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我的中国情(4)

(2008-04-17 23:50:07) 下一个
2005年夏末,处理好了一切,连家具都卖了,房子出租,和老公两人,带着两只狗女儿,请北京的朋友帮我们租了一套公寓,正式当上了海龟派!

本来,我没打算这么匆匆忙忙的就和老公一起回去,可也是缘分吧,就在当年,因为参加一个演出,在加国认识了一帮来自北京文艺界的朋友,他们的热情,开朗,风趣,率直的性格,深深吸引我,经不起他们一再怂恿,我答应和他们一起到北京闯闯。

这一待就是半年,若不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我可能现在还在北京吃喝玩乐呢,呵呵。

一下飞机,崭新的机场,让我改变了第一次到北京的印象。朋友开着他的凌治SUV,把我们接到位于朝阳公园附近的小区,由7栋豪华的大楼组成,大门口宏伟气派,一天24小时警卫站岗,车开进去,他们还对我们行举手礼!公寓里所有的设备一应俱全,小区里还有游泳池,三温暖,健身房,乒乓球室,壁球室,电影院,卡拉OK厅,等等,在里面过日子简直比国外还舒服。我和老公突然有乡巴佬进城的感觉,,,

九月初,朋友带我们重游长城,哈,终于,和我梦想中的差不多了。骆驼,摊贩,滑道都不见了,改成缆车,提供行动不方便的人旅游。看来,有不少人当初也和我一样曾经感到非常失望过!

可惜,过了一个多月,老公就在广州找到了工作,而我,却在北京呆了下来,因为志同道合的朋友都在那里,他们告诉我,北京还是中国文艺气息最浓厚的城市。我们想了好多计划,开音乐学校,组band,甚至出CD等等(其中一个朋友开了recording studio,曾经帮女子十二乐坊录制过专辑),我觉得,生命突然开始有了新的意义。

国内国外最大的不同就是,如果你真想做个什么事,好像就能一簇可及。

对整个大环境,除了空气污浊和交通混乱之外,其他都比我想像的要好很多,包括人的素质!我深深的感受到,中国在这几年内跳跃式的进步。当然,我没有到农村去过日子,这话,可能不算全面的。还有一个很深的感触是,中国贫富差距实在太悬殊,这是挺让我担心的一件事。一杯啤酒的价钱,根据地点,能差到十倍!再举个例子,我们的房租,当时大约1000美金一个月,可是,那可能是很多人将近一年的工资,,,

可惜,医疗系统的不健全,在半年后,让我不得不选择回加拿大。当然,也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我早已经把加国当成自己的家了,回家的感觉,还是很棒的。

一直到现在都已经两年过去了,我还是怀念在北京的一段日子。It was a pleasant surprise for me!

说不定过几年,我又决定去上海闯一闯了呢!哈哈!!

我的中国情,还在慢慢的develop当中。。。。。 (全文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