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0)金城武树,池上惊魂

(2024-10-27 00:58:52) 下一个

    很多年前,曾经结识过一位台湾研究中国文化的学者。

    想起来他的家在台东,忽然觉得他好幸福,住在这么美的地方。

    于是联系了一下,结果他在北京讲课。

    呃,这世界就是有意思,有人漏夜赶考场,有人辞官归故里。

    我们大陆人来台湾看看是不是适合养老,躲开我们不喜欢的东西,他们台湾人却跑去大陆寻找精神家园,躲开他们不喜欢的环境。

 

    从台东到花莲,我选择了陆路。

    如果继续沿着海边,一怕审美疲劳,总是蓝天白云,眼睛也看乏了。

    先走一半儿的陆路,去看池上,那里有著名的池上便当,和著名的金城武树——我预先就打算好了,在前两天看到那颗海边的树之时,一棵海边的树,一棵内陆的树,相映成趣。

    然后翻山越岭,回到海边,这样就可以相得益彰两全其美了。

 

    这些照片已经是翻过了山,到了海这一边的。

    为何?

    传说中的池上便当和金城武呢?

    咳咳。。。且听我慢慢道来。

    从台东到池上,大概一小时吧。

    原本的打算,是在伯朗大道上溜达溜达,给金城武树拍张照片——毕竟他是我欣赏的演员——然后尝尝池上便当,然后就翻山越岭回海边。

    至于台东的其他,下次再说了。

    结果,一到伯朗大道,就把我吓着了。

    在台湾,第一次有了大陆的感觉。

    那里应该是个村子,村子为了赚钱,就巧立名目把路拦了起来,自驾只能把车停在他们的停车场,然后或者租他们的自行车还是电动小车,或者自己走过去。

    理由嘛,说是为了保护大道——这倒也说得过去,毕竟如果每个自驾的都直接开过去,然后胡乱停车,再乱糟糟的扔东西,那村里怎么办呢。。。

    当然了,换个角度想:如果大家都自己开车来,拍张照片就走,那村里除了每天给大家修路收垃圾,怎么赚钱呢?毕竟只有一棵树和一点儿风景啊。

    所以,理解万岁。

    本来我也没觉得怎么样,毕竟咱们是祖国训练出来的,什么样儿的地头蛇没见过啊——何况这么淳朴的台湾人。

    结果一到那里,本来就不宽的乡村公路忽然变窄,路两边都是村民自己设立的停车场,他们一看到我的车,就呼啦一下子涌来过来,好几十口子啊,差点儿把我吓炸毛儿了。

    如果不是有前面鹿港小镇的经历,可能我还不那么紧张,但是见识过台湾乡下的无序以后,我就后怕了。

    我看了看前后左右,发现只有我一辆车——是我来的太早了么?还是台湾旅游不景气啊。。。

    我也不敢直接走人,那样未必走的了。。。就选了一位看起来面善的老人家,问了一下价格和情况,前面的资料就是这么来的。

    其实也不贵,台湾人是真的淳朴,好像是150块,停车兼租电动车,相当于人民币30块吧。

    我犹豫了一下,就跟老人家说:我到前面看看情况,如果合适,我就回来停您这里。

    老人家有些失望,但是也是相信我,没有说什么。

    至于我,动的心思是,先脱身,一方面去前面看看情况,是不是一定要停他们这里,还是另外有官方的停车场和服务处什么的,另外一方面也是再看看别人家什么价格,别莫名其妙就被宰了——不能不承认咱们大陆人的本能。

    于是就开车到了前面一个拐弯处,左转,问了另外一个停车场,好家伙,350——原来台湾也有坏人啊。

    我直接向前开了一段,在一个看起来可以掉头的小院子里停了一下,斟酌了一会儿,还是回到原路直接开走了。

    主要原因,是只有我一辆车,即没有看到大巴,也没有别的自驾车,我实在是担心,万一有些什么意外,我如何自处,比如有人看到生意被老人抢走了在我车上划一刀,我怎么办?车是租的还好说,有保险,我是借的,怎么跟朋友交待呢?或者等我玩儿好了回来时,大家一拥而上,我咋办?等等等等。。。

    其实,这些担心十有八九不可能出现,毕竟这里是台湾,不是内地。

    可是,可是。。。我算了算风险价值比,还是决定安全第一。

    金城武树,对不住了。一棵树嘛,不看也就不看了。

    池上便当,不吃了。一个便当嘛,能好吃到哪里去?

    这是翻过山岭,向海这边山下开的时候,路边的一个休息点儿。

    江山如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呃,这世界就是有意思,有人漏夜赶考场,有人辞官归故里。---是这样,从网上看到的,旅游就是从你活腻了的地方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逛逛,排队吃当地人吃腻了的美食。
宝岛台湾真的很美。
金城武树,对不住了。一棵树嘛,不看也就不看了。
池上便当,不吃了。一个便当嘛,能好吃到哪里去?----对啊对啊,和安全相比,都是个屁!老人家的判断力很英明果断,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