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之韵律

一首曲,一心情; 一段字,一感悟.
正文

爱情的得失与伤痛

(2008-10-03 12:22:06) 下一个
配乐: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usic&MsgID=414664
转自: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romance&MsgID=443357

爱情的得失和伤痛关于爱情,我经历得不多,但听得不少,更多的是令人心伤的故事,还有怨恨。这不由得令我心痛,也惋惜。不知道为什么总恨不起来,因为投入的当初是自己的愿意,投入的其中也是美妙无穷,至于结局,则是随缘了。无论哪一方的退出,都有他的缘由,或对或错,自我体会。我只感受我感受到的美好,其他的,让岁月沉淀或是总结吧。至于自己,我总觉得无论结局如何,都该是有收获或是成长的。因为,每一段都是用真心去爱,既然真心付出,“爱的收获就必定以某种方式保藏在心中,当岁月渐渐扶平了创伤,你就会发现最主要的珍宝并未丢失”,极是。我也同意,爱既是奉献,也是收获。因为“爱的经历丰富了人生,爱的体验则丰富了心灵”。往往心有所痛的就更是认真付出的人,相信这样的付出会令你刻骨或是铭心,那么所有的便不再是虚无,而是刻在心灵深处的年轮,记载着成长的足迹,丰富着人生的记忆。既然如此,那又有什么可以怨恨的呢?热恋的话语是真的,分手的道别也是真的,爱情本就是来无踪去无影的东东,任何刻意的勉强都是自扰。网络上热炒鹏菲的恋情,我则在关注周迅和瞿颖的反应。相比之下,周迅则通达聪明得多。是啊,有什么好怨恨得呢?怨恨的同时也说明了对曾经当初的否定。而慧心慧眼的女子应该相信当初遭遇的是真情,虽然,美丽的开始没有能够持续到最后,又如何?爱情中,本就没有得失可言,即使你付出得多,那也是你的自愿。如果反推是他的甜言蜜语迷惑了你,那你也该承认这甜言蜜语也曾给你带来了几多快乐几多心醉几多憧憬,而之后的醒悟,也给你平注了几分人生的免疫剂。我总觉得爱情之中,本没有输家赢家可言。今日受伤的是你,可谁会更长久的痛又何尝说得清。自信聪慧的男女应看得更长远,更豁达地看待爱情的得失和伤痛,而不要任一时的性起做出令人令己悔之晚矣的傻事情,或是喋喋不休地诉说不已。有很多心比天高的痴情女子,为了情可付出一切,这却也是我极不赞成的。我还是主张,有了自己才有了世界。自己是永远都不能丢失的,无论你是怎样地爱着一个人。这不是自私,而是自爱。爱情中的人是幸福的,但也是痛苦的,有时候。委屈在所难免,这是自然。因为你爱,所以在意;因为在意,所以敏感;因为敏感,所以易受伤~~豁达些,通透些,给彼此空间透透气。爱了,做了,因为是你的喜欢、选择和愿意。不要指望和在意回报。但可以用心感受。如果你感受不到应有的爱,你可以选择放弃。但不要因为做了,多做了,而也希望他也做,多做。这样必然有了自扰的伤痛。对待爱情,我的态度是愿赌服输。不要计较得失,也不要患得患失。来了珍惜,走了回忆,都是美。其中的伤痛是自然,没有伤痛那不是爱情。只是要学会在伤痛中成长,这是人生必须面对的课程。不痛不快,无喜无悲。爱情的得失,更多的只属于自己,我喜欢悄然消化。而拿出与朋友分享的更多的是泛泛的感触,算是彼此丰富对人生的感知,足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