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Love and Longing

(2008-05-27 23:05:36) 下一个
(phantasy piano)

******************************************************************************************

今晚突然想煽情一把,写写“爱”。

记得刚认识老公时,他说,他不喜欢讲“我会永远爱你”这种很“虚”的话。我问他为什么,他回答,因为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当时,我就觉得这个男人应该靠得住。一直到和他交往很久了之后,他都没有讲过这句话。好像到了我们结婚之后,他才突然觉得他应该要爱我一辈子。呵呵~~~  又后来,他用事实证明他应该是会爱我一辈子的。

对我来说,甚至要真正“爱”上一个人,都不是这么容易,尤其如果不是有很亲的血缘关系的人(父母,子女),要我说出“我爱你”三个字,需要很大的勇气。这辈子到目前为止,我只和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讲过这句话,还好,他后来变成我的老公 :)

生了女儿之后,更了解什么是“不求回报”的爱。。。

但是,爱不是只能被用在“人”的身上,常常我会说,“Oh, I love this or that...” 但那只是口头禅,真正爱的东西应该是生命里不能没有的,譬如,音乐(我应该还没有哪天不听音乐的。。。)譬如,喝酒(要我戒酒,生命 is not fun anymore。。。)譬如,看电影,小说,旅游,等等。(后面这些只要once in a while,就能让我重新找到生命的朝气。。。)

再谈到大爱,对国家的爱,对人类的爱,对所有生命的爱,我还在漫漫长路上学习当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