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者长乐也

像雄鹰一样在水中飞翔
个人资料
正文

中美经济大战的可能性和结果(原创)

(2007-11-13 19:37:02) 下一个
我觉得资本主义经济总是很难避免周期性,衰退然而再苏复,经济危机最可怕但又不可避免,相信资金家和政府都想转嫁危机。资本是逐利的,我不觉得政府在里面直接参与但政府针策会起到间接的影响。从历史上看,每次其他国家发生发生金融危机,对美国都是有大利而无大弊。要知道,国际资金跨国公司在中国不是支援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是刮油水,抢钱和资源那。美国要弄残中国也非易事,先得自己很惨,记得八十年代日本大衰前,美国也是一偏哀声,都说美国快不行了,美元大跌。然而,国际资金一看美国资产这般便宜,那还不投资美国?毕竟美国是当今最有效李的经济体,那个国家的大学和人才可跟美国比,说几个?那个国家生产效率比美国高?到那时,逐利的资本一看机会来了,撤,呼拉,全来美国了,那时,中国恐怕就麻烦来了,只有不让撤,行吗?欧元这么高,大家觉得正常吗?欧洲迟早要吃不了兜着走。何时发生,我不知道,转嫁危机是否成功?我也不知道。没成功咋办?那就是美国大萧条来了,大批人才要流色了。

我们咋办?看你有多大的赌性了。我的策略,就一条,分散风险,以防万一。换人民币,买中国房子我都不干。投资国际基金,国家债券,国际地产,资源有关的基金,发展和发达国家的基金,货币基金,等等,等等。总之,让专业人士来搞,总比你我要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iix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这位你是金博士的狂粉丝啊。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this nation and China will merge, eihter Chinamerica or Americhina.This is our hope. This is the faith with which I return to the South. With this faith we will be able to hew out of the mountain of despair a stone of hope. With this faith we will be able to transform the jangling discords of our nations into a beautiful symphony of brotherhood. With this faith we will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 to play together, to struggle together, to go to jail together, to stand up for free trade together, knowing that we will be free one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