单位领导说要调动,要和男朋友在一起,他们领导的大牛眼一瞪,说:门都没有,你想都别想,三小伙子来换我也是不放!呵呵,话是这么说,在小英又干了三年后,单位领导默默无语两眼泪地让她走了。就这样,小英揣着四年写满了优秀的档案调到了小林所在的单位。

那时的小林已经和单位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联手下海了,他们做房地产,开始用单位的名义,自己经营,单位拿提成,后来成熟稳定了,就脱离开单位,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小林做生意讲信誉,当时又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越做越大,越来越红火,现在他们两口子是我们同学中的首富,每次班上的大型聚会,小林总是要捐出10万、20万的,但每次都不吭声,班长不说我们谁都不知道。

现在的小英由于前几年跑工地风吹、雨打、日晒,皮肤完全被破坏了,无论怎样去美容店,买高档护肤品,也无济于事,再不能沉鱼落雁了。小英说:我现在是名副其实的黄脸婆,哈哈哈,而小林呢,本来就帅,现在又多了一份成熟,加上年轻有为,每天面对的诱惑很多、很多。但是小林对这些诱惑从来、从来都是视而不见。

我其实是一个随遇而安、很容易满足的人,在事业上没什么野心,但我就是怕辜负小英,怕她跟了我受委屈,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做到今天这个份儿上,一切为小英!帅气的小林如是说,语气坚定一如当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