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也算同性“恋”?

(2008-07-14 00:07:38) 下一个
近来中坛吹起一股断臂风,让我回想起好久好久以前那段纯纯的爱。。。

我念了六年的中学是个天主教会办的女校,这样的背景,是发展同性恋的温床。不过,那时还不流行这个词,而且,在二十几年前那个保守的社会里,中学生甚至对恋爱一词也是懵懵懂懂的。但是过来人都知道,十几岁的女孩子心理,爱苗已经开始萌芽,本来如果平时能接触到除了家人以外的异性,就不至于把爱的种子胡乱撒在比较男性化的女同学身上了。。。

君是我的高中同学,她留着短短的头发,有着黑黝黝的皮肤,个子不高,可是篮球打得贲棒!我们平时的制服是白衬衫配酒红色的百褶裙,可是她每天一到教室,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运动衫和短裤换上,露出健壮结识的大腿。她的举止投足完全是个大咧咧的男孩子模样,包括走路的样子,甚至穿上裙子,你也会觉得是在男扮女装!声音低沉而沙哑,有次,她还特别让我看她的“喉结”!而她全身上下就是那双大眼睛,配上长长翘翘的睫毛,稍稍透漏出女性化的特质。

从上课的第一天起,我的座位就被排在君的旁边,当我意识到每天上学的最大目的就是为了能看到她,听到她和我开玩笑,已经过了好几个月了。在那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她的名字和一举一动,占满了我的日记本。当我在乐团练习时,目光从帅帅的指挥老师转移到她拉小提琴的动作,甚至开始嫉妒她和别的同学走得很近的时候,我知道,这一切该做个了结了。

当时最令我感到疑惑的,就是我对她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一般的好朋友吗?绝对不是,因为我还有另外一个从初中就是同学的最好的朋友,在一起相处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日记里,我不止一次的问自己,究竟是不是把她当成了男孩子?也不止一次的自己回答,她是女生!否则,是进不了女校的!!

她的成绩很差,但在班上人缘很好。我从小就是个成绩优异的乖学生,坐她旁边,当然有义务督促她念书。我们一起复习功课,才发现原来她很聪明,就是太不用功。她的历史课本里,竟然夹着王祖贤的照片!(我们一帮女孩子迷的都是王杰,张雨生等等)

平时我们相处都是在学校里,有一次,在一场校外演出结束之后,她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饭,我坐在她自行车的后坐,抱着她的腰,第一次和她有真正的“亲密接触”,一股异样的情愫,让我着着实实吓了一大跳。

那段不知道算不算纯纯的爱,让我的高一生涯变得多彩多姿。后来,她留了一级,我们就无法每天看到对方了,渐渐的,那段情也就淡了。不过每每在校园和君偶遇,我还是能感到自己双颊发烫,紧张的说不出话来。

现在回忆起来,那种感觉竟然变得好陌生,可惜我的高中日记本被压在储藏室最底下了,要不然如果能把当时的日记翻出来,这篇回忆肯定能写得更生动。。。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