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清华当讲师还是去内地二线城市做副教授 ? zt

(2009-02-10 07:53:53) 下一个
回清华当讲师还是去内地二线城市做副教授 ?


我是本硕清华出来,回清华的话按某些人的说法是有基础,有大老板罩着。
但给的待遇确实不高。好歹我也是读了一年多的博后,paper也有个7,8篇,大部分sci,
ei,第一作者,包括本领域比较好的杂志。但只给讲师,不像版上动不动就几十上百万启
动资金什么的。虽然我现在美国的导师也劝我回清华,觉得以后的发展平台比较好,但想
想那点工资实在不够在北京生活的。回到北京难免在3,4年内生活质量下降一大截。而且
就算是本校出身,竞争一样非常激烈,无数讲师等着评副教授呐。项目的钱应该不少,但
每天忙得要死还不能安心的做学术。
相反内地那个二流学校,给的待遇很好(七七八八可能有二十多万一年,还有些启动资
金,安家费)副教授,那里的消费低,房价也低,学校的要求就是要多出paper,所以
承诺
给我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做学术。我老婆倒是跟楼上那位的老婆相反,她打死不去北京,说
北京空气不好,房子贵,交通拥挤。

我本人对清华有点感情,觉得回去的同事,学生素质都很高,相对来说一起相处会比较舒
服而且会起到促进的作用,但又觉得内地生活安逸可以很快安定下来。现在拿不定主意,
真诚希望版上的达人给点意见。
--






发信人: lensbo (lensbo@gmail.com),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Re: 我遇到类似的情况也很困惑
发信站: BBS (Mon Feb 9 16:43:51 2009)


眼光长远些。看你想要什么?

如果想要事业上发展,还是去清华,有老板罩着关系上不用担心。申请经费,发论文等
研究平台上不是二流学校可以比的。

如果想过舒服日子,去二流高校。钱多,生活舒适,如果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研究那就
太爽不过了。

个人建议去二流高校。


【 在 backtochina (backtochina)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人跟楼上一篇情况类似,面对回清华当讲师还是去内地二线城市做副教授的问题。
: 不同的是我是本硕清华出来,回清华的话按某些人的说法是有基础,有大老板罩着。
: 但给的待遇确实不高。好歹我也是读了一年多的博后,paper也有个7,8篇,大部分
sci,
: ei,第一作者,包括本领域比较好的杂志。但只给讲师,不像版上动不动就几十上百
万启
: 动资金什么的。虽然我现在美国的导师也劝我回清华,觉得以后的发展平台比较好,
但想
: 想那点工资实在不够在北京生活的。回到北京难免在3,4年内生活质量下降一大截。
而且
: 就算是本校出身,竞争一样非常激烈,无数讲师等着评副教授呐。项目的钱应该不少
,但
: 每天忙得要死还不能安心的做学术。
: 相反内地那个二流学校,给的待遇很好(七七八八可能有二十多万一年,还有些启动资
: 金,安家费)副教授,那里的消费低,房价也低,学校的要求就是要多出paper,所以
: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