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One of friend

(2007-11-07 23:50:11) 下一个

Amy总是把妆化的乱七八糟,头发短短的,很精干,眼影总是打的很深,喜欢用大红的口红,却从不用唇线,每次见她总感觉口红抹得满嘴都是,只是她有一对浅浅的酒窝,笑起来很可爱。Amy大约五十多岁,用中国人的话说应该是很有成就的女人,拥有几家hotel,几家餐厅,她是老板。她最钟爱的是这家金门餐厅,装饰地很中国化,只是有点俗气,她分别用她和她先生的birthday stone作为两个主厅的命名,她很用心地经营着。只是每每看到她穿着总是不搭配得花花绿绿 的衣服进进出出,感觉十分可爱,但是她却从不介意。她有时也会问,我这副earing好看吗?我在香港买的。我们笑着说好看,却和衣服不配。她笑起来的时候象一个含羞的少女,一对浅浅的酒窝挂在脸上,充满着天真无邪。从来没有问她的过去和她的感情的经历,只是静静地看着她,听着她说话,说的也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一笑而过。

有一次吃完午饭,她说她刚刚从中国进口了几辆SUV的车,她说很好的,让我们去坐一坐。于是几个女人便一拥而上,说实话那车实在不很质量,空调不工作,只好在闷热的天里开着窗户。车上有一个屏幕,应该是什么先进设备,可怎么弄都不工作,她说应该是工作的,只是没搞清楚而已。她的司机兼保安把车开地乱七八糟,且很不礼貌,她说这样挺好的。她要带我们去看画展,我们便由她去。在一家很非洲特色的餐厅的二楼,零星地摆着几副简陋表装的画,我对这些不在行,只是看着她专心的样子,很受感动。

她说她刚买的手机丢了,有一天她无意间从楼上的窗户望下去,看见她的司机正在用她的手机打电话。我问,那你怎么处置那个司机呢?她说给他换个工作,不让他作她的司机了。我无言以对。有时我们几个女人坐在她装饰一新的香格里拉餐厅里聊天,她也说她在哪个Plaza刚开了一家coffee shop,有空去坐坐。有时顺路进去看看,从来没有顾客。又过了一段时间,问她的那间coffee shop生意怎么样了?她说已经改成旅行社了,也不太清楚旅行社的生意怎么样了,便没开口再问了,只是把她拿来的一堆广告收了。

也见过她的先生几面,只是他太忙,从来不在她身边。看着她自娱自乐地生活着,打理着生意,满世界地飞来飞去。我想也许是她的这种心态才让她看起来这样可爱,她不介意她认为不应该介意的事情,她做她自己喜欢做的事,不管是否每件都能成功。

我在心里祝福你,Amy,建康并快乐着生活着,就像现在这样。

写于Niger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