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父亲

(2007-12-04 20:35:51) 下一个

我的父亲

父亲的脸上刻满了皱纹。我无声地望着这张脸,这个我一生中总共见过几次面的父亲,这个给了我生命却从此不知我在何处的父亲,泪流了下来。我从没有乞求过一份父爱,凄凉的童年早已成为遥远的过去。我只是看着他在想,他是我的亲生父亲,他是那个对我一无所知的父亲。他不知道我曾经流过的泪,他不知道我的痛苦和快乐,他没有和我一起经历我的童年的天真和少年的忧郁,他不懂我的心情,他不知道我身上的伤疤和心灵的伤痕,他不是那个陪伴我一起成长的人。许多年以后,当我站在他的面前时,我已是一个成年人,一个自立的人。他看到的是一个有着长长的头发,个子高高的,面带笑容,模样酷似他的女人。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她眼中的忧郁呢。他看着我,满心欢喜,女儿已长大。我看得出他眼中的喜爱,也读的懂他心中的那份内疚和无奈。他想把爱给我,我却不知道怎样去接受。

我们却是很陌生的两个人,他有他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我们相隔的那么遥远,已经无法靠近。对我来说,他只是一个和蔼的老人。他没有告诉我他的过去,他的婚姻,他的幸福或不幸。

我知道他是爱我的,我想在心里我也爱着我的父亲,只是这份爱隔着几十年的岁月,不知如何解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