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者长乐也

像雄鹰一样在水中飞翔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的芙蓉姐姐现象 (原创)

(2007-11-23 06:18:28) 下一个
不可否认,中国自开放以来,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巨大的提高。但是,随着开放的进一步深化,发展,人的思想,观念道德表标准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出现了许多怪异的现象.,"芙蓉姐姐"就是其中的一个现象。

我对"芙蓉姐姐"本身了解不多。从长相打扮来看,来自农村,品味不高,年纪也不小,大约三十左右。长得粗陋也不漂亮。大多数人包裹我,更多是去看热闹,而不是去欣赏"芙蓉姐姐"的风姿。每次去看了,又特别难受,不说视觉上像看到苍蝇蟑螂那样恶心,心灵上更是一种震撼和悲哀。一个社会出现一种现象,一定有它深层的原因。

中国当今的社会在经过文化大革命后,在贫富巨大差异的社会里,在一个全民追求近功快利的社会,已经没有多少人对做人基本道德观念和起码尊严的保持。随之而来的,二奶现象,暗娼现象,腐败现象,大学生嫁富人现象,卖假货现象,等等,等等。

笔者对"芙蓉姐姐"本身无可指责,只有可怜和同情。一个可怜的人,一没有长相,二没有一技之长。家有多少贫穷应该可以想像,不走这条路还能怎么样?这是一个人的悲哀,也是一个社会的悲哀,更是一个国家的悲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存在就有合理性。世界的美妙就在于多姿多彩。喜欢,就关注;不喜欢,就绕道走。

俺从不看她,也不了解,故不作评论。但是她不对偶的胃口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ndali的评论:

我知道你在说我。如果说我喜欢芙蓉,那也是一个笑话。我从来不看任何国内的娱乐节目,因为忙,因为没有兴趣。
知道芙蓉都是从新闻中。不过从任何的碎片的报道中,我没有看到什么恶心。如果说这就是恶心,我相信你没有见过真正的恶心。我记得以前看过两个很丑的日本搞笑艺员,成天赤膊,开生殖器的玩笑,真正是觉得有点恶心,不过也就换一个频道罢了。喜欢看的人照样有,否则节目就要关门了。
现在芙蓉这么出名,就是有喜欢看的人。有人看了,就骂,骂完了,再去看。这样使得自己的life变得 easy一点,觉得至少自己比她/他强。
所以不能说芙蓉对你一无是处吧?就冲这一点,我给她credit.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贴:
芙蓉版杀在这,请欣赏。西西~
http://www.traderabc.com/phpBB2/viewtopic.php?t=9701&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30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一下,本人不是拉拉,没有迷恋芙蓉姐姐。嘻嘻。

在这个崇尚外表的世界上,用各种各样的粉饰和包装把自己变成“美女”的人太多了,为什么容不下一个遭遇有些可怜,心态有点纯真的用本色娱乐人的人呢!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
[img]http://www.traderabc.com/upload00/space04/ly20070505034.jpg[/img]
[img]http://www.traderabc.com/phpBB2/images/avatars/611014602467963e36d46f.jpg[/img]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traderabc.com/upload00/space04/ly20070505034.jpg
http://www.traderabc.com/phpBB2/images/avatars/611014602467963e36d46f.jpg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我承认我今天太无聊。其实,在一个版杀游戏中,本人演过芙蓉姐姐,特别去看过一些她的专访录像,感觉是她真的是比较坦诚和淳朴的人。 :)

我还有几张她化妆的照片,脱胎换骨判若两人,所以她平时不化妆我觉得难能可贵啊。

请等等我找找那几张照片。希望找得到吧。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yanx30的评论:

ryanx30君是文质彬彬的上流君子,嘻嘻!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ndali的评论:
你这个人是那种自我感觉特别好的,特别自视甚高的所谓上流人。吐吐吐。用你的语气来说就是:被问我理由,我知道就是知道,有什么说不得的?:D

芙蓉姐姐没娱乐你?你敢说看到有她的link你从不去点吗?7!
么么茶 回复 悄悄话 胸大无脑
黑色会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有芙蓉姐姐,许纯美这类靠和媒体合作走红滴怪人,
是当今社会滴一个怪象,
很值得玩味唷~~
chinababe 回复 悄悄话 it is not look down anybobody. It is about what can make you feel high. In any meaning, it should not be the woman like this, otherwise it's your urgly!
pandali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楼下这位自个儿喜欢芙蓉不就的了,至于把她描成一朵花儿么!她娱乐的只是你这类人,不是大家,有什么说不得!

只要是正常一点的,都会觉得有关她的审美是低级变态的。

喜欢她的人无非因为她的勇气,厚人一筹的脸皮,说白了就是不知羞耻,颠覆正常的审美观念,出丑卖乖取悦别人。

仅仅因为她娱乐了你,就颠倒黑白,您也忒那个什么了一点。
ryanx30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看不起社会若干势群体的意思,包括农民,民工,要饭的。我是对他们更多的同情与悲哀,批评社会不公,制度不全,才会产生像芙蓉姐姐的现象。其实,事和人都没有啥好与不好,只是分析这些社会现象的发生有其社会原因。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you. I have same feeling when i see her. But won't be so serious as you said, just a few idiots, really won't harm the society.
冬至娃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给我的感觉就是不要脸已经到了豁出去的程度,根本就是网络和媒体制造出来的一个怪胎,说好听点顶多算个小丑。看看他越穿越少的衣服,越露越多的肉,恶心的所谓舞蹈。。。原来就是所谓的潜质,呵呵,怎莫也没看出来他和好莱坞的演员有什莫共同点。本人偏执疯狂,爱表现,爱暴漏也就算了,媒体利欲熏心,花样百出也不难理解,不能理解的是那些夸他赞他的人,真不知安的什莫心?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
确实是这样。有时候你可以从她的大言不惭中可以看到一些可爱的东西。她就是比较善于把真相使人发笑地夸大。有一些笑星的潜质,别人学不来的。
说真的,看她比看那些美丽的,造作的,自以为是的,空洞的,家假的所谓明星要轻松一点。
跟“做人基本道德观念和起码尊严”真的扯不上什么关系。如果说连娱乐也要那么上纲上线,那还做什么人?
还有什么从农村来的那种歧视的言论,真怀疑作者自己的思想和观念不知道停留在那个世纪。
许多好莱坞明星出名以前是木匠,餐厅侍者,建筑工人等象作者说得没文化,家里贫穷苦大仇深的也多的是。
英雄不问出身,成功了就好。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gal的评论:
sweetgal 说得太好了!十分赞同!
我喜欢芙蓉姐姐,喜欢她的坦诚和淳朴,就算长得不够美,也还是不假修饰的。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没觉得芙蓉姐姐有什么可以指责的。难道没文化的人就一定没有才能吗?连娱乐人都不能够吗?
我觉得你的心态是自以为高人一等,可能也就是多读了几本闲书。许多人看到的只是表象,觉得芙蓉的硬件不行。可是芙蓉刚出来的时候我就说她会红的。她的身上有一种特质,就像台湾的许纯美,日本的一个我忘了名字了,现在已经去世了。多年前我在电视上常看见她,非常红。每天脸涂得像刷了一层墙粉,然后就介绍她自己的化妆品,说那使得她皮肤变白,还让人拍她的家,都是昂贵的古
董,基本上就是一个笑料。
但是人家心理素质很好,脸皮厚,还有人气,观众看了笑岔气,她们本人和媒体都赚钱,有什么不好?
这个世界来一点出乎意料的事比较可爱,没文化,没长相的也可以出出名,发发财,没什么不好。说明人家也不是一无是处,不信你自己可以去试试看,有文化,又漂亮也不一定拿得下来。
看那么多美女还在等待出名你就知道了。人也有运,芙蓉有那个运,你不服不行。嘿嘿
SUNNE 回复 悄悄话 芙蓉姐姐让和娼妓不一样,她让媒体也发了财。她没文化,没一技之长。我们的媒体记者不能说没文化、没一技之长。
夏季风 回复 悄悄话 自古笑贫不笑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