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者长乐也

像雄鹰一样在水中飞翔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印度人的看法

(2010-05-01 15:55:49) 下一个
在我们公司,在我刚来后,已有很多老印已爬上了高位,所以,基本上已是印度人的天下。印度人的特点:1)结帮,然后一群一群的带进来。这不奇怪,很多不发达的国家来的人都会这样,自己国家穷,然后,亲眷朋友,都带进来。2)老印技术大都很差,我觉得这个跟他们国家的整体教育有关,但老印都很会专营,会拍马,也很会说,往往把老中的干的活拿去抢功而一点也不脸红,这是很多老中望尘莫及。3)老印会说大话,都是吹,然后,干不出来,就找拖词,找理由,往往还被他们混过去。而老中比较踏实,估计都太保守。4)老印相互都很关照,一人干点成绩,所有老印都叫好,这些老中真的学点,同胞做的好,我们要大力鼓掌,不断向上反映,上去的老中越多,不是越好吗?大家要相互扶持才对!5)老印比较积极,虽然技术不如老中。开会抢着发言,老中都往后面坐,不敢承担责任,承担风险。轮到提升,领导会想到你吗?

我遇到过很次的老印,吃了不少亏。但我也有一些很要好得很老印朋友。他们教了我很多公司里玩政治游戏。感觉老印普片比老中会玩政治,老中一般都技术上好过印度人,而且好多,可是,有什么用呢?其实,我们要好好自省一下,为什么老印比我们混得好?我们为什么不能学着拍马屁?自作清高?我们为什么不能多扶持扶持推举推举自己的同胞?有时,做了贡献的人自己不好说,上面又不知道,这时,就需要你我去说。还有,开会抢着发言,这都跟个性有关吧?大家在公司里别客气,尽管放大炮,想想自己的技术,他们有P发言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