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我的音乐之路(4)

(2008-04-05 19:38:39) 下一个
对第一个学生的印象非常深刻,虽然教她的时间并不是很长。那时住校,从学校到她家,需要转2趟车,中间还需坐渡轮。所以虽然是一个小时的课,但来回加上车程,一个下午就泡汤了。为什么还要去呢?我也说不出真正的原因,当时我远大的志向是演奏,可能潜意识里,也在给自己找条退路吧!毕业后,买了辆车,就开始了我完全不同的音乐之旅。

老实说,年轻气盛的我,对教学生是非常反感的。那时,纯粹把它当个工作,只要早上起床觉得稍稍有点不舒服,就会打电话给学生请假,就算没有外快,可是心里觉得好轻松。演出的机会不像在学校时那么多了,可是每年还是能有个几场比较大型的演奏会。每次登台,那种兴奋的感觉,仍然在内心里澎湃着。。。

慢慢的,从几个学姐介绍的学生开始,数量累积到可以开一场学生成果发表会的时候了。以前的演出,都是别人安排好了场地,印好节目单,请了观众,我只要当晚出席就行。这是第一次,从都到尾,我需要全部包办。把时间预计在圣诞节前夕,没经验的我等到了11月份开始找场地,才惊觉太晚了,演奏厅的承办人员告诉我,通常在半年前就应该预订好了!硬着头皮,只好订了个非常不理想的时间,加上排节目,印节目单,做广告宣传,买花,布置会场,到准备reception的食物,一切赶在最后一秒就序了。当天,我紧张的连中饭都吃不下,到了场地,帮学生们排位置,然后,就看着学生们一个个的上台表演。最后一个压轴的节目结束,我的心才从半空中落地。

在回家的车上,我和男朋友说,没想到,自己竟然感觉好骄傲!!从那天开始,我对教学生不再这么排斥了。

真正喜欢上教学这个职业,过程却是缓慢的。从一开始完全不知道怎么kill 60分钟的lesson time,到后来,时间老是不够用,我知道,自己也在进步。看到学生从do re mi开始学,到能弹出一首像样的曲子,再到能把感情投入到曲子中,那种满足的成就感,不比自己学会一首曲子要少。看到学生的数量如等比级数般的增加,我也知道,自己是一个受欢迎的音乐老师。

就这样,几年后,终于下定决心,取得了音乐教育硕士的学位。

后来结婚,过了几年,决定和先生一起回国当了半年海龟,在北京的时候,正式受聘为一个国际学校的艺术总监,才发现,我还是喜欢自己当自己的老板!也正巧,发现自己怀孕了,毅然决然,回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加”!!

现在,我的全职工作是带孩子,教学生,成了真正的“娱乐”。仍然不停的有人找我做大大小小的演出,但那不是我的职业,所以我也能乐在其中,没有压力。

常有学生家长问我,他们的孩子该不该走音乐这条路,我总会给他们讲我自己的经历,让他们自己决定。目前为止,我应该有不少学生也在走和我走过同样的路。

还有个很谈得来的学妹,现在还在英国为自己的演奏事业做冲刺,看她一天到晚在每个国家游走,参加国际性的音乐比赛,我真心诚意的祝福她成功,并在内心里偷偷的希望她能帮我完成小时候的梦想,,,

这条路我会继续走下去,很感激上天给了我如此不平凡的音乐之旅,并期许自己能永远对音乐保持着一份赤子之心。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