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与鱼的故事三)我家有鱼初成长

(2007-11-22 17:40:33) 下一个

这两条鱼是接吻鱼和反游猫,两条鱼的体型至今都可以在我的鱼缸中称霸(反游猫有15cm长,接吻鱼也超过10cm)。鱼大有鱼大的好处,小鱼在成长中夭折的比率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但更大的鱼意味着更多的水域面积,更多的饵料,更少的剩余空间。还好这两条鱼都是很温顺的,这也为来日引进其他种类的鱼提供了便利。

15加仑的鱼缸却只有两条鱼游来游去,这对于它们和我都是异常单调的。所以,从鱼落户第一天起,我便思量着如何使它丰富起来。这要分两个方面,第一,增加鱼的种类;第二,改变鱼缸内的布景。先说说第一条,我家附近就有一个叫“petco”的宠物商店,从狗猫到鸟,两栖动物,鱼甚至还有雪貂等叫不上名字来的很多宠物卖。在琳琅满目的鱼中,我选了五条头尾灯,一条接吻鱼。价钱也不贵,大约只有五六美金的样子。

头尾灯并不好看,灰不溜秋的体色,稍加点缀的红眼皮,和尾巴上醒目的大黑斑,但这种鱼出奇地好养,三个条件满足,想让它死都难。这三个条件是有水;水温20度以上;没有鱼吃它。

接吻鱼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嘴,又大又圆的嘴,和茶余饭后作为消遣的亲嘴习惯,令无数少男少女倍感温馨的粉红色(我要吐了),使它荣登死亡率最高的饲养鱼种之一。究其原因,你可以在脑海中展开这样一幅温馨的画面:两位热恋中的男女,某日,某男送某女或某女送某男两条接吻鱼,从此以后,这两条鱼的性命就同他们两的爱情挂上了钩,同时,也一样危险。我不看好能从恋爱到死携手共老这种理想式的恋爱在人群中的比率,相应的,我也不看好接吻鱼在这种环境中幸存的比率。

但总的来说,鱼进了我家就比较幸运了,我不在也不想谈恋爱,所以,情感上没有任何大小的波澜,所以相应表现在行为上也很正常。

ps:我与鱼的故事时时刻刻都在继续着,我指的故事当然不止发生在饲养鱼方面,至于还在哪些领域上演着,我想说:敬请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