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者长乐也

像雄鹰一样在水中飞翔
个人资料
正文

炒股的战略和战术,我的一些浅见,大家讨论

(2009-07-25 05:54:40) 下一个

毛主席说,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在炒股上,我们的敌人就是MM或者说,是股市这个市场。

我的做法是:大盘和个股确认向上,我就建仓,大盘和个股确认向下,我就卖空,这是战略藐视敌人。

那么,怎么买入和卖空,具体操作,我有一套客观的操作规则,这每人都有自己的做法,都有一套绝招。这就是在战术重视敌人。

比如,昨天周五,大盘调整,机构突然拉高股价,不管是它在逢高出货还是吸入,短期我还是紧跟,当然也留些扑,以防不测。我相信,MM也在随时调整它的操作,我会随时奉陪。MM也有它的难处,就是量大,不好控制,会露出马脚。散户最大好处是,打游击,短平快,随时清仓。对MM来说,这股指就像放风筝,越在高位,越好放,成本反而低,但风险也大,一旦要下来,会很快很猛,MM肯定跑的慢,所以,它会提前出货。但又不能露马脚,这是它的难处。所以,有风声,我会减仓。如果大跌,我会立马空仓,而且,买三倍熊指,但随时准备开溜。这就是为什么我只做段期。

我这种做法,是有些被动,往往不是做在最好买卖点,但我不相信TA可以预测,这点大家可以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