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用保姆的伤心经历之二

(2007-11-10 19:03:08) 下一个
我的condo的门卫拦住了我,说道:Do you know that your nanny forgot the key and locked your baby inside the house? Your baby was really crying!! That was several days ago. I am surprised that you still keep the nanny.

我们顿时惊呆了。我们回到家就盘问保姆。她立即承认错误,并百般为自己辩解。她说她在倒垃圾时忘了带钥匙。没有马上告诉我们是因为看到我们平时太累,想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告诉我们。她的表白声情并茂。自我检讨深刻。

在两天考虑之后,我们觉得出门忘掉钥匙是谁都可能发生的,鉴于她平时表现良好,还是决定再给她一个机会。

错误一:对待这种大错应该采取零容忍。保姆任何时候都应该和孩子在一起。把孩子单独放在家里是没有责任感的体现。隐瞒不报是心存侥幸。我们俩真是善良的糊涂虫。



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保姆在以后的几天内做事格外的殷勤小心。我们的的警惕心又放松了。

十天后的一个傍晚,我们的楼下邻居突然造访。她告诉我:

Your baby was crying hard during the day in the past two weeks. I am really concerned. Your baby cried 10-20 minutes non-stop and several times a day. Do you need help?

我再次惊呆了。

这一次保姆的解释是她在给我们家的孩子做sleep training. 并且信誓旦旦的说绝对没有哭那么长时间。她的“真诚”表白再次打动了我们。我们严厉警告她如果再让孩子哭那么长时间我们要解雇她。她唯唯称是。我们又一次放过了她。

错误二:在父母不在场的情况下,Sleep training 和 abuse 是无法分清的。不要轻易相信Sleep training 之类的鬼话。

接连发生的事情让我们对保姆产生了怀疑。她的推荐人一再向我们担保她对孩子是有爱心的。鉴于请一个好保姆不容易,而且她在我们面前表现始终不错,我们留下了她。同时在家里安放了监听装置。

这真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接下来的三周,我的怀疑逐渐得到了证实。保姆的本来面目慢慢展现了出来。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