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6)一碗牛肉面慰乡情

(2024-10-16 22:33:30) 下一个

    在台湾最南点待了一会儿,就被晒的流油。

    当然,这么有纪念意义的地点,受点儿罪还是可以忍受的。

    不过,对台湾旅游部门的腹诽是一点儿没少。

    既然路这么远,您在停车场放块牌子提醒一下距离多少米不好吗?

    早知道这么远,我至少可以带瓶水啊,或者再戴个墨镜,省的被阳光刺的眼睛难受。

    看来两岸的官老爷行事作风都差不多,能混就混。

    当然全世界应该都差不多,美国欧洲南美洲东南亚政府机构的风评都不咋地。

    所以指望着官僚机构干好事干正事,都是白日做梦。

    那么结果就出来了,要想过好日子,怎么限制官僚机构的权利就是最关键的问题了。

   

    离开了最南点,沿着海岸转头向北。

    前面这些天,是一路向南,从现在开始,改成一路向北了。

    是我向北飞,不是一路向西:)))

 

    刚刚开出不久,就又看到了那位滑板环台的小兄弟。

    没多一会儿,就看到他三次,算有缘了。

    我摇下车窗,向他伸了个大大的大拇指。

    他也看到了我,露出年轻的灿烂的笑。

    年轻真好!

 

    人在旅途,有意思的事情之一,就是你会遇到很多好玩儿的人和事。

    

    没开几步,就看到路边有一家牛肉面馆。

    刚才晒的难受,就想补充点儿能量了,恰好这一次来台湾,还没有吃一碗牛肉面,未免有些对不起台湾的这款经典,相约不如偶遇,就是它了。

    上一次来台湾,基本在台北和周边转悠,但我还是安排了三家牛肉面馆。

    分别是101大楼里的连锁,一家路边的老夫妻开的店,还有一家忘了,都没有令我失望,味道都不错,牛肉的分量也足,台湾学习日本做拉面的模式,把牛肉面做成国民食品作为国家形象代言人的野心显而易见。

    他们是成功的。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我对大陆常常有负面评价,呵呵,上当太多呗。

    比如说兰州拉面,基本上没见过给牛肉痛快的,都是磨磨唧唧象征性给几片,薄的像灯影牛肉,一眼就明白他们想让你另外花钱买牛肉。

    最牛的一次,是在北京积水潭桥旁边的一个巷子里,游客如织,挤得满满当当,居然只有一片牛肉,一片,一片。。。虽然我只去过一次,但那店家吃游客不会来第二回的嘴脸,那是相当的惊艳。

    类似的经历,即使没那么夸张,祖国大地那是没少经历的。

    当然,现在经济情况比起我主要游历国内时已经好多了,也许已经改善了吧——不过也难说。

     当然了,这次在台湾,吃的那次牛肉店,也谈不上什么性价比,味道一般,价格也不便宜。台湾还是应该继续向日本学习,价格可以高,但是水平也要跟上。

 

    这一次,其实没打算吃牛肉面。

    但是既然遇到了,那就吃吧——来都来了。

    

    

    不得不承认,这面一端上来,这卖相就不错。

    用料猛啊。只见牛肉不见面。

    至少让你看得见人家的诚意。

    我一边儿吃,一边儿跟老板聊天儿。

    他们是外省人二代,父亲是山东来的老兵,因为大头兵出身,也没混出什么名堂,后来就开了面馆,解决生计问题,然后就延续了下来。

    我说您这面做的真不错,味道好,料也足,不过,我好像没听说山东出牛肉面啊?

    老板听了就乐:做面条还不容易?

    我是没想到,在这台湾最南部,还能遇到大陆人做的牛肉面,不是说台湾南边儿对大陆人比较歧视吗?

    老板笑:那都是宣传,没那么严重,台湾人比较朴实,当然这些年被政治操控,不如以前了。

    我叹息:美国中国都一样,这帮搞政治的,真做事的本事没有,挑动群众斗群众的本事,倒是天下乌鸦一般黑。

    吃饱喝足,跟老板告别,继续行程。

    

    没开多远,就看到了好风景。

    这白云,这蓝天,这海水。。。美的简直不像话。

    不由得想起来“追捕”里的台词:

    “你看,多么蓝的天啊,向前走,你可以融化在这蓝天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这面这人这风景,一定要去台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旅途中的这碗牛肉面真是太诱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