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5)我在垦丁天气晴,遇到比我还狠的人

(2024-10-11 09:30:37) 下一个

    首先再次感谢一下宾馆老板的细心,清凉油当天晚上就用上了。

    因为我坐在阳台上,吹了很久的海风。

    自然,就免不了蚊子的侵扰。

    大海的魅力,不只是白天时的碧海蓝天美丽无匹,还有夜色阑珊时的静坐听涛。

    本来想着是去沙滩上的,散步也好,或坐或卧也好,就是在海边儿在涛声里待一会儿。

    但是,逛完了夜市之后,只是在阳台上小坐了一会儿,就犯懒了。

    然后,就那么静静地坐着,就那么静静的听着。

    时光就那么流逝着。

    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刚刚好。

    再起身去沙滩,都显得多余了。

 

    大自然的音声,有独特的魅力。

    不管是风过竹林,深山溪声,还是雨打芭蕉,都有自己的味道。

    静静的听来,可以进入另一个世界。

    年轻时,曾经躺在沙滩上,听一夜的涛声,等天亮,看日出。

    那时候的时光,和那时候的身边人,都已经雨打风吹去。

    忽然想起来,那个夜晚一起听涛一起等海上日出的几个人,自那以后,再也没有重逢过。

    当时只是平常事,过后思量倍有情。

    海浪的声音,似乎永远在重复,又每一声都不同,每一声都不同,又似乎在无穷无尽的重复。

    仿佛我们的生命。

 

    声音是可以入神的。

    庄子曾经说,世间的声音分三类,人籁,地籁,天籁。

    天籁不是我们普通人有缘享受的,我们听听地籁就很好了。

    我不是年轻的水兵,也可以枕着波涛入眠。

     

 

    本来想第二天临走前跟老板亲自致谢,没想到他居然不在,只能遗憾了。

   退了房,按照他给我规划的路线,踏上了去往台湾最南点的路程。

 

    不知道这个景点是船帆石,还是鹅銮鼻公园,时间久了,记不清了。

    当然我的目的不是这样的噱头,而是蓝天白云蔚蓝的大海,再吹吹海风,听听海浪。

    这么美丽的碧海蓝天,夫复何求。

    这样的碧海蓝天,使人襟怀大肠,多日以来在城市里的压抑一扫而空。

    享受完碧海蓝天,海风轻拂,就去下一个目的地了——台湾最南端。

    搞不懂,为什么雷达站会有个大足球?

    难道说,这是雷达?

    然后,幽默的台湾人民,就把外表做成足球模样?

    神来之笔啊。

    忽然想起来,大陆某大学那个球雕塑:宪法顶个球。。。

     在这里吐槽一下。

     在停车场停好车以后,不知道怎么去最南端,看了一圈,才发现接近树丛处,有一个小小的牌子,标示着去那里的方向。

     然后,顺着牌子后面的小路,就是最南端纪念碑的方向了。

     ——话说,能不能稍微明显一些呢?来这里停车的,只有一个目的地啊,还不让大家省心一些?

    当然,这不是最麻烦的,麻烦还在后面。

    我走的时候,想当然的以为,没几步路的事儿,还不是拐弯儿就到?

    没想到,走啊走啊,走了能有一里多地,有没有一公里?估计是没有的。但是肯定超过一里地了。

    去的时候下坡还好,后来的一路上都是大上坡。。。

    话说这大太阳顶着脑门子晒,您标示的时候,能不能顺便写上“距离最南端还有多少米”?

    让我们游客可以有个心理建设和生理准备,比如带瓶水戴个帽子墨镜或者女同志带把遮阳伞什么的。。。

    当然,我不能因为这一点,就说台湾旅游部门的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毕竟这是台湾比较重要的打卡点了。但是,消极怠工或者不够细心,总是存在的。

    很明显,台湾政府部门里,交通部的认真程度,是超过旅游部门的。

    开车往这里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位小哥。

    当时就想打个招呼,表示一下欣赏,顺便给他鼓鼓劲儿。

    但是车速太快,一转念间,就超出了好远。这时候,停车再摇车窗说话,就会影响后面的车了,所以想了想,就算了。

    没想到,在最南端纪念碑这里,又看到了他。

    赶紧向他挑了挑大拇指,对他说:厉害!

    小哥开心的笑笑。

    青春真好。

    台湾的年轻人真幸福。

    台湾岛的不大不小,让他们可以以各种方式环岛,时间上,距离上,辛苦程度上,都算上合适。徒步,自行车,机车,就是我们说的摩托车,像我这样怕苦的自驾,等等。当然还可以坐高铁加其他方式。

    换成日本就没办法环岛,大陆也没办法,太大。

    我把这张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居然有人问是不是我本人。。。

    呃。。。我倒是想,上帝他老人家不答应啊!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我看着他们的肆意挥洒青春,只有流口水的份儿了。

    我微笑着看着他们,仿佛看着很多年前的自己。

    那些青葱岁月,那些欢声笑语,那些懵懂无知,那些喜怒哀乐,那些爱恨情仇,都随着岁月匆匆流逝。

 

    我等他们都拍完了照,继续了自己的旅程。

    等人都走光了,静静的在这里待了一会儿。    

    人生天地间,总是会走到这一刻,一个人的风光霁月,一个人的天长地久。

    只有海风,海浪,蓝天白云,和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你还年轻,当然不羡慕了,我垂垂老矣,自然是羡慕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第二天临走前跟老板亲自致谢,没想到他居然不在,只能遗憾了。---这样正好啊,留点遗憾,留点念想,比见面一个说谢谢另一个说一路顺风好:)人生那些美好的瞬间就是因为点到为止:)
我看着他们的肆意挥洒青春,只有流口水的份儿了。---我一丁点儿都不羡慕,他们也会老的啊,然后他们老了以后又羡慕别人的青春了。一浪又一浪,无非就是无止境的重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