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Cavatina:转行 (3)

(2008-07-01 03:50:41) 下一个
 (Cavatina from movie "The Deer Hunter",piano played by phantasy)

他在攻读MBA的时期,是我人生中最低潮的一段时间。第一次和他的同学们聚会,就有人问我,“XX,你知道MBA三个字是什么意思吗?”我还莫名其妙的回答,那位同学笑着说,“Married But Available!!”  我当时的心情能用中坛最佳形容词描述:咣当,咣当,咣咣当当!

他到底在学校学到了什么,天晓得,反正每回打电话,他都在做group projects,而后面的background noise可以听出来,又把学校酒吧当学习场地了。不过以他的性格,在里面倒是如鱼得水,和同学们关系处得不错,对他将要发展的事业也应该有帮助吧。。。我不停的安慰自己,这时才发现,找一个和自己个性完全相反的另一半,是需要有很大很大的包容力的,我想,他也深深能体会这一点。

由于班上中国学生很多,这还是出国之后,他有机会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一群都是刚刚来自国内的朋友,才惊觉,原来祖国近年来的发展是一日千里。大家都知道,MBA的学费高得惊人,他怎么也想不通,当年他出国时身上揣的500美元,什么时候一下子翻了三倍。。。从来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个“爱国分子”的他,决定回国看一看,所以利用学习的最后几个月,申请了上海一家挺有名的Business School作为交换学生。于是,他又离开了家。

新学校的环境很不错,同学也有一半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交换学生,这下,他的朋友圈广布世界各地了。(一段小插曲:前两天我们还接到一张喜帖,一对当年的同学们要结婚了,在瓜蒂玛拉!呵呵。)说到这里,看倌们应该对他的性格有比较全面的了解,让他一辈子老老实实的当个工程师,是不是有点“埋没人才”?:)连他的教授们都异口同声地认为,他很适合当个entrepreneur!于是,海龟成了发展的必然趋势。

几年折腾下来,我们也有一笔存款,2005年,两人毅然决然处理了在加国的一切,直奔北京!为什么选北京,其实是compromise的结果,对他来说,反正刚回去,从零开始,在哪个城市并不这么重要,而对我,北京的文艺气息还是比较浓厚的。毕竟,这次是我多年以来,第一次决定和他去一个新地方重新开始,两个人没有后盾作为经济的支持,必须一起奋斗。

我在北京的发展很顺利,很快的到了一家国际学校当艺术总监,也认识了一群文艺界的朋友,准备“大干一场”,而他,当然不可能一开始就猛然把我们的积蓄砸进去自己开公司,总要熟悉情况,所以经过朋友牵线,帮一家美国大厂做sourcing manager。而他们的中国分公司在广州。。。

这时候,令人不得不开始怀疑,我们的八字是不是不合?怎么连海龟都得分两处打拼呐。。。

待续。。。现在进行式的最终篇。。。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